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廉宜抗病法

2010/12/04 17:28:07 網誌分類: 生活
04 Dec

廉宜抗病法

撰文:藍海寧
欄名:雲海漫遊

寫了「戰勝癌症」一文,旋即收到不少查詢,現在加以補充。先作聲明,中醫友人已榮休,以下是他根據三十年臨床經驗的建議,閣下若認同他的見解,歡迎盡力一試,盼有幸改善體質,戰勝惡疾。

吾友指出,任何一期的癌細胞在缺乏適當條件下,是不會成長繁殖的。糖和動物蛋白質(尤其牛奶蛋白)會促進癌細胞的生長,是「促癌物」;相反,有些草藥及植物(尤其植物蛋白)可減緩癌細胞,是「抑癌物」。當體內抑癌物多於促癌物時,癌細胞就會延緩發展、停止生長甚至凋亡,我們得以擺脫癌症的威脅。

癌症病人要避開:一切肉類、雞蛋、奶類製品(包括奶類飲品、芝士、糕餅、朱古力)。麵粉在加工時添加了漂白劑和溴酸甲等化學物質,會增加患腫瘤的風險。一般蒸餾水及有氣飲品呈酸性,有利癌細胞生長,並令身體流失鈣質。味精、人工代糖、人造色素、防腐劑、除蟲劑、氯氣、漂白水、化學清潔劑、大熱或大寒食物(如榴槤、荔枝、龍眼、芒果、柿等)也要避免。肝病者戒蒜頭,腎弱者戒芥蘭。

廉宜抗病法包括:每天用一茶匙海鹽加熱水泡腳十五分鐘,有排毒和活化全身機能作用;練習氣功、靜坐、深呼吸、大力拍手、按摩胸腺(鎖骨中間至心口位置),可刺激免疫細胞生長,增強免疫力;甩手功可刺激腋下淋巴系統;常用木梳梳頭;進食時慢嚥細嚼;適當曬太陽,增加體內維他命 D。

常吃海藻類;多吃橙黃色(如番薯、南瓜)、紅色(番茄、紅菜頭)和球狀植物(西蘭花、白椰菜花);烹調以白灼或蒸;用好油(葡萄籽油、亞麻籽油);不用糖;用海鹽取替餐桌鹽。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