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竿人生 -- 從神的觀點看人生

2010/11/20 10:25:19 網誌分類: 宗教
20 Nov

標竿人生.

神創造的人類絕不是只為生存於世上一朝半日而已!人是為永生而被造的。林肯

你原是為永恆而造. 聖經說:「我們原知道,我們這地上的帳篷( human body)若拆毀了,必得神所造,不是人手所造,在天上永存的房屋( glorious body)。」

當你活在永恆之光下,你的價值觀便會有所改變。你會更懂得善用金錢和時間。你會重視人際關係和品格超過財富、成就,甚至歡樂。你會重整優先次序:追上時代脈動、時裝潮流或流行的新價值,都顯得無關緊要了。保羅說:「我先前以為對我非常重要的,現在因著基督所行了的,再不看重了。」

而是你進入永恆的中轉站 ( died),因此你要承擔在世上所做的一切後果。今生所做所為的一切,都會在永恆中發出迴響。

…………………………………………………………………………

轉貼網上文章,所有版權屬原作者所有

 

從神的觀點看人生 

你們的生命是什麼?(雅各書414節下)
我們所理解的事物,不在於他們本身是怎樣,而在於我們本身是怎樣。--林肯

你的人生觀塑造你的人生。


𨪜𨪜你對生命的看法,決定你一生的命運。你的看法會影響你怎樣投資你的時間、運用金錢和才幹,以及處理人際關係的態度。

𨪜𨪜想瞭解別人最好的辦法之一是問他們:「你對人生的看法如何?"你會發現人人都有不同的答案。有人告訴我:「人生是一個馬戲團、一片地雷陣、一列雲霄飛車、一塊拼圖板、一首交響曲、一趟旅程、一支舞蹈。」有人曾說:「人生是一部旋轉木馬,有起有落,有時只是不住地轉。」又有人比喻:「生命有如一輛配備十段變速的腳踏車,有些檔卻從未用到。」更有人說:「生命有如一場牌局,無論手中握的牌如何,你都得玩。」

𨪜𨪜倘若請你描繪你的人生圖像,你腦海中會出現什麼?那圖像就是你的人生比喻,這就是你自覺或不自覺的人生觀,也反映你對人生的看法和期望。人們往往透過衣著、飾物、汽車、髮型、保險桿的標語,甚至紋身,把他們的人生比喻表現出來。

𨪜𨪜這個隱藏的人生比喻對你的影響遠超過你所知曉,它決定你的期望、你的價值觀、你的人際關係、你的目標,以及你處事的先後次序。舉例來說,如果你認為人生是一場派對,你最重視的是如何尋開心;如果你看人生是一場賽跑,你所重視的是速度,因而你經常匆匆忙忙;如果你看人生是馬拉松比賽,你所看重的是耐力;如果你看人生是一場戰爭或遊戲,你會看重輸贏。

𨪜𨪜你的人生觀是怎樣的呢?你或許是建基於一個錯誤的比喻上。要達到神造你的目的,你要挑戰傳統智慧,以聖經的人生比喻來代替。聖經說:「不要向這世界看齊,要讓上帝完全改變你們的心思意念,你們就會明白上帝的旨意,知道什麼是良善、完全,是他所喜歡的。」

𨪜𨪜聖經提供了三種比喻來教導於神對人生的看法:人生是一場考驗、一個信託,及一項暫時的任務。這些看法就是目的導向人生的基礎。現在我們先看頭兩項,第三項將於稍後討論。

人生是一場考驗 

𨪜𨪜這種比喻在聖經中多次出現,神不斷在試驗人的品格、信心、順服、愛心、正直以及忠誠。試驗、引誘、熬煉、考驗等字眼在聖經中出現超過二百次之多。神考驗亞伯拉罕,要他獻以撒為祭;也考驗雅各,要他多會出幾年的勞力,才可娶拉結為妻。亞當、夏娃在伊甸園的考驗中失敗了,大衛也曾多次在考驗中失敗,但聖經中亦有許多勝過考驗的例子,如約瑟、路得、以斯貼、但以理等等

