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買起生態

2010/11/08 07:01:58 網誌分類: 寫作
08 Nov
南生圍計劃興建豪宅,按環境和地理位置,日後呎價有機會創同區新高。

   那裏還有高爾夫球場,相信會比香港其他高爾夫球會吸引,其會籍也會創出「天價」。如果設計周到,更可能成為新主題公園,創造更多外匯,使香港成為遊客樂土。

   想重新包裝南生圍的人會覺得蘆葦草地和棄置魚塘,怎能跟幼嫩綠草的高爾夫球場和人工湖泊相比?那裏的碼頭破爛,村屋荒廢,只餘數戶老人家居住;同時又缺乏食肆,只有士多售賣簡單飲食。最具規模的商業單位,就只有路口的一間農場,那處提供的豆腐花和私房菜,質素和服務又怎能跟連鎖式食肆相比?農場內雖有蓮花池和養蜂場,那些逾米長的塘虱,原始又廉價,怎能跟海洋公園的國寶鱘魚比,這一切有保留價值嗎?

   香港又有幾多人去過南生圍?反對發展南生圍的人只有萬餘人,這批環保人士又怎能跟大財團鬥?他們會犧牲這個百億大計,損害上市公司股東和政府土地收益嗎?

   其實這個世界不單純以金錢掛帥,成年人每個決定都會影響下一代。香港資源有限,自然生態景物和純樸生活幾近絕跡。如果未來要觀賞候鳥和彈塗魚,只能到米埔和濕地公園;要一嘗風味茶果和豆腐花,只可到超級市場和連鎖店,買沒風味可言的代替品,這又是一種甚麼樣的生活呢?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