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人
平凡人
平凡人

砂裏能淘多少金(下集)?

2010/11/08 21:44:34 網誌分類: 文化
08 Nov

砂裏能淘多少金(下集)?

http://bugu.cntv.cn/nettv/ibugu/nettv/ibugu/live_channel2/index.shtml?type=VOD&vodu=nettv_cctv2/cctv2-2010-11-06-22-001

 

以上是中央電視臺關於紫砂壺的下集.(如果我的連接看不到,就自己直接進去中央電視臺www.cctv.com,讓后選擇第2套節目的中國財經報道,節目時間是可以自己選擇的,這個節目是11月6日。)

 

 

這數天,港股指數和汽車股(吉利)都大升,

遺憾,

不過,我自己問清楚自己以後,平靜的告訴自己,可以啦,已經賺了,並且已經屬於自己的,既然當初自己決定離開,那麽,就要以平常心去面對.甚至,我跟自己說,一年多的時間,賺取大於100%的利潤,你還想怎麽樣呢?

上週末囘港與親友們聚會,知道親友們已經是全部現金都投入股市(說的是數百萬元港幣),並且告訴我,現在是急速上升的列車,上車就可以賺錢.不能錯過這一次機會哦.

我說;我感覺怎麽樣也要囘調整固一下吧,例如1000-2000點.

親友說:不會!最多是不升或者跌數十點就再升!

我真的不知道,嘿嘿嘿.............

又是一次瘋狂阿........

當然,美國想怎麽樣,大家是清楚的.

但是,美國想的事情將會發展下去怎麽樣,大家是無法預測的.

這一次,真的是考驗中國財經官員智慧的時刻到了.

我想象中,中國政府唯一的殺手鐧就是,當泡沫爆破的時候,嚴厲打擊地下錢莊,不准外資資金逃離中國吧.

但是,如果這些以高盛爲首的大鰐早就已經想好退路呢?!況且,一些國家和地區根本就是來去自由的金融體系.

歷史會以不同的角度不斷重復的(不會一定要像日本那樣被美國打殘的套路)然後,誰,將是下一個一沉就是20年也擡不起頭的國家/地區呢?

嘿嘿嘿........................................

回應 (8)
我要發表
平凡人
平凡人 2010/11/10 10:27:26 回覆

2010年11月10日

財經DNA

阿梅

下任股神在香港

相信大家不難感受到,現在,不論是在巴士、酒樓、快餐店,抑或電梯裏,處處「股」聲四起.個個化身成經濟專家,開口埋口QE2;「嘩,今日又賺咗幾多」是放工後致電老友報喜的開場白;絕密、一手、內幕、獨家的冧把,通街派街坊;全民皆股、股海暢泳的日子,實在high。

吃正兩次起飛潮

記得不久之前,我們還處於一個迷失的國度。曾經相信cash is king的朋友(專家們現在又改口稱cash is pain),急忙的把牀下底貼着「謝絕股市」封條的盒子打破,拿出存摺,並跟自己說:「即管再試一次」。很好,各師兄弟歸位了。

說香港是片福地,實在合適不過。沒有大型天災,不會地震,四季天氣還算OK。

最神奇的還是,香港戰後曾為英國殖民地的日子,正值是歐美壯大強盛之時,經濟隨之起飛。現在,當歐美裹足不前,全球皆嚷着「中國、中國、中國」之際,我們又及時回歸到祖國的懷抱。彈丸之地,可以吃正兩次經濟起飛,妙哉。加上香港法治良好,社會清廉,稅制簡單,沒有資本增值稅,股息也不用被「抽水」,資金可隨意進出。這一切說明了一點:香港是投資者及炒家的天堂。

畢非德說,如果你想做個好經理,就要找個好生意。時勢造英雄易,逆水行舟太艱難。假若大市半生不死,神仙難變。大部分人都是靠牛市賺大錢,做空搵食太難。因此,如果你想做個好的基金經理(或投資者),就要找個好市場!連索羅斯及歐洲股神等高手都千里迢迢搶着來港開檔搵食,便知一二。所以,我猜想未來的股神(s),極有機會在香港誕生!作為香港人,如果不沾手香港股市,實在太浪費了。

牛市沽貨甚艱難

話說回來,股市急升,讓一些危機意識較高的投資者考慮是否應先套現,再等機會。我也為此苦思了好一回。思前想後,還是認為猜市太難,估值行先。如果認為手上股份未到價,即使回調也不足懼。想着沽貨後再以低價買回,其實算不上謹慎,而是貪婪。除非很有把握股份將回調兩成以上,並堅持到價才行動。否則,因沒幾人能捕捉到高低點,一來一回隨時白折騰,買回價比賣出時還高。假如就此告別好股,更是得不償失了。

在牛市沽貨,比買貨往往更要勇氣。

http://moybeanplayground.blogspot.com

平凡人
平凡人 2010/11/10 10:19:41 回覆

2010年11月10日

冷熱財庫

辛思維

物價升不停 熱錢是禍根?

