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候神 - 江秀琴牧師 ( Part 2)

2010/12/28 09:52:35 網誌分類: 宗教
28 Dec

轉貼網上文章,所有版權屬原作者所有

圖片輯自網絡,所有版權屬原作者所有

等候神 - 江秀琴牧師

 

等候神 () 江秀琴牧師

 

http://www.springsf.org/11/big5/06.htm

以賽亞書268-9 “耶和華啊﹐我們在你行審判的路上等候你﹐我們心裡羨慕的是你的名﹐就是你那可記念的名。夜間我心中羨慕你﹐我裏面的靈切切尋求你﹐因為你在世上行審判的時候﹐地上的居民就學習公義。”

“我們在你行審判的路上等候你”﹐這裡說我們在等候主。以前我講過我們等候主是“我的心默默無聲專等候神”﹐這是我們等候主的一種心態﹐就是不要心中被許多事情所霸佔﹐要安息下來親近主。還有等候主時要帶著一個‘切慕’和‘呼求’的心態。免得有些人以為等候主只是覺得主的同在很甘甜﹐卻很少接受主的光照。一個真正等候主的人會說﹕“我們在你的光中見光。”神就是光﹐所以在等候神時﹐就是在神的光中看見自己的本像﹐可以更多認識自己。 

有一位姊妹最近上‘等候神’的課﹐因此就花多一點時間等候神﹐有一天在等候主時﹐主給她看見兩棵樹﹐一棵是聖誕樹﹐上面掛了許多裝飾品﹐很鮮豔﹐很光彩。另外一棵樹﹐就像栽在後園的一棵樹﹐有點粗糙﹐可是長出好多的果子來。主就讓她看見﹐聖誕樹沒有果子﹐全是掛上去的裝飾品﹐而另外一棵有果子的樹是有生命﹐是往下扎根﹐慢慢成長的。在成長的過程中還要被修剪﹐被澆灌﹐才能一點點地成長結果子。

聖誕樹的裝飾光鮮悅目﹐讓人覺得很漂亮﹐但卻不會結果子﹐因沒有生命。有的聖誕樹是砍下來的﹐雖有生命﹐也只是活一陣子而已﹐聖誕節一過﹐所有裝飾品都拿掉了﹐光禿禿的﹐就被丟掉了。當主將這兩棵樹顯給她看時﹐她馬上知道她就像那棵聖誕樹一樣。從一信主﹐以後被聖靈充滿﹐就常有許多恩典﹐有恩賜在身上﹐就如同那些裝飾品﹐那麼琳琅滿目﹐是能看得見的﹐意即喜歡站在人面前﹐但卻沒有果子。

那時她心裡好難過﹐對主說﹕“主啊﹐這麼可怕啊﹐我該怎麼辦呢﹖”主說﹕“你就是要安靜等候。”這位姊妹就是在主的光照下﹐才發現雖然常有聖靈的澆灌﹐可是老我從來沒有被神審判過﹐沒有被對付﹐從來不知道老我要被治死。所追求的是更多的恩賜﹐更多服事的恩膏。而不曉得當厭惡老我的生命﹐要讓主來審判。主一光照之後﹐她才明白以往她花太少的時間等候神﹐沒有在行審判的路上等候神﹐沒有求主來光照她﹐看她原本的生命是什麼樣子。所以當她認識自己的生命是那麼膚淺﹐只是有外面的漂亮給人看﹐並沒有深深地扎根﹐在活泉裡長出生命的果子來解人乾渴﹐可以供應人﹐滋養人時﹐她向主發出呼求﹕“主啊﹐要怎麼辦﹖”主說﹕“你要更多安靜等候我。”

的確如此﹐每當我們安靜等候時﹐就是把那真實生命的根扎在溪水旁﹐深深扎根在那泉源裡面﹐這樣才會一直長起來。我發現教會有太多人說生活裡面有主的同在﹐也愛主也會服事。可是卻很珍惜‘己生命’ 喜歡彰顯自己﹐老自己很強﹐是不能讓人家碰的。我可以火熱的愛主﹐但若是別人修正我一點﹐或說我一點話﹐我就受不了。這就是好像聖誕樹一樣﹐雖然會服事﹐但不能受震撼﹐風一吹﹐那些裝飾品就掉下來了。但那真樹上的果子風吹樹搖都不會掉﹐因為這是真實的生命。“耶和華啊﹐我們在你行審判的路上等候你。”

