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木頭大變身

2010/12/18 17:51:58 網誌分類: 經濟
18 Dec
 
斥资百亿元生态城项目落户樟木头
发布日期:2010-11-30 来源:东莞阳光网
 

东莞阳光网讯(记者 钟慧斌)11月30日上午,随着樟木头镇政府、樟木头林场分别与保利(东莞)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东莞保利生态城投资协议书》和《合作建设东莞保利生态城项目合同》,一个斥资100亿元、占地26.6平方公里的东莞生态城项目终于揭开神秘面纱:该项目计划用6年时间,打造一个集休闲、旅游、居住于一体的高端世界生态城,有望每年为东莞吸引游客600—800万人次。

中国保利集团总经理张振高,东莞市领导刘志庚、何嘉琪、江凌、王道平等出席了项目签约仪式。

生态城项目相当于再造一个樟木头镇城区

据介绍,东莞保利生态城项目位于樟木头境内的宝山山脉,总占地面积26.6平方公里,基本相当于再造一个樟木头镇城区。根据协议,未来6年,保利(东莞)投资有限公司将斥资约100亿元,将其打造成集体闲度假、康体养生、会议商务、文化展示、生态体验、国际人居于一体,具有稀缺生态资源、世界级生态度假服务、国际级生态养生休闲天堂、综合性生态游憩功能、低碳产业市场与经济论坛、生态人文艺术氛围、国际人居城的世界生态城建设典范。

根据初步规划,该项目将建设低碳产业研发博览中心、生态艺术创意社区、客家旅游小镇、中国将军馆、佛教文化区、超五星级度假酒店、多个精品五星级主题酒店、生态体育公园、多个主题生态度假山庄、低碳生态建筑示范群。

据悉,该项目建成后有望每年给东莞吸引游客600—800万人次,并将成为樟木头经济发展的主引擎和新亮点。

项目建设对生态文化名城打造有重大意义

出席项目签约的有关领导表示,该项目的开发建设,不但能达到经济利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且对于促进东莞经济增长方式转型及国际级生态文化名城的打造也有重大意义。

樟木头镇委书记李满堂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该项目是环保节能、循环经济型项目,是樟木头镇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战略的重要举措,对樟木头产业布局结构转型、市场转型和生产经营转型有积极推动作用,在适应产业高中低端生产结构协调配置的基础上,保利生态城能够提供大量就业岗位。

他还认为,保利生态城的建设也将进一步优化城市、生活、生态和人文等环境,促进樟木头的居住环境由粗放的创业型,商业型、安居型向精致高尚的生态型、优居型、休闲型和旅游型进化。

东莞市委常委、副市长江凌表示,这是保利集团首次大规模进入东莞投资,希望该项目能够在未来的开发建设中实现多方互利,同时,接下来东莞也将很好地配合该项目,尽力提供有效服务。

 

很誇張!26.6平方公里的东莞生态城,比半個九龍半島更大(九龍半島約48平方公里),是3倍深圳東部華僑城。
 
100億也不是個小數目,龐大如東部華僑城也是35億。雖然可能有不少水份,但對樟木頭一個小鎮來說,怎樣說也是巨無霸的投資。
 
香港迪士尼09年入場人次有460萬,以次規模每年有600-800人次也不足為奇。
 
及產業轉型等計畫。樟木頭似乎會在這3~5年來一個大變身。
回應 (1)
我要發表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11/02/01 23:44:57 回覆

{#1004880687oc3.gif}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