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 一個股市高手的心裡話

2010/11/20 00:04:42 網誌分類: 未分類
20 Nov

 
 

英雄本色裏小馬哥說過一句話:不要以為看了幾本書,就可以混黑社會了,你試過被人用槍指著頭,喝完整瓶的威士忌嗎?

做股票也一樣。看懂幾本股票分析的書很容易,分析的頭頭是道上天入地很容易,甚至個把月掙個幾十萬也很容易,不過,朋友,在你有點飄飄然的時候,在你盤算著是今年還是明年掙到一千萬的時候,我要對你棒喝一聲:哥們,悠著點,沒什麼是容易的,做股票也一樣。

老天是公平的,給你一樣,就要拿走另一樣。換句通俗話說,別光看賊吃肉了,你那是沒看到賊挨打呢。

你如果試過一天賺上或賠掉你半生的工資收入而面不改色,夜夢安穩,那麼恭喜你,你開始進入做股票的初段,也就是說,你開始入門了。但是,這入門的代價太大了,也許是早生華髮,也許是妻離子散。一將功成萬骨枯,更多的人,已經永遠倒在了萬里長征的雪山草地上。

因此我的建議是:第一,我不建議你做股票。第二,如果你一定堅持要做,那就少拿點錢做吧。第三,如果一開始就賠錢,那是好事。如果一開始就大賺,那這個人就快廢了。

為什麼?因為錢來的太容易。一念貪心起,八萬障門開。聽到很多人跟我說他又賺了多少多少時,我只是笑笑;聽到很多人摩拳擦掌熱血沸騰砸鍋賣鐵要加大投資的時候,我只能搖搖頭。我想勸他們收收手,他們會說:大叔,你老了,膽子太小了,富貴險中求,知道不?

是的,富貴險中求,但周星馳說過:球,不是這樣踢的。股票,也不是這樣做的。

財不入急門,孤注一擲的人,最終就是一個敗字。靠股票發家致富的人有,但鳳毛麟角,而且是風雲際會,因緣巧合,中等材質卻終成一代大家。而絕頂聰明,機關算盡的人,卻是僅得溫飽。個中滋味,誰能體會?人生命運,唏噓幾何?

在我看來,目前股票市場教人賺錢的書,99%是讓你賺不到什麼錢的。真正能賺錢的方法,就是一張紙。我不說,你永遠看不透,我說了,你又會說,切,就這個?假傳萬卷書,真傳一句話。就為這一句話,有的人,恐怕參了十幾年,也沒有參透。

時間是位藝術大師,他會慢慢抹平你的暴利,讓你重新做回普通人。不要幻想一夜暴富,那樣會讓你喪失平衡感。所以,請記住三個字:慢慢做。當你學會慢下來的時候,你將開始能客觀的看待自己和環境。當你能客觀的時候,你至少能安全一點。當你能讓自己安全一點的時候,才能有效保障你的收益。當你能有效保障你的收益的時候,你的財富才能逐漸累積。

小富由己,大富在天。股票能不能改變你的命運,不在於股票,他只是個道具,關鍵的,還是你自己的心。一念天堂,一念地獄。生命中很多事情比股票都重要,這一點永遠都不要忘記。

回應 (4)
我要發表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11/02/02 00:02:23 回覆

{#1004880687oc3.gif}

 

2010/12/31 17:16:43 回覆

很有道理呢!

2010/11/30 23:26:35 回覆

我不买了,确实,心也定了,前辈的说话,总是有道理的。

2010/11/30 23:00:00 回覆

小安到此一油!!!!!!!!!!!!!!!!!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