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CO名人會
PACO名人會
PACO名人會

《李小龍》活現銀幕 苦練詠春學跳Cha Cha 李治廷:打功夫要用腦!

2010/11/22 08:45:42 網誌分類: 生活
22 Nov

        武打巨星李小龍是我偶像,記得當年我有幸在尖沙咀街頭偶遇他,那股霸氣,皮褸下的健碩身軀,讓人咋舌,心想:李小龍真的很有型!今年是李小龍七十歲冥壽,各方單位都舉辦不同的紀念活動,其胞弟李振輝更把李小龍鮮為人知的軼事搬上銀幕,這部《李小龍》將於本周四上映,找來外形有幾分似的李治廷演出,姑勿論這個李小龍的武術有多幼嫩,大家要的就是感覺,李治廷用心去演是事實,眼前的謝婷婷化身女神搭着李小龍大跳ChaCha,戮力演出,觀眾真要入場感受下。

        主持:黃柏高
        統籌:林永匡
        協力:彭燕燕、張詠森
        Hair:SunnyYu@HairCulture(李治廷)RayChan(謝婷婷)
        Makeup:MarshaMa@A&VMakeupSchool(李治廷)KamenLeung(謝婷婷)
        場地提供:水澗私房菜

        我敢說,李治廷演少年版李小龍是絕佳人選,恰如其份,身形瘦削,眉宇間流露出獨有的魅力,既親切又遙不可及。

        李治廷:「當初知道要演李小龍真係好驚訝,RobertLee(李振輝)和文雋找我,自己反覆問自己『真係得?』壓力一定有,好在這部片得李家直接授權,可直接跟他們接觸,從而深入了解李小龍的過去。這次有很多寶貴經驗,也有很多第一次,第一次跳舞、第一次打架,拍攝前用了兩個月時間健身,學習自由搏擊、詠春和ChaCha,自由搏擊好重要。你見李小龍很輕很敏捷的動作都係自由搏擊演變而成,唔學過都唔知,打功夫唔係小事,要用腦,要注意每個細節,跟師傅學詠春學綁手,只要稍不留神、動作有誤就中拳頭。」

        激發求生意欲

        不知從那時開始,說起李小龍,就代表有精采武打場面,需知道,今天這部《李小龍》是回憶錄,是你我不知的李小龍少年軼事,李治廷說拍對打戲時,感覺生命受到威脅。

        李治廷:「我最難忘米倉那場打戲,剛開工就拍,初時以為是用來warmup的,點知導演話這場戲是全片最大場面,嚇一跳,生平第一次打架,對打時,真真正正感受到那種求生意欲好強,你知嘛,稍不留神就會中拳,斷骨、爆鼻,這些都是平日感受不到的威脅。武術指導錢嘉樂真係好,好顧及我的自信,鼓勵我去做每個動作,即使做得唔好都唔會怪我,加上班武師全是李小龍迷,動作有誤都會即時提點。」

        婷婷化身Cinderella

        演李小龍有壓力,那演他的愛慕對象又如何?謝婷婷被欽點演李小龍的女神,發展一段鮮為人知的懵懂愛情。

        謝婷婷:「第一次拍戲,演曹達華個女曹敏兒,是李小龍唯一暗戀對象,初時好擔心,因為這些年來,無任何消息關於曹敏兒,就連張相都無,爸爸媽媽是那輩的,但都無資料可提供,不過;無相亦有無相的好處,可以自由發揮,造型感覺舒服便可,而且對白不多,導演想我演得有現代感,那場跳舞比賽,着到成個Cinderella咁,加埋個髮型,好誇張,好靚,自己從未試過,加上劇組服裝場景的配合,出來效果好好。導演幫我諗好多,會諗我將來發展,唔想第一部戲就嚇親我,影響我。」

        直言愛上電影

        出身自演藝世家,謝婷婷的一舉一動備受關注,然而,我想說,演員要注重的是個人態度,要用心去演活每個角色,肯學肯做的,機會自會送上門。

        謝婷婷:「其實我對娛樂圈的感覺仲係好陌生,我跟家人很不相似,你要知道,他們在這行很活躍時,我還很細,到我哥哥入行,想問都問唔到,因為他們已推出,而我?做好自己,一直安份讀好書,今次拍戲,屋企人好緊張,會追問我準備好未?個心會諗,都無資料,我點準備呢,當然佢哋有畀意見我,喺去到呢刻,自己先識緊張,未試過在大銀幕睇自己,但老實講,我已愛上電影!」

       
        

 
■李治廷與謝婷婷演出《李小龍》,二人各有不同挑戰。
■李治廷與謝婷婷演出《李小龍》,二人各有不同挑戰。
■李治廷與謝婷婷即場大跳Cha Cha,將戲中角色活現眼前。
■李治廷與謝婷婷即場大跳Cha Cha,將戲中角色活現眼前。
■李治廷當初知道要演李小龍感到驚訝。
■李治廷當初知道要演李小龍感到驚訝。
 
 
■李治廷透露,練功時曾拗柴,醫足十日,傷口剛好便被安排拍重頭打戲,讓他極擔心,幸好安志杰介紹一個很好的跌打醫師給他。
■李治廷透露,練功時曾拗柴,醫足十日,傷口剛好便被安排拍重頭打戲,讓他極擔心,幸好安志杰介紹一個很好的跌打醫師給他。
■婷婷獲欽點演李小龍的女神。
■婷婷獲欽點演李小龍的女神。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Brian Chui
Brian Chui 2020/11/09

做得呢行,其實要食得好,先可以以更好嘅面貌示人,真係好admire你地成日有得係九龍城美食及餐廳指南入面揾到食啊

srinivas
srinivas 2020/10/19

Thanks for the best and i love it.

ghd sports

2020/10/11
islamicnuskhe
islamicnuskhe 2020/09/29

We Are Best Islamic Astrologer in The World with  35 Years of Experience. Solve Your All Life Problem With Us. Contact Our Molana Asif Ali K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