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内公審

2010/11/25 14:57:39 網誌分類: 笑話
25 Nov

     古語有說:知恥近乎勇!連一個三四歲的孩子也懂得呢!但是孩子的母親竟然連這個道理也不會,真是令人費解。

    午飯的時候,鄰座坐下了三個人,聽他們之間的對話,我猜出他們的關係,一個媽媽帶着三四歲的兒子與母親吃午飯。這個小孩看來很聰明,而且應該是很受教呢!當侍應生把一碟飯端來的時候,他就嚷着老師說我自己可以做得來,我要自己盛飯,我要自己吃。不過,他的媽媽不但沒有放手讓他做,反而加以阻止,着他不要把衣服弄髒。

    這還不算精彩,精彩之處,就是這個媽媽不停的逼供,要孩子把自己的頑皮行爲向婆婆表白。從我坐下來吃午飯,到我吃完整頓飯,前後大概是三十分鐘。這個媽媽就不下五次要孩子親自表白。多可憐呢!

    我當然很想知道究竟是甚麽事情呢?可以滿足我八卦的心理。但是孩子一直迴避,沒有說出來。

    大概這個孩子也知道人的自尊很重要,怎可以在大庭廣衆說自己的不是呢!哈哈!如果是我,我也閉口,不說自己的壞話呢!

回應 (6)
我要發表
wongi
wongi 2010/11/29 16:03:43 回覆

soho真有見地呢!

稱讚自己,人人想!正面評價,才有正面的人生呢!

wongi
wongi 2010/11/29 16:02:23 回覆

哈哈!Daphne 秀外慧中,一定很有修養,自然會教導優秀的孩子呢!

一定可以啊!

soho*
soho* 2010/11/28 23:23:39 回覆

叫小孩講 ‘威水史’就聽得多, 迫小孩講出自己的‘臭史’就真係聞所未聞, 這樣做會打擊小孩的自信心呢!

2010/11/27 12:19:27 回覆

當人成了父母,便將自己放大,甚至將自己承受過的不其然地加諸到子女身上。

其實他們心底裡都知如自己面對同一情景,一定會不快樂....... 我不知這是什麼心態,但人也許有點"變態"吧,就是用被折磨的方法折磨返人。(潛意識,無理智下進行)

希望日後我教孩子時都不會這樣吧......

 

wongi
wongi 2010/11/26 16:32:32 回覆

謝謝k-i的回應呢!非常同意啊!

記得我小時候,媽媽最喜歡在長輩前提及我的‘威水史’,有時候我也覺得媽媽說得我太棒呢!

但是,我小時候真的很好呢!讀書成績好,經常考第一!

哈哈!但是‘小時了了,大未必佳!’

正面的評價,無可否認,可以增強自信的!

我也許就是這樣的環境下成長,自信心跟野草一樣,蠻強呢!

包
2010/11/25 20:58:53 回覆

小孩阿媽的角度,可能只係想小孩與婆婆分享生活滴點,增加生活感覺,提升感情。

不過用的方法,就唔恰當了。

 

user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4/03/29

真是悲劇.

花姐
花姐 2024/03/28
  1. 心魔是一切病源頭,不管是富豪或窮人,都難逃避。
wongi
wongi 2024/03/28

易先生,心地善良。

謝謝啊!

易明
易明 2024/03/28

如果只是當面借一借或者還可以,離開視線就要考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