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卯年(24) - 深層次矛盾

2010/12/21 18:49:36 網誌分類: 2011 年辛卯年運程預測
21 Dec

 

2010 年庚寅年國際上發生很多問題, 不容易解決, 明年這些問題繼續影響大局, 演變為深層次矛盾。國與國之間由明爭, 轉化為暗鬥。

然後, 明年又會產生一系列新問題, 國際間又為新問題爭論不休。

明年辛卯年充滿明爭暗鬥, 好不熱鬧!

回應 (7)
我要發表
2010/12/22 09:15:03 回覆

mlmarco,
為何明年多銀行pk?

2010/12/21 21:57:35 回覆

5

2010/12/21 21:51:55 回覆
4
2010/12/21 21:39:14 回覆

{#n推介 +3.gif}

2010/12/21 21:07:38 回覆

博士: 嘩!!!唔係掛...2012年係最衰...唔好咁好喎~好慘架!!!!

我只係知道出年唔好去咁多trip, 同埋出年有好多銀行會PK. 直到2019年時, 全球最主要的大型銀行 involve 投資銀行需要50,000億英鎊去令佢地唔倒閉 (我個prof 之前同我地講的, 大約是在12月初嗰時).

要經歷呢啲咁嘅時代真慘, 但冇工返仲慘! 因為NO MONEY, NO TALK!

2010/12/21 20:00:14 回覆
 
2
2010/12/21 19:51:22 回覆

{#hkstock.jpg}

 

2010年12月21日(星期二) 下午07:39 (香港時間)

 

{#hkindices.jpg}

 

http://hk.finance.yahoo.com/

 

《港股總結》乾升354點 撲二萬三  
12月 21日 星期二 17:17 更新

港股今日隨內股市回升,惟二萬三未企穩,收升354點或1.6%,報22993;國指揚198點或1.6%,收12607,惟大市成交僅599.5億元。

藍籌股近全線上升,匯控升1.1%重上$80。上客放緩中移僅靠穩收$77.2。收租股九倉及太古升3%。和黃升4%見$80。母企注資神華升3%。

高盛升級「買入」中集漲半成;遭降級太航跌逾2%。

訂單呆滯李寧再跌半成,連帶361度匹克跌近5%。盈警宏霸挫9%上市新低。收購告吹華脈無線瀉四成。(ad/d)

阿思達克財經新聞

 

http://hk.biz.yahoo.com/101221/263/40wwi.html

 

安永︰港明年IPO仍活躍 料集資4000億  
12月 21日 星期二 16:58 更新

安永發表報告表示,本年度大中華區共有442宗IPO,佔全球約37%,集資額為1179億美元,佔全球約46%,兩者皆屬全球首位。本年首十一個月,港交所(0388.HK)(0388.HK - 新聞 - 公司資料)集資額達512.93億美元,為全球集資額最高之交易所。

以全球計,集資宗數最多行業為材料股份,金額最高則為金融業。該行亦指,本年度非內地企業來港上巿宗數有所增加,預期明年本港IPO將繼續保持活躍,規模雖未如本年農行及友邦,但料融資額仍將達4000億港元。

報告指,內地企業仍首選本港為上巿場所,除H股外,亦有來自廣東及福建民營企業及內地房地產企業來港上巿,然而房地產企業能否成功上巿,仍需視乎內地政策及巿場發展而定。(mk-vi/d)

阿思達克財經新聞

 

http://hk.biz.yahoo.com/101221/263/40wu2.html

 

劉兆祥: 急升應是配合大戶部署  
12月 21日 星期二 19:11 更新

信誠證券投資部經理劉兆祥表示,今天大市急升,恆指曾升穿二萬三,最後收報22993點,差7點才收於二萬三之上,但成交連六百億元也不到,便知道大市上升,只是大戶藉低成交而抽高的結果,沒有甚麼特別因素存在。而再看看上升與下降股份的數字,上升722隻,下跌股份414隻,似乎告訴大家,今天升市很假. 但假又如何? 在升市初期,一定是大藍籌先炒上,隨後逐步擴散至其他股類,這是遊戲規則。如果要與假,最假的應該是歐洲股市,在歐洲債務危機不斷深化下,但歐洲股市表現強勢,是否有些不尋常呢?而本人覺得,今次升市隨時完結,估計大市有機會在23150點見頂,這是大市自11月高位24988點所伸延的下降軌阻力,明天應該處於這水平,不排除大市有機會見頂,另外一個因素,正如筆者上文所說,每次大市見底反彈,都由大藍籌帶動,但昨天急升的是甚麼股類,大部份都是本地地產股,屬二線藍籌,相反匯豐(#5),中移(#941)及一眾內銀都未能帶領大市,這是要小心的事,而11月期指結算價在22912點,而本月結算在30日(即下週四),即只有5天半的時間,因此明天應該開始有轉倉活動進行,因此今天急升應是配合大戶的部署,估計轉倉水平便是二萬三,因此大市更加淡靜,但今天未能受惠的二,三線股份,或會在未來兩天接力炒上。

而早前有報導分析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為何樓市在政府打壓下仍上升,是否領該指數出現問題,並且質疑供樓負擔能力的問題,對於CCL,由於有時差關係,未必即時反映實際情況,更何況該指數是以臨時成交價計算,如果有天價成交但最終取消合約,指數便不會反映取消的部份,因此長線有效,但短線的效力是否反映實際,大家應心中有數,相反質疑供樓負擔能力的數字,本人相信該數字應合理,因為供樓負擔能力包括了樓價,薪金收入,利率及供樓年期,97年一般供樓年期是20年,但目前則在25至30年,而利率則由8%下降至1%,因此供樓能力也由超過100%,跌至目前50%水平。

(筆者屬證監會(新聞 - 網站 - 圖片)持牌人士)

阿思達克財經新聞

 

http://hk.biz.yahoo.com/101221/263/40wzc.html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