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你有十三個老婆

2010/11/22 07:02:37 網誌分類: 寫作
22 Nov
今年的結婚周年紀念過得輕鬆愉快。

   那天,我不用返電視台做節目,丈夫安心地將工作交給同事跟進。很久沒有試過讓自己自然醒來,數算日子,原來我已經有三個多月沒有放過假。

   當天中午,我們看了一場戲,晚上吃了一頓豐富而價錢合理的日本菜。雖然沒有刻意安排慶祝節目,然而簡單中亦感覺滿足。

   我跟丈夫結婚十三周年,自從六年前與他一起成立培訓公司後,我們大部份時間也在一起。雖然生活與工作都朝夕相對,然而大家仍有說不完的話題。

   丈夫問道:「這麼多年來,為甚麼我們的婚姻生活從不覺悶?」

   「因為你有十三個老婆。」我笑着回應。

   丈夫想了一想,然後點頭大笑。

   如果每年都有位新老婆,那個男人不高興?同樣地,如果每年都有位新老公,女士們都會感到開心。

   這裏所說的「新」,並不是要提倡「多夫多妻」,而是要夫婦不斷進步,讓自己的腦袋時常更新,與時並進;那麼,每年就能以新思維和表現跟伴侶一起成長。

   相反,生活多年的另一半不思長進,只是原地踏步劃地自限,只會令伴侶失去興趣,容易被外來的新力量吸引。

   這個情況就好像每天都要你吃同一款口味的食物,沒有其他食法和變化。縱然你有多喜歡,久而久之都會對此生厭。所以夫妻積極提升,就能為婚姻生活保鮮。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