𨪜𨪜經過考驗,品格就能夠被塑造及顯明出來,而整個人生就是一場考驗。神總是考驗你,他經常注意你如何面對他人、困難、成功、衝突、疾病、失望,甚至天氣!就連替人開門或從地上拾起廢物,以及你對服務員和侍應生的態度等等簡單的行動,神也在留心觀察。

𨪜𨪜我們不知道神要你面對的所有考驗,但基於聖經,我們可以預估其中一部分。你要面臨的考驗包括:重大的改變、延遲兌現的承諾、不可能解決的難題、未蒙應允的祈求、無理的批評、甚或無辜的悲劇。在我的人生中,我發現神用難題來考驗我的信心,以處理財物的態度來考驗我的盼望,也透過人來考驗我的愛心。

𨪜𨪜人生很重要的一個考驗就是當你感覺不到神的同在時,你會如何反應。有時神會故意退隱,讓我們感受不到他的同在。猶大王希西家就曾經歷過這個考驗,聖經說:「上帝就離開了他,為要試驗他,好知道他心中的一切。」 希西家曾經享受與神親密相交的喜樂,但在他生命中的重要時刻,神卻叫他孤立無助,以此考驗他的品格,顯露他的弱點,為的是要預備他能擔當更多的責任。

𨪜𨪜當你明白人生是一場考驗時,你就會知道人生沒有一件事是無關痛癢的。即使最微不足道的事件,對你品格的培養都至為重要。每一天都重要,每一刻都是你成長的機會,會讓你的品格繼續成長、更能表達愛心,更倚靠神。有些考驗似乎勢不可擋,另有一些你可能全然不覺,但這一切都有永恆的意義。

𨪜𨪜可喜的是神要你勝過這些人生的考驗,因此,他絕不容許你面臨的考驗大過他所給你去應付的恩典。聖經說:「你們所受的試探,無非是人受得起的。上帝是信實的,他心不容許你們受試探過於你們抵受得住的,而且在受試探的時候,必定給你們一條出路,使你們能忍受得住。」每一次你勝過一個試驗,神都知道,並且為你預備了永恆的獎賞。因為聖經說:「能忍受試煉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經過考驗之後,必得著生命的冠冕,這冠冕是主應許給愛他的人的。」

人生是一個信託

𨪜𨪜這是聖經提供的第二個人生比喻。我們在世上的時間、精力、才智、機會、關係、資源等等,都是神的恩賜,托付我們為他照顧並管理。無論神所賜的是什麼,我們都只是他的管家。要明白這個管家的觀念,先要承認神是世上所有一切的主宰。聖經說:「地和地上所充滿的,世界和住在世上的,都是屬於耶和華的。」我們在世上短暫的年日中,其實並沒有真正擁有什麼,都不過是神借給我們在世時使用而已。在我們出生之前,一切原是神所有,而當我們離世之後,神會把這一切借給其他人使用,你只不過暫時享用罷了。當神創造亞當夏娃之後,他委派他們管理萬物,指派他們作他的財產信託人,聖經說:「上帝賜福給他們,說:「你們要生養許多兒女,使你們的後代遍滿全世界,控制大地。」"

𨪜𨪜神給人的第一份工作,就是管理並照顧神在世上的東西。他從來沒有廢除這個角色,這也是我們今天人生的目的之一。我們應視所享用的每一樣東西為神所托付的。聖經說:「你們有哪一樣不是上帝所賜的呢?若你們一切都是從上帝而來的,那又有什麼值得你自尊自大、目空一切好像什麼都是自己的功勞呢?"

