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調整(2)

2007/04/17 17:50:56 網誌分類: 任寅博士
17 Apr

從2006年5月8日至6月13日香港股市的調整, 跟發生於本年2月27日至3月5日的環球股災, 性質是有分別的。兩者皆下跌二千多點, 為何一個是股災, 一個是調整?

2006年的大市調整, 全球投資市塲氣氛沒有改變, 歐美經濟基調沒變, 而且更多了中國因素帶動。

2007年2月27日至3月5日的環球股災, 一方面反映了中國經濟過熱情況, 已到了緊急關頭; 另一方面, 美國連續十年經濟增長, 已到了強弩之末的階段 ! 若大家單純以點數跌幅, 判斷股災與調整之別, 便容易忽略上述漸次轉趨惡化的因素了!

1997年香港發生了被稱為"黑色十月"的股災, 結果, 亞洲金融風暴於1998年吹襲香港。 2000年科網股爆破, 令到全球股市呈牛皮狀態多年。

小弟曾經告訴大家, 股災並不可怕, 可怕的是股災造成的後遺症; 從1997年的黑色十月和2000年科網股爆破, 大家都可看到股災是真的有後遺症!

2007年2月27日至3月5日的股災, 遊戲並未完結。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