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記能源正式成立,並分拆上市

2010/12/15 23:47:16 網誌分類: 經濟
15 Dec

潘記控股宣佈今日成功購入中華電力。

中華電力息率為 3.92%,作為長線投資公司,絕對適合收購,預料會為集團貢獻帶來不俗盈利。

潘記控股同時宣佈,成立潘記能源,並分拆上市。

潘記能源由三間公司合組而成,分別新收購的中華電力,再加中海油及中煤能源。潘記能源不排除會繼續增加中華電力持股量。並祈望新公司將會成為最強盈利,無論股息收入或資產價格方面。

潘記控股 示

回應 (10)
我要發表
FR 芷
FR 芷 2011/01/01 04:23:13 回覆

{#happy-new-year-2008-by-www_abdek_com-029.jpg}

2010/12/31 15:40:21 回覆

潘記...祝你明年投資可以同今年一樣有雙位回報

2010/12/24 21:36:35 回覆

{#christmas-card.jpg}

FR 芷
FR 芷 2010/12/24 11:39:19 回覆

{#1791837vuemvbsng5.gif}

立 冬
立 冬 2010/12/23 15:13:32 回覆

{#201012231404574765.gif}

2010/12/22 12:48:58 回覆

中國未來10年電力投資 11萬億元
10:12
QuamNews
 
21世紀經濟報導,21日,中電聯在京舉行的新聞通氣會上透露,未來10年,我國電力投資總額將高達11.1 萬億元。中國電力企業聯 合會專職副理事長魏昭峰介紹,這11.1萬億元資金將分兩批投入,其中“十二五”期間將投入5.3萬億元,“十三五”期間投入5.8萬億元。

2010/12/20 11:19:03 回覆

【on.cc專訊】東方產經「有數得計」專欄作者葉心:中電(00002)收購澳洲電廠的能源零售業務,以及另一電廠的售電權合約,另有3幅電廠發展用地,是由新南威爾斯省政府 招標出售,代價20.35億澳元,另需支付或然稅項最高為6,000萬澳元,總代價為160.5億港元。

收購能源零售業務及售電權合約是 2項不同的收購,但兩者均不包括配電網絡及配電業務,能源零售業務及售電權合約,都是由整體業務分拆,因而並無獨立歷史財務資料提供。

中 電於9月底的現金及存款只有23.27億元,因而收購的資金大部分是借貸,9月底的總借貸比率已達83%,收購後的比率將達105%之譜,穆迪表示收購削 弱中電的財政狀況,短期評級列入可能下調的檢討名單。

市場估計中電的收購,是將澳洲電力業務分拆的事前部署,使其規模更大,而近期的形勢 似對此不利,煤價的長期走勢向上,將直接影響發電成本,而澳洲的減排政策雖然暫停,但若再動議而得以實施,對其以煤發電的資產價值將有影響。

中 電受本港管制計劃修訂影響,上半年香港電力盈利下跌27.6%,其餘地區的貢獻互有榮辱,上半年整體盈利下跌42.3%,上半年受管制計劃影響較多,預料 整體的全年盈利將有個位數字增長,明年的增長可達雙位數字,並可望恢復股息增長,因而股息可穩定增長,有理由作為投資對象。

現價62.9 元,預期市盈率17.4倍,息率3.94%,市盈率已不低,展望雖有增長,但存在不明朗因素,澳洲押後減排計劃至12年底,只是短期性,而減排是大勢所 趨,對發電資產有所影響。

其他各地的業績,亦受不同因素影響,例如煤價等,雖然加速於風電的發展,但佔比重不大,因此,在看好之餘,應帶 幾分審慎,不應期望過高,候反覆低吸為上策。

2010/12/19 22:18:12 回覆

#405越秀房產信托基金近期也向下。

2010/12/18 22:53:26 回覆

過往中電比人既印象係好既公用股,不過升市冇佢份,跌市亦都冇佢份,股價呆呆滯滯,收息唔錯,不過對於想股票一飛沖天朋友,呢隻股真係過於保守。

但係,中電的發展似乎要走出香港,成為一間國際能源公司,重點發展亞太地區。感覺上,中電已經去到一個臨界點,只要衝過呢個階段,就會做大做強。

隨了近年來積極收購海外業務,穩健而不冒險,睇岩至買,令我更對中電更有信心。

除了,最近收購左澳洲業務之外,中電還會分拆業務係印度上市,另外,亦有引述巿場消息報導,由中電控股(0002) 股價及相關新聞 牽頭的財團已入選淡馬錫出售第三項電力資產的競購方名單,交易代價高達25億美元。淡馬錫期望今年底前可以落實出售交易。

中 電比市場對手港燈更積極,所以增長動力亦較大。我唔期望中電可以大升,但我認為明年上半年前,中電可望$70元。雖然,我唔識什麼會計、也不識睇圖,好多 野都係估估下,但目標價乃金融海嘯之前,所以不難做到。不過,一間公司方向正確,對股東有良心 (中電於過去即使盈利每年均有所下降,但仍然維持其派息水平,未曾向小股東開刀,保持良好的派息紀錄。)為何不值得投資?

我寄望中電會好像 405一樣,為我帶你可觀既盈利貢獻

2010/12/18 21:37:41 回覆

近期#2中華電力,#883中海油向下,#1898中煤能源向上。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