美國加印銀紙,令新興市場人心惶惶,擔心熱錢流入,推高通脹水平及資產價格,使泰國、韓國、台灣等急忙推出限制熱錢的措施。至於中國方面,雖然因為經濟基調好,而被認定會吸引大量熱錢。但事實上,內地向來都有嚴格的外滙管制,熱錢不易流入,國家外滙管理局鄧先宏近日亦指,中國不存在大規模熱錢流入。不過沒有熱錢,近期內地股市、農產品及資源價格上升,被歸咎為熱錢炒作,又是否屬於錯誤解讀呢?其實就算枱面上沒有熱錢,地下錢莊的資金流入情況絕對不少,難怪外滙局昨天也要推出打擊熱錢的措施。


中國嚴格的外滙管制,雖然有助內地隔絕外國資金的衝擊,保持人民幣穩定。不過對於一些與外國企業做生意的中小企業來說,資金的進出卻因此經常遇到不少阻礙。所以因應巨大的市場需求,地下錢莊多年來不斷擴展。

辛思維也見識過一些極高效率的地下錢莊的運作,只需要一通電話,一般熟客將人民幣交給內地地下錢莊負責人,即日就可以在香港取得港幣,由數萬元至近億元,都沒有問題。當然,將資金由香港轉入內地,同樣方便。

地下錢莊難管

過去,地下錢莊一直以服務中小企為主,不過,作為外滙管制之下的一個漏洞,尤其在國際市場資金過剩的情況下,地下錢莊難免有機會被利用作為熱錢流入中國的渠道。目前是否已經有大量資金經地下錢莊流入,相信難以得到一個確切的數據。

熱錢問題,目前受到全球關注。國家外匯管理局副局長鄧先宏,周一(8日)接受中央電視台訪問時,亦談到熱錢問題,認為中國不存在大規模熱錢流入。鄧先宏並指,因為貿易順差而進入中國的外滙,不能視作熱錢。而今年以來,為防止非法熱錢流入,當局已經打擊了十三家比較大的地下錢莊。

地下錢莊存在多年,而中央今年才特別着力打擊,某程度上,也足以證明,經此途徑流入的資金絕對不少,為中國經濟帶來壓力。所以近期,內地不論是農產品、金屬及房產價格都不斷升溫,有人就認為背後都是熱錢在炒作。

不過,辛思維倒認為,若將一切價格問題,都賴到海外熱錢的身上,其實也頗冤枉,就算沒有外資,單靠內地富人,例如傳說中的溫州富商、山西煤礦主等,其手上的富餘資金,要炒起各種產品,也絕對沒有難度。

事實上,相信大家都明白,通脹這種東西與預期有着密切的關係,當人人都預期熱錢流入,商品價格會上升,結果人人都搶購商品,推高價格,使通脹問題最終成為一個自我實現的預言(self-fulfilling prophecy)。所以,目前中國通脹問題,到底是由於海外熱錢,還是國內的資金在推動,辛思維認為,後者的可能性更大。

中央要打擊通脹,除了實實在在地透過加息等舉措,收緊社會資金流動性之外,打擊通脹的預期也十分重要。今次官員公開表示,中國沒有大規模熱錢流入,不外乎向外界釋放一個重要的訊息,就是不要過度炒作,因為根本沒有那麼多熱錢會進來,小心很快出現泡沫爆破。

恐誤傷企業運作

除此之外,外滙局昨天亦發出通知,要求完善銀行結售滙綜合頭寸管理,並將來料加工收滙比例統一由30%調整為20%等。一方面打擊地下渠道的熱錢流入,一方面在合法渠道,要求銀行及企業「醒醒定定」,不要令熱錢有機可乘。只不過,怕只怕打擊熱錢的成效未見,誤傷正當商人的情況卻難免。尤其當企業有資金需要時,未能透過正常渠道將資金流入,反而助長地長錢莊的運作。

當然,按照目前的情況,要判斷有關的措施有沒有成效,可能還有點兒過早,不過,若大家相信中央要做的事,總能辦得到的話。目前炒作樓價、商品及農產品價格上升的股份,就要加倍留神。事關辛思維相信,中國總不會坐視物價上升至對民生有重大影響的地步,所以隨時再出招打擊,絕不出奇。

住家小男人(政见不同请勿拍砖)

索罗斯昨(8日)在港开业对本港投资市场是大件事,代表一众国际大鳄将云集香江,埋台开餐。
  
  港股之后将会朝向疯狂进发,会疯狂到哪一程度?疯狂多久?大家将会体验到,在这个疯狂时刻里,投资者如太早清醒,会使自己落幕,但如清醒太迟,亦会使自己悲哀。如何做到半带醉眼半带醒,首要对索罗斯一伙的炒技,有些少认识,一如我们要免受台风之袭,就要先了解台风结构和移动路线一样。

祝大家好运

住家小男人(政见不同请勿拍砖)

財經評淪員=======摩術師......的人明知假都拍手 {#200908181947455544.gif}

如果唔叫的老散升市買乜....跌市買乜.....點搵食牙

最後在申報利益都一致系.......無持有以上股票......9up

平凡人
平凡人 2010/11/09 18:56:07 回覆

富昌證券總經理藺常念指,美國大量印銀紙令環球資產價格上升,推高通脹,投資者將資金買入包括股票等實物,內地股市會持續升勢,上證綜指短期或見3,200點,惟海外資金透過QFII投資內地亦有限制,故最受惠將是本港上市的內地企業,並看好資源股及內房股。至於人民幣匯價昨回吐,兌一美元昨收市報6.6781,較上周五回落0.32%,但較QE2公布前累升0.02%。

 

他说的话,不要太信,我感觉他是老人痴呆症那类.