當我們花時間等候主﹐主的愛會在我們心中更深地點燃起來﹐等候主就是來靠近那愛火﹐愛的源頭。可是如果沒有在祂行審判的路上等候祂﹐而只光是講愛﹐享受愛的甘甜。卻不願意被光照﹐這樣是很危險的﹐這樣的基督徒很容易絆倒別人。人會說﹕“他不是很追求嗎﹖不是被聖靈充滿麼﹖可是為何他這樣自私﹐不認識自己呢﹖”以賽亞26章告訴我們不要逃避審判﹐要期盼著主現在來審判我們﹐以免將來在基督台前﹐按照我們所行所為的受審判。如果我們一直在行審判的路上蒙光照﹐且一被光照就去對付﹐願意真實的去悔改﹐願意去彌補。這樣我們是被審判過了﹐因為一樣一樣被潔淨過了。就像這位姊妹見證她以前的光景﹐現在她很踏實地花許多時間等候主。

有一次她想為她女兒禱告﹐可是主光照﹐使她看見一切問題是在於她傷害了她的女兒。因為這位姊妹曾被她父母傷害過﹐心裡還有苦毒﹐所以她就用同樣的方法對待她女兒。

弟兄姊妹﹐因為我們不認識自己。但當神光照我們﹐甚至照到以前小時候的情景。讓我們認識自己﹐使我們知道我們一生的問題在哪裡﹐因為小時候受傷太大﹐以後就把它壓到潛意識裡面去。真際上傷痕還沒有得醫治﹐直等到神把它顯明出來﹐耶穌站在她的旁邊﹐讓她面對這些事。讓她在神的愛中﹐在神的同在中面對這些事﹐因此她就得醫治。可能我們有一些很可怕的事﹐不願意去面對﹐不願意去接受。有些環境我們會覺得為什麼會這樣﹖為何會這樣被對待﹖這種事為什麼會臨到我﹖我們會敵擋排斥不願意接受﹐因而受傷了。若是順服著接受就不會受傷﹐在神的同在中﹐我們便會得醫治。

我發現在‘內在醫治’這件事上﹐有很多人去做‘內在醫治’﹐過了一段時間問題又再回來了。若你在神行審判的路上等候祂﹐在親近祂時﹐祂來光照你﹐醫治你﹐那個醫治就是完全的醫治。等候神就是讓神親自來醫治你﹐祂會光照顯明你心靈深處的問題。每個人都可直接來到神面前得醫治。

我想到當我在台灣新竹時﹐很少人去做‘內在醫治’﹐但是來到美國發現十個人中有六﹐七個都是裡面受傷的。為何新竹的弟兄姊妹不需要做這樣的醫治呢﹖原因是他們在年輕時就信了主﹐常常在神的愛中親近祂﹐在神的光中悔改﹐在聚會中被潔淨。他們接受這樣的教導﹐很聽話。感謝主我們當中有許多長者幫助他們。他們有能聽的耳﹐他們聽了就去作。過去的傷害﹐在他們親近主等候主的時候﹐一點一點的就得醫治了。所以主耶穌是一切的源頭。

舉個例子﹐有個弟兄信主以後媽媽逼迫他很厲害﹐本來她很愛兒子﹐後來愛變成恨﹐甚至說要拿菜刀殺死我們傳道人。這位弟兄很聽話﹐我們告訴他不要恨媽媽﹐寫信也要用愛的語言。可是他母親拜偶像很深﹐還是厲害的逼迫兒子。有一天他走到湖邊﹐找到一個安靜的地方親近主﹐想到自己好可憐﹐媽媽這麼久對他還是這樣子。當他等候主時﹐主對他說﹕“你覺得你可憐﹐但你有否想到你母親更可憐。你有了我﹐可是她沒有我。”這弟兄蒙了光照﹐就脫離了自憐﹐為他媽媽禱告﹐求主憐恤媽媽﹐求主賜他媽媽更多的愛。以後他媽媽也信了耶穌, 且是很真實的相信。若這位弟兄在生活中沒有常常安靜等候主﹐沒有給神機會對他說話﹐很可能在他心裡就有很深的傷害。可是因為他親近主﹐就脫離了自愛和自憐的網羅﹐以愛與憐憫來對待他媽媽﹐以後問題就解決了。

