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見不平

2010/12/13 13:15:43 網誌分類: 親情
13 Dec

    今午,花茶主日學後,到教會公園遊玩。

    花茶相遇小時候主日學同學,在公園滑梯爬架玩到興起,兩個七歲女孩,竟還說要相約薄餅店午飯。我話:「我咳未好,唔得啦,你地第時慢慢約,十年後一齊約去歐洲都無所謂。」眾樂。

{#images.jpg}

    這時候,公園內某個爬架上,一名小男孩戰兢地望著地面,離地面約有一個小孩身位之高,不敢躍下。可是,不躍,又不成,因為男孩父親不停地問:「你驚咩姐?跳啦,跳呀!」男孩怕得要哭了。

    幾位教友,包括我,在公園裡看孩子和他爸,都感到騰騰殺氣。

    我多麼想替男孩向那位父親答道:「不怕高,怕你!」

    服務兒童多年的我,曾以服務兒童為已任,心想,不幫幫那孩子,不好,可又顧忌人家父親不喜歡,怪我多事。

    本能衝道,驅使我把打太極陣地轉移,轉到男孩和他父親跟前,繼續耍太極。男孩父一會兒顯出溫柔,抱兒子下來,試圖讓他明白那不算太高,可兒子下來後,又要他重新來過,再走上遊樂架上跳下。當時只見男孩臉色鐵青,快要哭出來的樣子。

    那邊廂,花茶與友人則在架上爬來爬去。遊樂場不是害怕的地方,是盡興忘情之地,區區幾尺高度,對兩個女孩來說,何懼之有?兩女與一男同在一遊樂架上玩,風景卻大異其趣!

    「別怕啦,再跳下來,跳,現在,來!」孩子仍是不敢。

    「別怕,人人都有雙彈簧腳,跳下來不礙試,叔叔陪你跳。」我終於按捺不住,行動了,反正我愉愉走近了,插嘴也自然。我又走到架上,示範跳下來一次。男孩仍有顧慮。

    就在我行動之後,花茶也走來問:「甚麼事呀?這裡跳下來不難呀!」接著花茶又跳了一次。花茶好友的爸爸也過來了,他也是兒童事工的好手,立即就伸手扶著男孩,鼓勵他試著跳了。當然,男孩成功,我們在他爸爸面前,大讚男孩本事。男孩爸爸似乎放下了少許心頭大石,但心裡仍有不甘。

   此後,男孩爸爸仍不服氣,繼續要孩子練習跳架。我偶然插幾句:「孩子們開心多玩了,就會忘記恐懼啦,你孩子有那本領,只是一時怯場,讓他開心玩玩去吧!」只望那孩子爸能聽進我半句話,讓他那可愛小兒添點幸福就好。另一邊廂,花茶和好友繼續在架上跑跳,沒有大人教他們,他們自己爬到架上最高的地方,也不生畏。

   其實,小朋友都有自己發展成長的歷程,只要給他們健康的生活環境和體驗,到他們長大,大人做得到的時,等他們長大,他們也做得到,甚至青出於藍。做爸媽的,何苦急於一時。花茶算術也不是太好,如果我要學那位父親,因為她算不好就勉強她要全部算對,我肯定要折壽,花茶也不再幸福。

   拔苗助長苗不長而速死也,願君共勉之!

{#images.JPG}

回應 (8)
我要發表
彭彭
彭彭 2010/12/23 17:32:10 回覆

謝謝冬姐噢^^

聖誕快樂,願主祝福你!

立 冬
立 冬 2010/12/23 14:22:11 回覆

{#201012231404574765.gif}

彭彭
彭彭 2010/12/20 08:28:30 回覆

慳妹:

多謝你,好番D啦。當然間中仲有幾聲,未清哂。

今周網誌改埋D學期功課再寫,尋日返左圍村參加太平清醮,會有照片同大家分享。

^^

indy

慳妹
慳妹 2010/12/19 22:36:08 回覆

鍾博士:你啲咳咳好番晒未啊?

彭彭
彭彭 2010/12/14 22:45:27 回覆

冬姐:

多謝你粒無敵星!

indy

彭彭
彭彭 2010/12/14 22:45:06 回覆

May,

得自己好唔夠,希望小朋友都可以幸福,又可以成長。

謝謝你!

indy

立 冬
立 冬 2010/12/14 00:13:20 回覆

好父親! {#201006022128023976.gif} +2

2010/12/13 23:23:11 回覆

Indy晚安!

花茶有您這樣的好父親,真是幸福!+1

孩子是需要循循善誘的,急功近利,只會弄巧成拙。

user

最新回應

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

現時香港情況,正是全面學習中國文革時期的惡行,口口聲聲要民主,其實係自我民主,不需守法,大話連篇,候德健說得不錯: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事實是不足夠?

泛民也不是好東西,它是常用謊言手段的傢伙!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9/06/20

年青真是好 充滿活力

彭彭
彭彭 2019/06/19
@我係你舊生...

感謝同學... 等候下一個風和日麗的自由寫作時代來臨吧(完全不知何時)... 現在是寸步難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