嘻哈牧師 Jaeson Ma

2010/11/12 17:50:27 網誌分類: 宗教
12 Nov

嘻哈牧師~Jaeson Ma

馬正遠(Jaeson Ma) 一個年僅29歲的年輕牧師(2010,又是饒舌歌手,在亞洲地區造成風潮,並帶領成千上萬的青年人信主。他出生自破碎家庭, 青少年時期開始逃家, 為尋求同儕認同, 進入幫派、 吸毒、 打架, 但卻因著一場偷竊意外,扭轉了他的江湖路,從此人生有了180度的奇妙轉變,成為走在流行尖端的嘻哈牧師

早年他父親從香港移民美國,由一個地方基督教會贊助成為牧師,來到德州小鎮勒波克,住在那裏多年。因生活困難,父母離異,這期間,母親卻意外懷孕。她是單親必須照顧兩個女兒,不會說英語,又沒工作,無法養育肚子裡的小孩,於是她去醫院墮胎,在手術前5分鐘,剛好有一個醫院員工是同教會的弟兄正好經過,看到她躺在病床上,他先是驚訝,接著為她禱告說是個男孩,他說神會祝福妳,於是她決定將這孩子留住。

他從小家裏窮到有時不知道下一頓飯在那裡,母親靠幫人帶孩子賺錢、養家、還債。有一次聖誕節家中沒有食物,打開門一看有人留下四大袋日用品在門口,像這類的小神蹟經常會發生。

Jaeson青少年時唯一想的是逃離家裡,他覺得家裡沒有溫暖,希望從街上的弟兄得到支持才加入幫派。母親是一位信心堅定的基督徒,每天為他禱告為他流淚。

Jaeson吸毒、販毒、進入幫派有過驚險喪命的經歷,不過刀光血影似乎沒能讓他回心轉意。那段不斷的輕狂歲月只為家人帶來無數個傷心、失望、嘆息。Jaeson開始接觸煙毒、大麻是透過高中朋友,放學後無聊就想嘗試毒品,他對毒品沒有上癮,純粹是為了被接納和裝酷。他有兩次遭到生命危險,一次是在美國遊樂園他的幫派對上另一個幫派,對方的車子 擋住他的去路,有個傢伙對著他開槍,子彈掠過他的右邊耳際,Jaeson驚嚇拔腿就跑。第二次是他高二16歲那年,他們幫裡5個人遇上另一幫派10幾個人大約25歲左右,對方拿出一把長刀伸向他的喉嚨,當對方提起刀將要砍下時,Jaeson立刻仰望著 神,霎時警車趕到,所有的人都嚇跑,他邊跑邊想或許真的有神。然而他一回神馬上又背棄了 神,繼續吸毒、打架。

他說:[十五歲那年,大姐告訴他有關他的預言。][ 神帶領她上天堂,看到他是個牧師而且是個饒舌歌手,他的音樂感動許多人。]

他遇到 神的故事主要是偷竊。因偷竊曾被逮兩次,每次警察都送他回家。第三次警察要逮他,他卻發現了 神,當時約16歲,他在一家義大利名牌(亞曼尼)西裝店工作,他與其他二人聯合偷衣服,將近一年。一天,警察打電話給他說店裏有裝攝影機,要他出面投案否則將申請搜索票抓他。Jaeson回答說:[你吹牛,在說謊,我知道你沒有攝影機、錄影帶,你想逮我可以,假如你能的話就來。]說完就立刻掛斷電話。霎時他回想、頓悟這一生道底在幹嘛?經常被警察追逐,令媽媽哭泣,販毒、吸毒卻不快樂,想要甚麼就有甚麼,為何老覺得心裡空虛,應該要將人生納入正軌。於是拿出所偷來的衣服兩個 大垃圾袋,要朋友載他去警察局自首,朋友說:[笨蛋!你為何這樣做?]Jaeson:[別管!]當時,連他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做。接著他打電話告訴媽,承認錯誤,傷害了她也傷害了自己和其他人,願把生命交給神,即使必須入獄也要去自首。

過了半年後他收到法院的傳單。他告訴 神他罪有應得,做錯事願意面對惡行所種下的後果,假如進入監獄一定有祢的目的,會宣揚祢的義,要告訴牢裡面的人關於耶穌的事。當時 神讓他覺得很釋放,無論是否將在牢裡都會自由。他決心要在牢裡服事,所以打好領帶準備好進監面對法官並承認所有的罪。法官說這是一件很有趣的案子,你已承認所有的罪但是我們要再更深入調查。一個月後再出庭,他被告知要再加兩位律師調查案子。第三次再回法庭是1998年春天,法官告訴他無罪開釋。這真是個奇蹟。

17 歲遇見神,六個月後成為基督徒。他的查經小組在南加州有100多人從北加州矽谷遠道而來,很多吸毒、流氓、幫派混混、party animal都來參加,就這樣一直增長,一年後成為青年牧師。

 

那瞬間他的想法改變他的一生,浪子回頭為主作見證,他強而有力的講道安撫了許多新世代的心靈,一個年輕牧師的見證觸動年輕人的心。將幫派吸毒兄弟100多人帶進教會找到耶穌,成為弟兄。

他姐姐的預言就這樣成就了;高三時錄製了第一個饒舌音樂帶,他是將佈道融入饒舌音樂(Hi Hop)的第一人。請欣賞youtube他的嘻哈音樂講道[耶穌的愛]

 

 

 

Good TV 真情部落格的現場採訪報導

 

在他二十一歲時和女友分手,心裡感到萬分痛苦和傷心,足足消沈了一年之久,一年後在一個睡夢中,他夢見了神和他對話,

神:你相信我能比任何人都誏你滿足嗎~不管是爸爸、媽媽、兄弟、姐妹、情人、朋友,比所有人都滿足你?

