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離負面情緒的好方法

2010/12/05 16:47:18 網誌分類: 宗教
05 Dec

脫離負面情緒的好方法

從前的我覺得,活在焦慮、憂鬱、懼怕、絕望裡是一生中在所難免的。我總是會想:"我的個性就是這樣。"可是在認識神並開始依循他的方式生活後,我領悟到,對所有相信又順服神的人來說,凡事都有可能。甚至連自由自在地活著,不受負面情緒捆綁也是可能的。只要我們求告他,他就會像掀開厚重的濕毯子一樣,將沒有益處的情緒從我們身上脫掉。不過,我們一定要禱告。你覺得神好像已經放棄你了嗎?如果是的話,你不是惟一有這種感覺的人。事實上,你的同伴可多著呢!此時此刻,不只數以百萬的人有這樣的感覺,連耶穌也曾經有同樣的經歷。在耶穌生命最低潮的時候,他問道:"我的神!我的神!為什麼離棄我?"( 27:46)

  我們都有遇上困難,感到孤獨、被棄的時候,但事實上,我們並不孤獨,也沒有被拋棄。當我們求告神時,神就與我們同在,也要幫助我們。在困難的時刻裡,我們不需要受負面情緒的操控。透過禱告及明白神對困境所闡述的真理,我們就有能力抵擋那些情緒。

 


  7 種幫助你脫離負面情緒的好方法

  一、拒絕焦慮不安:不管我們的難題是什麼,耶穌都已經全部克服了。"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 16:33)單單只是花時間與神相處,我們就可以得到自由,脫離焦慮的捆綁。"我心裡多憂多疑,你安慰我,就使我歡樂。"( 94:19)

  你的不安代表你不相信神會照顧你。不過,只要你投靠他,他就會向你證明他的信實。"你們不要求吃什麼,喝什麼,也不要掛心;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們必須用這些東西,你們的父是知道的。你們只要求他的國,這些東西就必加給你們了。"(路加福音1229-31)神要我們一無掛慮,只要凡事借著禱告祈求就對了。

  二、拒絕為怒氣所控制:我們若時常發怒,怒氣就會像外力堵住水管中的水流一樣,阻斷神為我們預備的一切。我在一些人身上看過許多這樣的情況。正當神的大能要在他們生命中行事時,他們卻屈服於自己的怒氣,完全將神的賜福遮斷。當我們讓怒氣住進我們的靈魂時,就是在給罪惡和魔鬼開門。但神要我們"生氣卻不要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也不可給魔鬼留地步"(以弗所書426-27)

  愛生氣的人會讓周遭的人感到不悅,也會因自己的怒氣犯下大錯。"好氣的人挑起爭端;暴怒的人多多犯罪。"( 29:22)有多少好怒的男人因為怒氣而虐待妻子,甚至殺了她們,也毀了自己的一生?有多少好怒的婦女因為怒氣毀了與人的關係,毀了自己的家庭,也犧牲了神為她們預備的一切?只有愚昧的人才會很快動怒,有智慧的人絕不會想付那樣的代價。"你不要心裡急躁惱怒,因為惱怒存在愚昧人的懷中。"( 7:9)求神幫助你不受怒氣捆綁,好使你能永遠享有他為你預備的一切。

  三、拒絕不滿:要我們把注意力集中在負面的事上,專門去找生命中所犯的錯誤是很容易的。然而,我們若因沒有平安而持續活在憂慮裡,這不僅會讓我們自己活得很痛苦,也會讓我們周遭的人苦不堪言。希望事情有所轉變並沒有錯,可是當那樣的態度變成一種生活方式時,我們就把平安犧牲掉了。每當環境讓你感到沮喪時,你要記得使徒保羅說的話:"我無論在什麼景況都可以知足,這是我已經學會了。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饑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秘訣。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腓立比書411-13)神應許要給你安息,因"另有一安息日的安息為神的子民存留"( 4:9)。在任何光景中,要找到知足、安息、平安,和喜樂是可能的。你要告訴神那是你的目標,並且你也需要他的説明。