我們的神太奇妙了﹐祂能解決我們所有的問題﹐就是要看我們願不願意來尋求祂﹐親近祂﹐等候祂來對我們說話。然而一般信徒一有問題﹐就是找這個找那個﹐或是去做‘內在醫治’﹐常常不能根本的解決問題﹐最重要的是每天來親近主﹐只要我們肯謙卑下來﹐我們就不會受傷。如果我們總覺得別人對不起我﹐他人傷害我﹐那麼我們就越多受傷﹐漸漸地在心裡就產生了苦毒。

醫治人裡面的傷害最好的方法﹐就是讓他發現自己對人的虧欠。當我們覺得是我們虧欠別人時﹐我們就從被傷害的裡面出來了﹐覺得是我們傷害了別人。所以我們要禱告﹕“主啊﹐求你來審判我﹐光照我。”除非我們有這樣的禱告﹐否則我們只是在享受主同在的甘甜是不夠的。在屬靈的事上﹐不求就得不著。只是享受主而不求光照是會被蒙蔽的。

在教會裡有些人﹐看他們在主的同在裡面很甘甜﹐若是你和他們接觸一下﹐你會覺得他老自己很強﹐因為他從來沒有在神行審判的路上等候神。如果我們在親近主時蒙光照﹐或藉著別人對我們所講的﹐在某些地方我們傷害了人﹐或什麼地方沒有愛心。或者蒙了光照後也不去對付﹐覺得不好意思去道歉。這就是在靈裡一層一層的被蒙蔽﹐結果雖然仍舊是親近主﹐但卻因被蒙蔽而得不到光照。

有一位媽媽追求主好多年﹐她也會等候主﹐也享受主的甘甜。但因他兒子娶了一位不合她心意的妻子﹐雖然也是信主的﹐可是不是她心目中的好姊妹。因此她生氣連婚禮都不去參加﹐也不去看他們。從此就斷了關係﹐認為這媳婦將兒子搶走了。她想好不容易把兒子養大﹐現在被這女人騙走了﹐又氣又恨。我勸她說﹕“堅固的人要擔當不堅固人的軟弱﹐你比較愛主﹐你就先謙卑下來吧﹐先去與他們和好﹐先打個電話給兒子﹐讓他們敢回來。”她說﹕“我死都不願見他﹗”我聽了很吃驚說﹕“你不要講這樣的話。”她說﹕“我寧可下地獄都不願意同他們和睦﹗”我就說﹕“聖經說尋求和睦﹐一心追趕。”但她還是說寧可下地獄。

有時人會在聚會中說﹕“主啊﹐謝謝你這樣愛我﹐你的同在很甘甜。”但寧可下地獄都不願意去與人和睦。在聚會中是一個樣子﹐在生活中又是另一個樣子。說起話來好像沒有信主的人一樣。我說﹕“你追求主這麼久﹐這麼辛苦﹐怎麼可以下地獄呢﹖你打一個電話和下地獄﹐那一樣容易呢﹖”當我們這個老自己不願意在神的審判光中接受祂的審判﹐我們的老自己不肯被光照接受修剪。老我一發作﹐一沖起來就不得了。“寧可下地獄﹗”﹐這麼辛苦追求了這麼多年都是白白的追求了。

所以我們平時要常對主說﹕“耶和華啊﹐我要在你行審判的路上等候你﹐我願接受你的光照。我若不接受光照﹐我一定會有什麼東西攔阻你。我應當很豐富﹐不是像這個樣子的﹐你說你渴望我們比我們渴望你更多﹐為什麼我得著這麼少﹖主啊﹐我一定有些什麼老自己的硬石頭在攔阻你。主啊﹐求你來光照我﹐我願意接受光照﹐問題在我。”我們若常常求神﹐祂一定會作。我們就不會讓人說我們是‘摻水的’﹐追求是‘摻水的’。意即口裡與神說甜蜜話﹐可是生命不是踏實的﹐是虛浮的﹐人一看就看出來了。浮在一些感覺裡﹐在一些服事的快樂裡。老自己沒有被對付﹐不願意謙卑順服下來。所以人說‘摻水’意即生命很虛薄的﹐經不起考驗的。所以我們很需要求主使我們行在祂審判的路上等候祂。