嘻哈牧師:....................

神:只要你愛我、服侍我。

嘻哈牧師醒來和神作了約定,他決定在接下來的七年只獻身給神,服侍神。他提到了守貞的承諾,嘻哈牧師說的很好:「守貞是一場戰爭,他曾掉進色情的誘惑裡,也曾在手淫中掙扎。對一個年輕的男人來說,禁慾是一件很難的事情,但~你要了解,你的守貞就是要把自己調整到最好,為的是給你未來的家庭,未來的伴侣,未來的兒女。所以當你了解到為何而作時,你相信一切是值得的!」

  

看完了這段訪談節目,真的是讓人深思,我想這是一般人最基本卻也是最難做到的,如果一個人能領悟到的話,那就是,真正的愛惜自己,其實就是對未來負責任的作為,那同時需要極大的勇氣。

嘻哈牧師Jaeson Ma名言:

「你無法做任何事讓神更愛你,或做錯任何事讓神少愛你一些。」

「正義就是你罪有應得,憐憫是得著你不應得著的,恩典是得著你完全想不到的。」

「守貞是一場為愛的戰爭:純潔不是某種性慾誘惑,禁慾絕不是我想要去掌控,也不只是我想要去抵擋,那是場爭戰,那是一場戰爭,那是一場打鬥,與它成為一體,所以真的當你看著純潔,你不會看著說,我遺失了某樣東西,而是,我是為某事而戰,為了給我未來的妻子,我未來的家人,我的孩子,最好的而戰,他們能得到我完整的心。」

他在訪問最後,分享了一段我非常感動的話:

「對我而言,不是我成就了什麼或做了多少,或人生中認識了誰,但希望在我走到人生盡頭時,人們會說,他真的去愛過,他愛神,他愛他自己,他愛大家,他愛妻子、他的孩子,他愛那最小的、最後的、迷失的。希望在我人生的終點,我有學到如何去愛,我想關於愛,我還有很多需要學,有很多我不知道的,有很多錯誤我還是在犯,希望每一個錯誤,都能給我上一課,更靠近那位無限無條件愛的神。」

生命總是要朝向一個明確的標竿前進,嘻哈牧師已經找到了他生命中明確的標竿,他正為這目標在奮鬥與前進,並藉此而發光發熱,他的歷程,值得我們反省並向他學習

轉貼網上文章,所有版權屬原作者所有

圖片輯自網路,所有版權屬原作者所有

.................................................................................................... 

A video showing part of the inner compartment of 挪亞方舟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0/11/13 09:16:39 回覆

凡是從神生的,就不犯罪,

因為神的生命在他裡面

 

 

以弗所書 1: 1就如創立世界以前,他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使我們因著愛,在他面前成為聖潔,沒有瑕疵。 5 他又按著自己旨意所喜悅的,預定我們借著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 6 好使他恩典的榮耀得著頌贊。

 

 約翰一書 3:9 凡是從神生的,就不犯罪,因為神的生命在他裡面;他也不能犯罪,因為他是從神生的10 這樣,誰是神的兒女,誰是魔鬼的兒女,就很明顯了。凡不行義的,就不是出於神,不愛弟兄的,也是這樣。

 

羅馬書 8:13-17如果靠著聖靈治死身體的惡行,你們就必活著14 因為蒙神的靈引導的,都是神的兒子。15 你們接受的,不是奴僕的靈,使你們仍舊懼怕;你們接受的,是使人成為嗣子的靈,使我們呼叫“阿爸16 聖靈親自和我們的靈一同證明我們是神的兒女。17 既然是兒女,就是後嗣;是神的後嗣,也和基督一同作後嗣.

 

借著心意的更新而改變我們的心靈重建,我們罪的本性是可以改變的

羅馬書 12:2 不要模仿這個世代,倒要借著心意的更新而改變過來,使你們可以察驗出甚麼是神的旨意,就是察驗出甚麼是美好的、蒙他悅納的和完全的事。

凡是從神生的,就不犯罪,因為神的生命在他裡面. Please listen to a 2-hour teaching by Andrew Wommack and the message was translated by 陳世強律師.  The teaching also touched on some terms such as spirit, soul and body.  May God bless you and clear your doubt on the statement ' 凡是從神生的,就不犯罪 '.

http://ccihk.com/en/media/online-audio?view=studydetails&id=255&templatemenuid=1

 

Frankie, 13 Nov 2010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