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饒恕

2010/12/10 08:33:35 網誌分類: 宗教
10 Dec

學習饒恕

馬太福音182135:那時,彼得進前來,對耶穌說:“主啊,我弟兄得罪我,我當饒恕他幾次呢?到七次可以嗎?”耶穌說:“我對你說:不是到七次,乃是到七十個七次。天國好像一個王要和他僕人算帳。才算的時候,有人帶了一個欠一千萬銀子的來。因為他沒有甚麼償還之物,主人吩咐把他和他妻子兒女,並一切所有的都賣了償還。那僕人就俯伏拜他,說:‘主啊,寬容我!將來我都要還清。’那僕人的主人就動了慈心,把他釋放了,並且免了他的債。

那僕人出來,遇見他的一個同伴欠他十兩銀子,便揪著他,掐住他的喉嚨,說:‘你把所欠的還我!’他的同伴就俯伏央求他說:‘寬容我吧!將來我必還清。’他不肯,竟去把他下在監裡,等他還了所欠的債。眾同伴看見他所做的事,就甚憂愁,去把這事都告訴了主人。於是,主人叫了他來,對他說:‘你這惡奴才!你央求我,我就把你所欠的都免了。你不應當憐恤你的同伴,像我憐恤你嗎?’主人就大怒,把他交給掌刑的,等他還清了所欠的債。你們各人若不從心裡饒恕你的弟兄,我天父也要這樣待你們了。”

一:饒恕的定義:(不計算人的惡,赦免人的過失,寬容得罪的人)心裡不再記恨

二:聖經的要求:

a要從心裡饒恕人:太1835

b要彼此饒恕:西313“倘若這人與那人有嫌隙,總要彼此包容,彼此饒恕。主怎樣饒恕了你們,你們也要怎樣饒恕”;

c要赦免人的債(即罪):太612“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

d要愛仇敵:太54347e不要以惡報惡:羅121721

三:饒恕的內容:一切的得罪,包括:

1言語上的:比如嘲諷、咒詛、辱駡、論斷、譭謗、中傷造謠、輕視的話、污辱、惡言等等方面

2表情上的:比如白眼、怒容、冷眼冷臉、極冷淡、冷漠、不尊重、長期陰著臉等等不友好不熱情不和睦的表情

3生活上的:比如欺負、欺騙、欺壓、佔便宜、無視、虧負、辜負等等鄰里、婆媳、兄弟、朋友、社會上的得罪

4身體上的:比如傷害、毆打、殘害、拳頭、巴掌等等對身體的攻擊傷害

5婚姻上的:比如不忠、背負、離婚、婚內的傷害、冷暴力、虐待、不尊重等夫妻之間的傷害

6工作上的:比如同事、領導、工人、老闆、客戶等帶來的得罪

7錢物上的:比如借債不還、欺騙錢物等等帶來經濟嚴重損失的行為

8服事上的:比如同工之間、教會內部的紛爭矛盾攻擊論斷譭謗等帶來的傷害

9一切方面的:所有的得罪傷害都是應該饒恕的內容,無論傷害的是你的名譽、財物、身體、婚姻、家庭、服事、工作、前途、學業、地位、職位等等,都應該饒恕。

四:饒恕的對象:一切得罪我們的人。

1首先是:家裡的親人:包括夫妻:(你對你的妻子有什麼懷怨嗎?你對你的丈夫有什麼懷怨嗎?)兄弟:(你和你的血親兄弟或姊妹有不和睦嗎?有不來往不說話的嗎?有什麼懷恨嗎?)父子或母女:(有些人記恨父親或母親,有些人懷怨兒女)婆媳或岳父母對女婿:(你對你的婆婆有懷恨嗎?到底懷什麼怨呢?你對你的媳婦有懷恨嗎?到底還有什麼不能釋懷的呢?)其他親戚:無論是遠親近親,有沒有懷恨?有沒有不來往?爭吵或矛盾不釋懷的?因經濟方面或其他方面。

2其次是朋友、鄰居、同事、領導、老闆、職員、合夥人、同學、師長等等生活工作圈子裡面的那些人:你有沒有對他們懷恨?

3再是肢體:弟兄姊妹、同工、牧人、老師、學生等有關係的人。(許多是親友、親家、鄰里、同事、同學、合夥人、老闆與職員等關係)你有沒有懷恨某位弟兄姊妹呢?

4再是社會上的人:一切買賣、坐車、通信、辦事相關的人,以及一切從不謀面的人(比如小偷、扒手)或只見過一次的人等等。很多時候,人與社會上的素不謀面的人爭吵毆打相互傷害。你有沒有懷恨誰?從家庭夫妻親友最內層,到生活工作學習的小圈子,到教會這一層,再到整個社會,所有得罪過我們,或仍然在得罪或傷害我們的,我們都應該饒恕他們。

五:饒恕的榜樣:

1主耶穌的榜樣:路2324 耶穌說:“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作的,他們不曉得。” 主耶穌是無罪的無辜的,愛他們救他們醫治他們幫助他們,他們把主耶穌釘在十字架上,忍受淩辱嘲笑鞭打和嚴刑的痛苦,甚至奪去性命。但主耶穌還是為他們禱告,求父赦免他們。

2約瑟饒恕兄弟們:創世記501621節。

3大衛饒恕掃羅:兩次不殺掃羅

4司提反饒恕害他的人:徒760“又跪下大聲喊著說:“主啊,不要將這罪歸於他們。”

六:饒恕的祝福:

1不饒恕之禍:神也不饒恕我們。

2饒恕之福:A得神的饒恕、憐憫和施恩。

B得人的和睦:因為哪一個人沒有錯?誰沒有得罪過別人呢?他人也報復你,計較你,你會如何?

c得身心的平安喜樂:不饒恕人時,睡不好,吃不好,人際不好,心情不好。嚴重影響身體和心靈。

有人說:懷恨與計較,就是拿他人的過錯來刑罰自己,將自己的心靈包在懷恨的牢獄裡面,受捆綁受煎熬受痛苦。而饒恕,則是將自己從這一種心靈的牢獄釋放出來,使自己的心靈自由平安。吃得好、睡得好、心情好,人際好。工作、生活、家庭、婚姻等都好。這不是一種美好的福份嗎?

