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也来说说百姓的所谓收藏

2010/11/26 15:23:03 網誌分類: 紫砂壶、茶、红木
26 Nov

(这也是贴在平凡人处的贴文)

      玩兴趣也好,玩投资也好,都是蛇有蛇路,鼠有鼠路的。普通百姓在兴趣之下,买点保值升值的东西,与商家投资的行为,有很大区别的。前者注重使用价值,后者着重市场价格。

     所以,普通百姓的资金,注定不可能大规模买进,因为脱离了使用价值的可用范围。在玩弄,使用几十年,心满意足之后,子孙喜欢,就留给子孙,子孙不喜欢,卖了也不掉价。何况“心满意足几十年”。这是钱买不来的感觉。

     至于如何卖出去。因为量少,不是商家囤货,所以自己朋友的圈内,还是很容易出手的。比如,我一个朋友,六年前,买了一张酸枝摇椅,六百大洋。上礼拜我买罗汉床的时候,就看到几张比不上朋友那一张的摇椅,每张标价都在7--8千大洋。这样就好办了。如果他愿意4千大洋把家里那张卖给我,我绝对不眨眼的。

     首先是六年他赚了7倍,还用了六年。我却花了市场一半的价格,得到一张老木大木的东西。

     还有就是我们所谓收藏的红木工艺品小玩意,先不说拿去卖,就说十年八年后,儿子需要行贿领导,拿一个老东西去,不用鉴别了,识货人就知道价格不菲,儿子升官有望了。哈哈,,,,,

    这就是普通百姓区别于商家的不会吃亏的最简单的想法。

-----------------------------------------------

    ( 呵呵,神医搬新家,住了别墅。果然有位拥趸送了估值过万大洋的一套三件酸枝圈椅和一桩过两万大洋的金丝楠超大树桩茶座。摆在休闲的一角,真是满壁生辉啊。几年前入货的话,估计也就三分之一价钱吧。多有面子。)

回應 (7)
我要發表
禪一
禪一 2010/12/04 12:07:39 回覆

  一張酸枝老搖椅六千大洋,實在不貴。我一直想找一對,就是沒能如願。十年前吧,我在江門中央街市樓上古董市場見過一對,那時間都要六千元。可是,當時物流不發達,沒法子運回香港,所以作罷。

2010/12/04 11:54:40 回覆

說的甚有道理呀,這是民間收藏的最高智慧,也是民間收藏哲學。

2010/12/01 17:20:24 回覆

say hi to you.

彭彭
彭彭 2010/11/28 13:32:54 回覆

錢真的會升值嗎?

印鈔機在人家手裡的說!

@@

 

FR 芷
FR 芷 2010/11/27 08:22:54 回覆

欽差大臣, 早晨,

祝有一個愉快的週末!

 

{#2009 gd morning everybody.gif}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11/26 17:34:47 回覆

咦?都得啵!好桥啊好桥! {#icons_panda12}

2010/11/26 17:20:42 回覆

什么东西都贵,就钱最便宜,买钱来收藏算了。

user

最新回應

立 冬
立 冬 2018/07/16

不見大臣哥6年了, 你最近好嗎? {#icons_cat1}

彭彭
彭彭 2012/12/24

Christmas Greeting - Christmas Star and Jesus!

快一年了@@

 

立 冬
立 冬 2012/09/30

{#201009211514416438.gif}

住家小男人(政见不同请勿拍砖)

挥霍十分潇洒 索捐一等下流

 

大臣是不是上了北京......捐X.......... {#icono0_59} {#iconb_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