住家小男人(政见不同请勿拍砖)

美國於上周推出總值6,000億美元(約4.68萬億港元)的第二輪貨幣量化寬鬆措施(QE2)以刺激疲弱的經濟,但卻惹來不少抨擊,繼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後,財政部副部長朱光耀昨更「加大力度」炮轟美國,指推行QE2或對新興國家的資本市場造成衝擊,更直言美國「應該承擔穩定國際資本市場的義務」。不過,美國總統奧巴馬卻反駁,認為美國推出QE2「不僅是為美國好,而是令世界好」。

外交部、財政部、商務部和人行官員,昨為國家主席胡錦濤即將出席20國集團(G20)峰會及亞太經合組織(APEC)非正式首腦會議舉行記者會,朱光耀被問及QE2對中國的影響時,他指美國的政策不負責任,也令全球金融市場震動,「 (美國)沒有認識到,作為一個主要的貨幣發行國,應該承擔穩定國際資本市場的義務,美國也沒有考慮到這種過度的流動性,對新興市場國家的資本市場衝擊」。

北京斥美反其道而行
朱光耀解釋,世界金融市場現時並不缺乏資金,而是資金對實體經濟缺乏信心,並按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斯蒂格利茨(Joseph E. Stiglitz)分析,全球金融機構在持有大量現金的情況下,這些資金可能流向股市,也可能轉往新興市場國家的資本市場,也就是一般所說的游資,將造成新興市場國家的資本市場劇烈波動。
朱又說:「我們要坦率地,和美方交換意見,我們希望美方在包括匯率的宏觀經濟政策,能促進美國的經濟增長,能促進世界經濟發展,而不是相反影響。」他透露,中方將在下周的G20峰會與美方商討QE2的衝擊,以及在互信和互相尊重的前提下,妥善解決中美貿易問題,並呼籲美國應承擔責任,須負責任地推出宏觀經濟政策,這不僅對美國有利,也對世界有利。

奧巴馬:為美國也為全球好
面對北京的重炮攻擊,奧巴馬昨立即不點名向中國還擊,稱國際社會不能容忍部分國家有巨額貿易盈餘或赤字,強調推行QE2是要令美國經濟重拾升軌,「不僅是為美國好,而是令世界好」,若美國經濟停滯不前或低速增長,「不只對美國,更是世界經濟的最壞情況」。
美國上周三公布QE2後,刺激深滬股市連日上漲,上證綜合指數昨續升0.9%,收報3,159點,再見7個月收市高位,3日累升逾4.2%;深圳成分指數昨收市報13,807點,增0.54%,3日累升3.1%。內地多名經濟學家預測,周四公布的上月通脹數據或超越9月的3.6%,恐升穿4%水平,料通脹壓力持續至明年上半年,並估計人行今年內會再加息,控制通脹升溫。內地分析員認為,抗通脹板塊將受市場追捧,其中部分農業股股價昨已升近5%。

學者:新興市場更趨波動
中文大學經濟系副教授莊太量認為,內地不像香港般「不設防」,因有外匯制度管制熱錢流入,故受QE2影響較微,透過合格境外投資機構(QFII)方式流入的資金亦不會太多,估計內地當局將觀望人行早前加息的成效,未來或發行債券抽走市場資金。莊太量分析,QE2令新興市場轉趨波動,新興市場有機會趁G20峰會向美國施壓及表達不滿。富昌證券總經理藺常念指,美國大量印銀紙令環球資產價格上升,推高通脹,投資者將資金買入包括股票等實物,內地股市會持續升勢,上證綜指短期或見3,200點,惟海外資金透過QFII投資內地亦有限制,故最受惠將是本港上市的內地企業,並看好資源股及內房股。至於人民幣匯價昨回吐,兌一美元昨收市報6.6781,較上周五回落0.32%,但較QE2公布前累升0.02%。

歐卅五小pig又傳有問題.....亞卅新興市場又因QE2將實行保護主意(香港就如ETC死魚一條)......香港市民只有自求多福.....

好戲還在後頭

2010/11/09 16:27:57 回覆

很像是决战前夕呀!

user

最新回應

立 冬
立 冬 2018/07/16

怪不得人哥幾年沒上來頭條呢.  {#icons_cat9}

WongHD
WongHD 2015/07/21

平凡兄,我沒有這個情況呀。

住家小男人(政见不同请勿拍砖)

long time no see {#icono0_45},你地可以打牌,吾准食糊 {#icons_boy4}

WongHD
WongHD 2015/06/17

係呀,真係甘,我會守多陣。 之前,我見到1788升到8蚊,所以無追入,後悔中... 你呢個post嘅兩條問題,我未遇過,所以答唔到你,希望有些網友能幫手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