  四、拒絕嫉妒:當你專注在他人和他人所擁有,而不是神和神擁有的一切時,嫉妒的靈就會讓你痛苦萬分。"在何處有嫉妒、紛爭,就在何處有擾亂和各樣的壞事。惟獨從上頭來的智慧,先是清潔,後是和平,溫良柔順,滿有憐憫,多結善果,沒有偏見,沒有假冒。"(雅各書316-17)千萬不要給自己機會這樣想:"要是我有這些就好了:她的髮型、她的面貌、她的身材、她的衣服、她的天分、她的恩賜、她的丈夫、她的孩子、她的財富、她的運氣、她的福氣。"相反的,你要把心思轉向耶穌。想一想他的榮美、他的富足、他的恩賜、他的神性、他的供應、他的幫助,以及他的大能等等。你要為著你在他裡面所得到的豐盛感謝他,也讓他知道,你等不及要經歷他為你預備的一切。

  嫉妒起源於該隱因貪圖亞伯所有而殺了亞伯。為此,該隱也一輩子受到折磨。"在你們中間有嫉妒、紛爭,這豈不是屬乎肉體,照著世人的樣子行嗎?"(林前 3:3)我們絕不想因為貪圖別人所有,而一輩子活在痛苦中。為嫉妒所付的代價實在太高了,因為"心中安靜是肉體的生命;嫉妒是骨中的朽爛"( 14:30)。你要求神時時向你、也透過你彰顯他的愛。要記得,"愛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林前 13:4)

  五、拒絕憂鬱:所有負面情緒中,憂鬱最容易被人看成是生命的一部分。有許多人活在憂鬱裡,甚至不自覺地也願意受它的捆綁。我們很自然會這樣做是因為,憂鬱實在太令人熟悉了,然而,神不要我們把憂鬱當成是生命中不可避免的。

  許多聖經人物對憂鬱的感覺非常瞭解。大衛說:"我因唉哼而困乏;我每夜流淚,把床蹋漂起,把褥子濕透。我因憂愁眼睛乾癟,又因我一切的敵人眼睛昏花。"(詩篇66-7)又說:"我的心因愁苦而消化,求你照你的話使我堅立。"( 119:28)這聽起來是不是很熟悉呢?好資訊是,神不要我們活在那些不好的感覺裡;他要我們心裡充滿主的喜樂,也要幫助我們將一切會使心發沉的靈趕逐出去。"你們一切作孽的人,離開我吧!因為耶和華聽了我哀哭的聲音。耶和華聽了我的懇求,耶和華必收納我的禱告。"(詩篇68-9)神要我們向他哭喊,這樣,他才能將我們從憂鬱中拉拔出來。

  六、拒絕苦毒:苦毒像強酸一樣會腐蝕你的身體和靈魂。你若讓苦毒在你生命裡紮根茁壯,它就會消磨你,攔阻神對你的賜福。"我看出你正在苦膽之中,被罪惡捆綁。"( 8:23)要是我們不斷抱怨說:"我心裡籌算,終日愁苦,要到幾時呢?我的仇敵升高壓制我,要到幾時呢?"( 13:2)此時苦毒就會像癌細胞一樣,在我們裡面擴散。然而,我們可以求神幫助我們抵擋,賜我們能力分辨出那些負面的想法,並且拒絕向它們投降。

  "要謹慎,恐怕有人失了神的恩;恐怕有毒根生出來擾亂你們,因此叫眾人沾染污穢。"( 12:15)要求神幫助你脫離苦毒的捆綁,也要求他賜你充滿感恩、讚美、敬拜的靈。你心裡凡不屬他的,都要求他除去。

  七、拒絕絕望:絕望是有害身、心、靈健康的慢性毒藥。當你定意要把希望放在神身上時,神不僅會滿足你所有需求,也會將你的絕望拿走。正如我們可以選擇要用什麼樣的態度過每天的生活,我們也可以選擇把希望放在神身上;我們可以護衛自己的靈魂。"乖僻人的路上有荊棘和網羅;保守自己生命的,必要遠離。"( 22:5)心中沒有盼望,靈魂也就如同被判了死刑。因此,我們要拒絕與絕望同出同人。不管情況看起來有多糟糕,靠著神,你永遠都有盼望。求神為你的將來賜下盼望,也幫助你用感恩的心度過每一天。