𨪜𨪜多年前,一對夫婦讓我們使用他們坐落於夏威夷海濱的華美別墅度假。那是我們絕對負擔不起的旅遊經歷,令我們非常享受。他們再三叮嚀:「就當是自己的家吧!"我們也就恭敬不如從命!泳池、美食、毛巾、碗碟,甚至睡床都隨心所欲,盡情享用。但是,我們自始自終清楚明白這地方不是我們的,所以也特別小心處理每一樣東西。我們因而享受了可以使用卻無須擁有的好處。

𨪜𨪜我們的文化告訴我們:「不屬自己的東西,你必不會珍惜。」但基督徒的人生有更高的準則:「因為這全是屬於神的,我一定要盡力愛惜保管。」聖經說:「管家最重要的條件是忠於職守,誠實可靠。」主耶穌常指出人生是一個信託,並且用許多故事來闡明我們對神應負的責任。在按才幹受托付的故事中,一個事業家在出國前把家業交託給僕人看管,回來後論功行賞說:「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

𨪜𨪜當你行完人生路時,神會察看給予你的托付,對你作出評價和獎賞。因此,你所做的每一件事,就算是日常簡單的瑣事,都有永恆的意義。倘若你看一切都是神的信託,神應許會在永恆中有三個獎賞。首先是神會肯定你的價值,他會說:「好!做得好!"其次是他會提升你,在永恆中接受更重大的責任:「我要讓你管理更多。」然後是一個榮耀的歡度:「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

𨪜𨪜大多數人都未能明白金錢是從神而來的考驗與托付。神以錢財來教導我們信靠他。對許多人來說,金錢的確是最大的考驗。神察看我們如何使用金錢,以此考驗我們是否值得信賴。聖經說:「如果我們在不義的錢財上不忠心,誰還把真實的錢財托付給你們呢?"

𨪜𨪜這是一個很重要的真理,神說,我處理錢財的態度與我的屬靈生命有著直接的關係!我怎樣管理使用我的金錢(屬世的財寶),決定神可以托付我多少屬靈的福氣(真正的財富)。讓我問你一句:你處理金錢的態度有否阻礙了神在你人生中更多的作為呢?你配得更豐富的屬靈財寶嗎?

𨪜𨪜耶穌說:「多給誰,就向誰多取;多托誰,就向誰多要。」人生是考驗和信託,神給你愈多,他也期望你負更大的責任。

後記

轉貼網上文章,所有版權屬原作者所有 

一個藝人重生的見證:  鄭秀文

我們都習慣迎合這個世界的價值觀,大部份人都欠缺活出自己的勇氣。

包括我,我叫鄭秀文,一位歌手及演員,今年三十五歲。

我略有小成就,但我從來沒有活出真正的自己。我習慣活在一堆價值觀中,以為成就越大,自我存在的價值就越高。當我擁有很多人人渴求的東西,我卻發現我內心一無所有,心是空空的。我嘗試用更大的成就來補充,但招徠的空蕩感更大,更恐怖。

於是,我決定暫停這場永無止境的追求,我放下一手建立十多年的事業,我毅然放下成功,我要看看我的生命還剩下什麼? 上帝用了接近一千天的時間,讓我徹底反省過去的生命。我看清了成功和金錢的真相,這些或許可以建築我的生活,但卻一點不能滿足我的生命。

生命應該有更高尚的價值,在上帝的話裡,我找到了明確的方向和定位。「人子來,本是要服侍人,不是要人來服侍的。」在我未來的人生的道路上,我已有更重要的使命。我並不知道上帝會如何安排我生命的劇本,但我知道祂會帶領我一步一腳印。

這種內心的平安,是再多的金錢也買不到的。回顧過去一千多天,上帝確實狠狠地修理了我,祂給予我這場放逐,無非要我找回自己的心。心跟上帝早已緊扣,我再也不害怕,再也不膽怯,我要活出真正的自己。活出生命更高的價值,不要扭曲自己奉迎這個世界。這是我對上帝的承諾。

轉貼網上文章,所有版權屬原作者所有

...........................................................................................................................

The following is the latest news.  Praise the Lord for He heard our prayers.

