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公關回顧 ── 又是『出外靠朋友』

2010/11/28 19:13:08 網誌分類: 論盡財經公關
28 Nov

首先,多謝眾多朋友在剛過去的星期,透過不同渠道送上問候,『新工作慣不慣?』這句,可算是本周金榜。

  短短幾天時間便說得上『慣』字,相信大家也會覺得難以置信;不過,勝在小女兒毛毛竟提供各日的晨早『報時訊號』,令上司首要的擔心*迎刃而解。

  自己雖然早於當財經記者時,已明白『財經公關並非相像中般得閒無事做』、『只代公司發出新聞稿』、或者『與記者進行慣常聯絡』等『輕量』工作[若不是如此『識英雄重英雄』,相信也不會輕鬆於平日找來三枱公關朋友於小弟婚禮時到賀],不過,始終事情到自己做上手時,還是會發現,一些看似輕易處理的『瑣碎事』,要做得好,原來也相當考功夫;果真應了句『行行出狀元』。

  多幹了兩天,又會發現『世界真細小小小,小得真奇妙妙妙』:當日每隔三兩天會來找我這位財經記者幫忙的財經公關,現在卻成為高管正接觸的潛在客戶一方的『對口』代表‧‧‧‧‧‧我們倆一見面便巴不得『下周齊齊LUNCH』。

  昔日見面會互相打招呼的投行人士,今日竟不知是無心地『視而不見』,抑或是真心的『視若無睹』。

  我的好媽媽打從不才出來辦事的第一天已經教曉小弟『出外靠朋友』的道理,『山水有相逢』、『人有三衰六旺』、『凡事去得太盡,緣份勢必早盡』‧‧‧‧‧‧

  轉變工作,並非壞事,正好知道,哪些只當你是工作的『工具』,哪些是有心視你為朋友,繼續對那份真正的友誼珍而重之。

  好朋友們,容我說句,感激有幸認識到你們。

* 擔心小弟慣於記者十時至十一時的開工時間,未能適應『正常』的上班時間

回應 (1)
我要發表
淺雪
淺雪 2010/11/29 09:11:54 回覆

咁工作時間又係長左的.

飲食和作息時間要好好掌握..

祝你工作愉快.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