  負面的情緒代表懷疑。我們若完全信靠神,還有什麼事是我們需要憂慮的呢?我們又怎麼會充滿忿怒、不滿、嫉妒、憂鬱、苦毒,或絕望呢?每個人都有可能受到負面情緒的侵襲,因此,你不需要為有那些情緒感到難過。然而,你也不可以放棄而讓那些情緒控制了你。你一定要堅決抵抗,絕不能讓醜陋的負面情緒損毀了神為你預備的榮美。

 


  ◇我向神的禱告

  主啊,幫助我活在你的喜樂與平安裡。賜我力量和智慧來抵擋焦慮、忿怒、不安、嫉妒、憂鬱、苦毒、絕望、寂寞、恐懼,和罪惡感。當"我的靈在我裡面發昏,我的心在我裡面淒慘"( 143:4),求你賜下拯救。我拒絕讓那些負面的情緒拖垮我,我知道你為我預備的生活,絕對比那些還好。當我受試探、想要向那些情緒投降時,求你將真理顯現給我。

  你在聖經上說:"你們常存忍耐,就必保全靈魂。"( 21:19)因此,我要求你賜我耐心,好使我的靈魂得以保全。幫助我保守我的心,因為我知道"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4:23)。也幫助我不要因太過在乎自己和心中的不安全感,以致錯過機會而未注意你,亦未將你的愛延伸出去。願我對別人的需要、試煉和軟弱能有敏銳的感受,但對我自己,則求你讓我不要太過敏感。你在十字架上所成就的,是我喜樂的最大來源。幫助我把注意力放在那上頭。

  "原來仇敵逼迫我,將我打倒在地,使我住在幽暗之處,像死了許久的人一樣。所以,我的靈在我裡面發昏,我的心在我裡面淒慘。我追想古時之日,思想你的一切作為,默念你手的工作。我向你舉手,我的心渴想你,如乾旱之地盼雨一樣。耶和華啊,求你速速應允我;我心神耗盡,不要向我掩面,免得我像那些下坑的人一樣。求你使我清晨得聽你慈愛之言,因我倚靠你;求你使我知道當行的路,因我的心仰望你。"(詩篇1433-8)主啊,謝謝你,因我在急難中,可以呼求你。當我呼求你時,你也會聽見我的聲音,回答我的禱告(參詩篇186)。願那因認識你而得的喜樂,能使我的心充滿平安和快樂。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神對我的應許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借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立比書46-7)

  "於是,他們在苦難中哀求耶和華,他從他們的禍患中拯救他們。他從黑暗中和死蔭裡領他們出來,折斷他們的綁索。"(詩篇10713-14)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馬太福音1128-30)

  "義人呼求,耶和華聽見了,便救他們脫離一切患難。耶和華靠近傷心的人,拯救靈性痛悔的人。"(詩篇3417-18)

  "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 40:31)

 Source:  如何為你自己禱告 - 作者:史多美奧瑪森 STORMIE OMARTIAN

20.  主啊,救我脫離負面情緒的捆綁.

http://www.taiwanbible.com/index.jsp?page=main/view.jsp?ID=13408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31d186d0100kf67.html#comment

轉貼網上文章,所有版權屬原作者所有

圖片輯自網絡,所有版權屬原作者所有

 .................................................................................................................................................................................

遼寧省瀋陽市的蘇姊妹.

Please continue to support her and her family including 4 brothers in prayer. The four brothers were affected by the evil spirits. 蘇姊妹 message: Frankie 你為我所求到的, 為我禱告的你那些朋友,我們的肢體,請代替我多多感謝他們!

The following is for sharing.