最新消息:今天下午,我 (Sister Linda in Singapore) 340到達醫院,在同孩子媽媽談了約20分鐘時,有醫生出來找她,他們都是英文交談,我聽到“heart is  open ”,我禁不住插嘴:醫生,baby的心臟能夠跳動了嗎?醫生問我是什麼人,孩子媽媽告訴他是是丈夫朋友的教友,是基督徒,我問醫生你也是基督徒嗎,醫生說是的。然後他們繼續用英文談了很久,孩子的媽媽哭了,醫生又不停了說:sorry,我就不停的在禱告,我擔心是否是不好的消息,後來醫生走了,孩子的媽媽告訴我:“昨天那個機器是壞了的,好像沒有起作用”,而今天我到醫院約20分鐘,竟然想不到醫生會出來告訴她媽媽這個好消息,孩子心臟跳動了,感謝權能的上帝,讓我見證孩子奇跡般的復活,她的媽媽讓我給她做了決志禱告,並接受耶穌作救主,並接受我送給她的聖經,答應我念《詩篇》裡《耶和華是我的牧者》(因為我剛好翻到這裡,晚上回來後想尋找這首詩,約找了5分鐘)給孩子聽,她相信孩子會聽見媽媽的聲音。主的話語是信實的“生命在我,復活在我”將一切的榮耀歸於在天上的父!!感謝各位的代禱,這段時間,上帝讓我見證他的真實,依靠耶和華的人有福了!!!

Frankie  19 Nov 2010

 

Urgent request of prayer for a small child in Singapore.

(求各位加精和複製或轉載,願你的愛心感動天上的父神復活這個孩子!!萬分的感謝你們的愛心!!!)

 緊急呼籲各位國內同胞,當一個小生命面臨死亡的時候,請求伸出你們友誼的手,來祈禱這位在海外(新加坡)小同胞彭子洋的生命,求上帝能夠憐憫,復活他的生命,祈求看到生命的奇跡。也希望你們能夠透過這個搏客,留言安慰他的父母,阿門!!

 各位弟兄姐妹!

彭戰國是我的同事,其嬰兒彭子洋初期只是啼哭不止,到鄰里診所看看,未引起重視。後來送新加坡國大醫院。可能由於細菌感染,心跳在今晨停止跳動,目前在國大兒童重症治療室搶救。孩子處在深度麻醉中,血液靠體外迴圈,呼吸為強制供氧。類似情況的另一個孩子,是在搶救7天后復蘇。所以還有希望。懇請大家為嬰兒彭子洋緊急禱告,求主憐憫!!

謝謝  18/11/2010

Blog mate: 天上的父神我愛你

求上帝向彭子洋這個孩子吹氣,讓他的靈蘇醒,讓他的生命復活,見證你的榮耀,切切的肯求天上的神憐憫,伸出你大能的手,救彭子洋脫離死亡的路口,上帝啊,出於義人的代求是有力量的,你的話語是信實的,哈裡路亞,讚美你的名,將一切的榮耀歸於你,奉主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門!!
source: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42b07720100n7a4.html

 Frankie from HK, Amen!

......................................................................................................................................

與神同行ing

神不在乎我們從哪裡來, 祂只在乎我們往哪裡去, 祂不在乎我們曾經擁有, 祂只在乎我們天長地久與神同行, 若還頻頻回顧過去的傷心史, 只怕像是三輪車追法拉利, 越追越遠 ..

回到昨天的失敗等於倒退一步, 把握今天的恩典等於前進了一步, 與神同行永遠都是現在ing, 祂給你的機會和應許只屬於現在跟未來, 錯誤的步伐節奏若不調整過來 .. ,神的榮耀對你我而言將是望塵莫及.

 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 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腓立比 3:13-14

有時無法擺脫過去的陰影, 是因為缺少一個可以奔跑的未來標竿, 以至於心思無法轉移目標, 求神賜給者傷心者有新的應許和盼望, 以致於能受安慰, 不至於頻頻回首不堪的過往 即便像是以撒有在田邊默想神的操練, 還是不太能走出喪母之痛的現狀, 直到神給他一個可以奔跑追求的新目標 : 進入婚姻; 我們要積極尋求神給我們一個新的應許目標去取代舊的失敗即便這個人生新目標不是代表馬上可以成就.

