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難定格

2010/11/20 10:58:19 網誌分類: 哲學
20 Nov

活著是承受生命裡的種種煎熬,忍耐是在滄桑的苦難面前的一次又一次掙扎,也是命運的恩賜。在苦難中保持絕佳的幽默,保持心靈的高雅趣味和淳樸是深邃的境界,而這種境界凡人是進不了的。


  在命運巨棒的痛擊下,手在流血但不曾垂下。經歷了太多的殘酷和苦難,卻堅強得讓人感覺不到曾經的歷練,扼住了苦難的喉嚨,一步步走向成功。人生路在窄了之後,被堅強和睿智拓寬,把苦難踩下才能成為精神上的巨人。苦難把年輕變得深沉,把人變得自信而寬容、堅實而無所畏懼。害怕苦難的人是不堪一擊的弱者。


  在苦難中我們在尋找觀察世界的定格。
  人生的本質就是痛苦。痛苦連接著生活和命運,誰都別拒絕。痛苦是心靈的土壤,痛苦是孕育靈魂和生命的土壤。痛苦是為了體驗人生。
  缺乏苦難,人生將沒有了光彩,幸福更無從體驗。寂寞是一種美,挑戰自己是一種境界,體驗苦難是一種幸福。沒有改變的生活是一潭死水,沒有經歷的人生是一種缺陷,安逸的暖流能腐蝕意志的長堤。
  我們要的是生命的昇華,不是平靜地腐朽。走過了苦難就有了精神之美,就有了一筆積蓄的財富,所以我們有理由地在這個神秘的世界拓寬生命的河床,獲得新生,活得堅韌活得有意義。人的真正勝利是精神上的勝利,只有精神上的悲壯才使我們撼動。


  苦難讓我們對生命的體驗不再浮於表面,而是觸到了本質,學會了反省和哲理,苦難是靈魂的哲學詩。在精神平庸的時代,我們渴望和苦難和厄運抗爭,戰勝生命,體驗更深邃的人生境界。

轉貼 

回應 (5)
我要發表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0/11/21 14:48:14 回覆

傻瓜回來啦 ~

{#sunday.gif}

+2

2010/11/21 14:00:43 回覆

人生是需要磨鍊的! {#icons_panda18}

淺雪
淺雪 2010/11/21 09:26:27 回覆

{#icono_3}早晨..花姐.

2010/11/21 09:24:06 回覆

{#200905301056548139.gif}

2010/11/20 19:45:15 回覆

人上人每個人都想做,但吃得苦中中只是被迫的! {#icons_panda13}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4/23

天下可憐的孩子何其多!

wongi
wongi 2024/04/22

花姐姐,送上勵志星星。

淺雪
淺雪 2024/04/22

對.努力不一定成功.不努力就必敗.

所有成功都不是唾手可得.

wongi
wongi 2024/04/08

送上星星。

博大霧。

要懲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