From 蘇姊妹: 是,新浪裡會有一些心軟的肢體在為我和家族禱告。哥哥我恨撒旦,撒旦也知道我有意向它宣戰。我等候主的旨意,我沖進了佛教徒那裡,……..。是神帶我這樣的。撒旦恨我,我知道。 哥哥( Frankie) 幫我禱告,還有人幫我禱告,我自己也禱告征戰,我將完全順服神,跟從耶穌,與主同工與撒旦爭奪人的靈魂.

.............................................................................................

撒旦會與你對抗,攻擊你的財務、身體、心思、家庭。那是你對抗魔鬼和地獄一切權勢之地,但你也會在那裡發現天使幫助你爭戰。可以確定的是,當你決定犧牲自己跟隨神時,魔鬼會抵擋你,但是天使會在那裡拿著劍準備幫助你。你可以確信勝利在望,因為神跡在爭戰中誕生。

.........................................................................................................................

當我用信心看到自己是神的孩子時,我不再低著頭、垂著眼,喃喃自語:噢,神啊,我是這麼不配與你同行。我走到至聖所中,不帶著罪惡,而是帶著不被定罪的自由。曾經捆綁我的黑暗不再摭蔽我屬靈的眼睛,我能看見!當我讀神的話語時,我相信,並以神孩子的身份進入。

.................................................................................................................................

印尼機場佈道會特稿——「我們比回教徒更激進」

Source: 基督日報

在全球回教徒人口最多的國家印尼舉辦露天的萬人特會,可說是一難度很高且十分危險的事情。印尼泗水沙崙玫瑰教會副主任牧師腓力.曼都牧師,一年前領受了要在泗水軍用機場跑道舉辦特會的異象,過最後成 挑戰不可能,腓力牧師靠的是對神的信心。

「場地的许可批文,印尼政府直到特會舉行的前三天才批下來。」腓力牧師分享道,當一年前,聽到上帝跟他說,今年這個時候要在軍用機場辦佈道會,他就憑著信心著手推動。在還沒有確認可以拿到場地使用執照之前,就已經開始宣傳,並且邀請很多海外華人到印尼參加這場晚會,把附近旅館都包下來,但軍用機場的場地卻遲遲無法拿到许可。

在歷經超過半年以上,透過腓力牧師個人助理方志良,單槍匹馬三十多次和政府各樣行政機關交涉,申請與協調,包括海軍、民航局、航空公司、民航署、警察機關等,每一次都沒有下文,有時等到半夜,都還沒有見到主事機關的主管。過程中,不斷回報腓力牧師「沒結果」、「不行」,而且心情沮喪到極點,但因著腓力牧師的堅持與信心,他只好鼓起勇氣,硬著頭皮一戰再戰,到了最後關頭,印尼官員終於點頭。然而行政機關通過後,卻又傳出飛安提議與航空公司聯手反對的插曲,最終透過溝通才化解危機。

未料就當以為一切搞定時,會場下起大雨,架高的液晶螢幕突然掉下,打中四個人,其中一個人還腦震盪送醫院,加上演出前來的一陣暴雨,大家都人心惶惶。總指揮腓力牧師壓力雖大,但仍堅信「上帝沒有難成的事。」,果然晚會開始前,雨便停了。

把一切榮耀歸給神
這次特會共有一千多人當場直接受洗,面對许多海外牧者質疑,沒有信仰根基就受洗是否妥善,腓力牧師表示,受洗本身就是一個見證。「在印尼,信主的人會遭到家族逼迫,陷入爭戰後,便會回到神的面前。假若他們僅僅決志,那他們對於原本的信仰僅有困惑而已。」腓力牧師強調,在印尼,每天都是聖戰,用神的話當做武器得勝,因為印尼的基督徒要比回教徒還激進。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10/12/06 13:56:30 回覆

Hallelujah Chorus

Christmas Food Court Flash Mob,

2010/12/05 16:49:01 回覆

恩典 - 白白; 成為神的兒女

 

I was very touched by the following words today " 白白稱義"

We do not deserve it; as if we have no sin, become a child of God. There is nothing that we can do or we have done in order to have the righteousness of God.

Frankie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