明日之後

2010/11/07 23:18:46 網誌分類: 踏上記者之路
07 Nov

《明日之後》,對從前的我,或者大家來說,只不過是一套災難片而已,不過,對於今日的我來說,這天之後並非災難,而是新開始。

  『明日之後』,我不再掛著這『新報記者』的名頭,也不會再在『普通話台』的記者會上再被誤會成『信報記者』。

  『明日之後』,又少了一個在記者會上將管理層問得『口啞啞』的記者,他也不再見到疑似問到人家要突然斷線的場面、一個個毫無準備下的靦腆鏡頭。

  『明日之後』,我也不再是『財經記者』的身份,也不會是最近兩周『市場傳聞』的『財經版老闆』、『財經版採主』或者『副採主』等。

  『明日之後』,可以跟這『全新新報』說再見了,並非因為我『舊(人)』,或者接受不了新事物,只是一堆舊戰友通通走光,『兄弟班』都散了,留下我這麼一個,也沒有甚麼意思。

   『明日之後』,也不用擔心帶領一隊全新團隊的問題;當然我對『新人』並沒有甚麼不滿,只是覺得,即使以我一個『senior(資深)』帶著他們四五個新人,能做到甚麼『自己故事』,得出甚麼『質素』,光是想想也怕怕。

  『明日之後』,我還需要顧慮工作所帶來的挑戰,不過那都是我自己能否適應新環境、新工作性質的挑戰,更重要的那是自己的選擇,雖然社長在我離開前,再三詢問不才是否考慮清楚;『上級們通通離開了,才有你的「上位」機會』這番道理,我也明白,可惜我依然認為,新報若要以少勝多、以弱勝強、以寡敵眾,各層領導者的才能故然重要之餘,有能力跑上前線的新聞工作者也要『兄弟同心,其利斷金』,才有望大事得成。

  若然這種時候還記掛著自己是甚麼『高級記者』的虛銜,計較自己一周做了比『其他大報』多出多少工作,安心讓那些入行僅一個月的「低級記者」產量也比自己多出將近一倍時,試問帶著這種冗員思想者去打仗,如何有得勝之機?還是免得自己一世英名盡喪於此。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