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重燃生命

2010/11/10 07:02:14 網誌分類: 寫作
10 Nov
因為執勤受傷而需要換肝的海關關員袁偉祥,手術最終順利完成,居功至偉的人,包括捐肝的同僚許細文及主診醫生盧寵茂。

   袁偉祥受傷後,急需要換肝,一時間有五十多人,包括海關同袍願意捐肝,最後只有許細文的肝臟最適合。手術成功後,許細文亦成了傳媒採訪的對象。其實除了他外,所有願意捐肝的市民和關員都是英雄,因為捐贈器官不是個人的決定,還要獲得捐贈者家人的同意才可成事,所以捐贈者以至其親友的舉措,很值得社會的表揚。

   跟海關甚有感情,因為我跟不少關員和管理層都做過培訓,認識了一些海關人員。從報道中看到關員知悉袁偉祥受重傷後,部份同僚更守候在手術室外等候消息,當知道袁偉祥和許細文的換肝手術順利,大家都不禁雀躍歡呼,由此可知道袁偉祥的人緣關係良好,而海關同事間的感情也很親密。有這批重情重義的關員為市民服務,也是大家的福份。

   我當記者時,有一段時間專門採訪醫療新聞,盧寵茂醫生不只是我的被訪者,也是很關顧我的長輩。時至今天,每逢有任何醫學問題或困難,即使他有多忙,也會抽時間為我解答。當醫生不只要有醫術,還要有醫德和親和感,這樣才容易取得病人和家屬的信任,讓治療過程達到事半功倍之效,盧醫生正是這方面的佼佼者。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