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的挑戰人生

2010/11/22 07:39:37 網誌分類: 生活
22 Nov

 

離開辦公桌,影印一份資料,不過三分鐘時間,一隻螞蟻爬上她剛買的黑森林蛋糕。 那蛋糕是她的午茶點心,這下享用的興致全無了。

   
她拿起叉子把螞蟻取出,然後質問牠為什麼破壞她的好心情。渾身沾滿糖衣的螞蟻,慢條斯理的回答:「我餓了,被蛋糕的香味給吸引過來。」螞蟻說,牠的食量小,吃不了多少,給牠一小角蛋糕,就夠了。她聽了更是火大,不顧形象,指責牠:「你的身份,那能跟我一起吃相同的東西?」 

   
她告訴螞蟻,牠應該去找殘餘的食物,怎麼可以堂而皇之與她分食。螞蟻說:「我有我的人格,不想卑微討生活。」螞蟻一臉委屈地向她說道,牠想出人頭地,可是天生的不平等,教牠只能不起眼地過日子,可是牠不想庸庸碌碌了此一生,所以選擇到這陌生且危險的城市。


   
經牠這麼一說,她突然心軟:「你不怕無法適應?」她懷疑。「做過了,才知道怎麼回事。光是害怕,有什麼用!」

   
螞蟻又接著說,牠覺得牠的人生不只有一條路走,牠相信,牠的生命充滿了無限可能

   
她不發一語,心情頓時複雜.這些年,她最大的困境,是知道自己要什麼,卻始終未曾付諸行動,她不懂為何遲疑,或者應該說,她怕改變。

   
然而,膽小的人,注定要失去生命中的種種精彩與美麗。 因此,她只能原地打轉,也許不會更壞,但也絕對不會更好。

回過神,她有了決定,一個新的生命歷程,於焉成形,蓄勢待發。 


人常常想的很多,做的很少,你的將來決定在你現在、怎麼想、怎麼做,很多人都在選擇及猶豫中錯過許多機會,其實大膽的去尋找事實真象,才能有所收獲,共勉之

轉貼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回應 (2)
我要發表
wongi
wongi 2010/11/22 12:51:18 回覆

就是呢!

喲!勇敢的回應,勇敢的闖蕩,生活就會有更多的色彩呢!

送上勇敢的星星給姐姐呢!

淺雪
淺雪 2010/11/22 09:17:23 回覆

要有挑戰人生的動力..就不要怕跌倒.

  共勉之.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4/23

天下可憐的孩子何其多!

wongi
wongi 2024/04/22

花姐姐,送上勵志星星。

淺雪
淺雪 2024/04/22

對.努力不一定成功.不努力就必敗.

所有成功都不是唾手可得.

wongi
wongi 2024/04/08

送上星星。

博大霧。

要懲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