七:饒恕的操練與實行: 1從心裡願意:

2禱告,不斷地禱告,到真正釋放為止:

3經常用聖經的教訓來默想、對照自己,避免懷恨:

4也為得罪的人代禱和祝福:用真誠的心來

5堅決對付,經常操練,不容仇恨及怨恨存在心裡,不給魔鬼留地步,不給怨恨生根的機會:

6盼望天上的福,思想萬事臨到都有主的美意,叫我得益處,得造就,得長進:

7認識人的過錯是可原諒的,難免的,是出於魔鬼的攪擾:

8相信完全遵行主的吩咐絕不會錯:

9直至完全向舊人死、向罪死,在新人活,在義中活,就根本不會再計較或懷怨:求主使我們成為能夠隨時饒恕他人,心無怨恨的人。

轉貼網上文章,所有版權屬原作者所有

source: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fa25dfa0100jw2j.html

...........................................................................................................................

 

 

回應 (4)
我要發表
2010/12/10 14:34:11 回覆

The following is part of an extract from a talk given by Paul Washer. 

作者:保羅.華許牧師 Paul Washer 

你到底如何確定自己真正得救了呢    

  請仔細聽,如果在美國的城市當中,大家都認為自己得救了;而這並不符合聖經,因為聖經早就說進窄門的人少。那麼你到底如何確定自己真正得救了呢?難道是因為某個人告訴你的嗎?難道是因為你曾經做了一個決志禱告嗎?難道是因為你有信耶穌嗎?那麼讓我問你一個問題:你怎麼知道自己真的信耶穌了?大家都說自己有信耶穌,你怎麼知道你與他們不一樣呢?你知道聖經如何教導你確認自己的救恩嗎?你知道在五十年前,根據浸信會的神學,他們會如何教你確認自己的救恩嗎?就是:因為你有持續經歷生命的改變,而你的生活習慣都行在神的真理當中。   
  而當你偶爾被誘惑犯罪時,神會帶領你回到行義的道路上。其實,一個人有真正重生的證據之一就是:神不會讓那人體貼肉體而隨便說話;神不會讓那人像罪人一樣穿著挑旺情欲的衣服;神不會讓你行為像罪人、聞起來像罪人、說話像罪人、與罪人聽同樣的流行音樂!若你是個真正重生的基督徒,神就會讓你的生命中有“明顯的改變”。   
  在馬太福音七章16節,耶穌說:“憑著他們的果子,就可以認出他們來……”。現今,你如何知道誰是假先知呢?其實,從15節到16節,這裡不僅是指假先知而已,也是在講假基督徒。換句話說,你如何知道一個人是否是個真基督徒呢?就是“憑著他們的果子,憑著他們的果子”此刻,省察看你自己的生命,省察你的話語、你的行為、你心裡的渴慕和目標。   

  憑著他們的果子,就可以認出他們來   
  請問主耶穌是你心所渴慕的嗎?還是主耶穌只是你生命中的點綴品?你是不是只有在週三和周日才會想到主耶穌、才會敬拜主耶穌?你是否只有頭腦同意主耶穌的話語?主耶穌到底是你生命中的裝飾,還是你人生的中心?並且,你生命中有結出任何果子嗎?你看起來像屬世的人嗎?你行為舉止像屬世的人嗎?你享受屬世的娛樂嗎?你喜愛罪惡、在罪惡中津津有味嗎?你喜歡叛逆神嗎?若是如此,你就根本不認識神!耶穌說:“憑著他們的果子,就可以認出他們來。”若你有真正重生,神的大能會改變你。

 

2010/12/10 11:35:39 回覆

Dear friends,

Good morning!  For sharing.pl.

Frankie

50張動物超經典瞬間圖文(看圖說話一)

Some beautiful and extraordinary pictures. 

The photos captured some special moments, such as,

 life and death, memorable moment, funny moment, etc. 

 I hope that you will enjoy looking at the photos.

Frankie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a2152db0100n2lw.html

 

2010/12/10 09:09:58 回覆

 

The following is a sharing from a sister in Christ

 

‎1. 謙卑就是正確的地尊敬神,而不是貶低自己的價值。
2.
當你懷疑自己的價值或感到自卑時,記得神 看你是有極高價值的。
3.
神所給我們的祝福,不單是為了享受,也是要讓我們好好去運用……你怎樣去對待神的創造物呢?要有智慧地運用你的資源。因為我們要為自己的忠心向神交賬。靠他;就可以經歷到由神而來的平安,不用再擔心別人怎樣理解和對待我們。

2010/12/10 08:34:20 回覆

完整的清明上河圖 (另一電子版)

係呢度請你睇清明上河圖!

 不容錯過!「畫中畫」的人和物不單止會郁動還很有立體感!光標指住「大畫」會向左走,移開光標大畫便會停,可仔細欣賞

 

別忘了拉到視窗下方點擊… 
拍拍皇宮大門、拍拍馬兒屁股、拍拍船頭等小圖之後,再用滑鼠,點畫裡面框起來的地方,會出現不錯的動畫!  

 

完整的清明上河圖

 http://www.npm.gov.tw/exh96/orientation/flash_4/index.html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