 以撒便領利百加進了他母親撒拉的帳棚、娶了他為妻.並且愛他。以撒自從他母親不在了、這纔得了安慰。創世紀 24:67

 重擔交託神不是一次就可以的 , 但總要去嘗試去交託 , 一次接一次禱告交託主直到釋放為止 , 最怕是不給自己交託的機會 , 就像脖子扭到 , 不是一次就把它扭回來 , 恐怕扭壞了 , 總要先熱敷按摩 , 舒筋活血針灸 , 再慢慢復建 ... 

 我寫這個信息也不表示我在這方面做得好 , 乃是一邊寫一邊自我反省 , 我的重點是說老抓著過去放不開 , 聖靈無法自由運行做奇妙的工 , 成就祂在你生命中未來的奇妙計畫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368557460#!/note.php?note_id=462120947033&id=293498144679

...............................................................................................

A sharing from a sister in China.

“我卻要常常盼望,並要越發讚美你。”   ---《聖經-詩篇7114

         TO LORD JESUS,

         當仇敵攻擊我、世人藐視我,我卻要常常盼望,並越發讚美你!

         當天空已烏雲密佈、外面已暴雨驟雨,我卻要常常盼望,並越發讚美你!

         當生活糟糕、亂如一堆麻,我卻要常常盼望,並越發讚美你!

         當似乎已沒指望、希望是那樣渺茫,我卻要常常盼望,並越發讚美你!

         是的,主!你就是讓我這樣的來信靠你!

         你是我黑暗中唯一的光、絕望中唯一的希望!

         有你,絕處也逢生!

         有你,崖邊也有路!

         因為,你就是希望;你就是力量;你就是生命;你就是道路;你是我生命唯一的光!!!

無論是服侍還是生活,遇到挫折時,主總會令我想到《迦南詩選》上的這首歌:

    在黑夜,我已看見黎明;在黑夜,我已看見晨星; 

    在黑夜,我要向主昂首,讚美的歌更加動聽;

    在黑夜,花香更濃;在黑夜,腳步更加堅定;

    黑夜的路,已經沒有幾程,你切記務要為主盡忠!

                                                   銀川

 

 

 

秋雨甘霖

/監:歐陽業俊
編曲:Ted Lo  作詞:西伯  主唱︰陳敏之

無情歲月看在眼內每一天, 為何每是眼淚,光輝總缺少?
如何痛著、愛著、錯著過一天、一天。 如何生死只一線;錯了有誰在掛牽?
歲月過,我度過,令我痛過的多, 祢如何祝福一生載歌?
未見晴朗!我又跌盪過幾多! 誰料就是在我無言尋問「上帝可有遲?」
神未有一刻轉移,人心可得靠依! 誰料就是在我咒詛、無助、暴雨灑遍時,
如春雨降,秋天甘霖, 如一首詩,改寫心裡日誌。 原來世事變幻,也在祢手中。
原來每滴眼淚一一都細數。 如何痛著、愛著、錯著過一天、一天,

原來恩典永不變,前途早有祢預見!

為我默默付上祝福,無問代價,不會遲! 寧代我擔起苦愁,人心不必掛牽!

猶如大地熬過旱天,重遇驟雨天降時, 重新振翅,穿梭星馳,
晴天、陰天,光彩總會遇見! 沿途有祢,為我改寫心底困惱鬱結,再踏我路。

沿途晦暗,定會找到新的意義! 相信明天,有著新里程, 重設生命方向,探索心內細情。 為我默默付上祝福,無問代價,不會遲! 寧代我擔起苦愁,人心不必掛牽! 猶如大地熬過旱天,重遇驟雨天降時, 重新振翅,穿梭星馳, 晴天、陰天,光彩總會遇見! 如春雨降,秋天甘霖, 神的祝福,改寫心裡日誌。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0/11/20 10:26:30 回覆

一生愛你

親愛的寶貴耶穌, 你愛何等地甘甜
我的心深深被你吸引, 愛你是我的心願喜樂
一生愛你 一生敬拜你 
一生愛你 一生榮耀你
一生奉獻 一生不回頭 
一生愛你 跟隨你...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