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遷才是永恆

2010/12/21 21:07:20 網誌分類: 教育
21 Dec

{#111.gif}

又一個冬天來了,枯葉鋪滿了整個庭院,光禿禿的枝條在寒風中嗖嗖作 響,透著一種不能隱藏的冷漠。不過是一年的長度,繁華卻恍若隔世一 般。 變化,是不可阻攔的。

走過的日子裏,那花,那人,那些經歷過的事,隨著時間或凋零,或離開,都留在昨天的記憶裏。

   我,並不是一個喜歡改變的人,對一些變化,常常是不知所措,像孩子遺失了玩具一樣,會心存惋惜地尋覓,一路坎坷走來,表面似乎沒有,但卻分明地不同了。

   回憶總是愛染上濃重的色彩,混淆過去。所以努力說服自己,相信說著謊話的記憶。最終證明,那只是徒勞,現在擁有的才是最圓滿的結局。

   此一時,彼一時,所間隔的又何止時光。就變化本身,足以讓曾經熱衷事物失去原來的魅力。

   終究還是一個人,會為改變留一個紀念,卻不去痛哭。也會遺憾那些美 好於無情中離去,卻不作挽留。

感歎,許多事物會變遷。隨著春花的凋 謝,迎來一個金色的收穫。冬雪的融化,也消失了一場晶瑩浪漫的韻

    生活本來如此,都在不停的改變著。生命的真相就如這不斷的迎來和告別,「再見」是下一故事開始,也是這一個故事的結束。於是送走一個 舊的自己,讓一個新的自己獲得重生。會心一笑,把改變前與後全部視為 時光賜予的禮物日子便有了滋味,細品時或苦或甜。

    一切情理之中合理之內,順其自然的改變,何需執著。

轉貼

回應 (2)
我要發表
花姐
花姐 2010/12/22 09:50:59 回覆

淺雪早,祝事事順心!

淺雪
淺雪 2010/12/22 09:39:22 回覆

{#w2.gif}

花姐...祝生活愉快..

user

最新回應

花姐
花姐 2024/03/28

獸醫收入勝西醫

易明
易明 2024/03/28

嘩!看一次獸醫要3,800元,如果要不斷覆診還得了?

wongi
wongi 2024/03/27

送上星星給花姐姐。

對呀!

獸醫的費用很貴,所以有人為寵物買保險。

淺雪
淺雪 2024/03/27

對.睇得開就好.照顧好自己就對了.別祈望太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