我自己服事主16年了﹐我常對主說﹕“主啊﹐你要來光照我﹐給我憂傷痛悔的靈。有時我在等候主時﹐主會把我對一個人的眼神﹐一個態度顯給我看。我就發現我那時候有些急躁﹐有些不耐煩﹐就會很羞愧地向主認罪。若我們經常行在神審判的路上來親近祂﹐我們就會常被調整﹐更多認識自己﹐越被修剪就越多結果子。就不會在教會很熱心愛主﹐在私生活中表現的那麼離譜。這是因為活在自己的熱心裡面﹐用肉體的熱心來追求。在行審判的路上等候主時﹐我們會覺得我們是罪人中的罪魁﹐我們雖然敗壞﹐然而耶穌還是那麼愛我們﹐願與我們同在﹐我們怎麼配呢﹖我們就會更愛祂﹐心中更切慕祂﹐尋求祂。

馬利亞姊妹會的院母施寧姊妹﹐她是個很會服事﹐心中很火熱的一位姊妹。神感動她要蓋一座教堂﹐雖然沒有錢﹐但她順服神﹐憑信心蓋起來一座教堂﹐又有供多人住的宿舍。蓋好之後正要發展事工時﹐主卻對她說﹕“你放下這一切來跟我關在隱密室裡面。”她就說﹕“主啊﹐怎麼可以呢﹖現在教堂剛蓋好﹐很多事要處理﹐如果這樣就是不負責任。”主說﹕“你要來跟我關鎖。”她就順服下來﹐跟主關在房間裡面﹐經過一段很長的時間﹐幾個月來都沒有跟任何人見面。她說在那段時間﹐她非常想飛出來﹐與她那些屬靈女兒們在一起﹐聽她們從她房間經過時的談話笑聲﹐她的心多麼想出去與她們交談或提供她的意見。可是她尊主為大﹐她對主說﹕“耶穌﹐你是我的主﹐門是要你來打開﹐我不敢打開。”她就這樣與主關鎖﹐開始是很不容易的。她被寂寞所吞食﹐因為她的個性是很活潑﹐喜歡社交﹐很會服事﹐又是很有才華的一位姊妹。主要她放下一切來與祂關鎖﹐她順服了﹐真實的安靜下來親近主。

有一天神以聖靈與愛火大大的給她施洗﹐她裡面就充滿了對神火熱的愛﹐那愛火強烈地燒在她裡面﹐使她渴望要為主受苦﹐渴望要為耶穌搶救靈魂。她說當她與耶穌關在室內時﹐有一天主說時間到了。她出來之後﹐那些姊妹們向她作見證說﹕“你與主關鎖﹐主也主動來親近我們。”施寧本來怕那些姊妹們靈裡會受虧損﹐事實卻不是。而且她出來之後﹐每次跟姊妹們講一兩句話﹐她們就都得著很大的幫助﹐這都是過去沒有的。當我們多多來親近神﹐愛火就會在我們裡面燃燒起來。

    以前她很難明白神的旨意﹐因為有很多事需要她來作決定﹐雖然仰望神﹐但卻得不到答案﹐所以常常自己作決定﹐因而常常患得患失﹐不知合不合神的旨意。這樣一來就常作一些錯誤的決定﹐心中常沒有平安。當她與主關鎖之後﹐她發現在生活中許多事情都有神的引導﹐且很容易明白神的旨意。有時需要作決定而神還沒有顯明祂旨意時﹐雖事情已迫在眉睫﹐她裡面還是有安息﹐她知道主會帶領﹐而時間到了主就讓她曉得事情該怎樣辦。以後回過頭來看﹐每一樣事情的決定都是對的﹐都是神的旨意。

為何有很多基督徒不明白神的旨意呢﹖原因是太少與主關鎖。我覺得有時禁食很好﹐讓你的心更迫切﹐不會吃飽了昏睡﹐有時吃飽了老肉體更大。有時我們還需要禁言﹐因為講話太多﹐跟這個講﹐跟那個講﹐以致裡面沒有一個安靜的靈﹐所以有時需要禁言﹐自己單獨多多與主親近。當然我不是說弟兄姊妹要作一個怪人﹐特別是有一些內向的人﹐平時就不願多講話﹐那你就要學習釋放﹐因為神要救我們脫離天然的綑挷。凡沒有被修剪過的﹐沒有被破碎過的都帶不到天上去。主都要來破碎﹐愛說話的要學習寡言。至於那些內向不喜歡跟人講話的就要學習跟人講話﹐要有突破﹐主就越把祂的同在賜給你。

經上說﹕“夜間我心中羨慕你﹐我裡面的靈切切尋求你﹐因為你在世上審判的時候﹐地上的居民就學習公義。”如果我們常常接受他的審判﹐我們周遭的人也會來學習公義﹐神在我們身上所作的改變會影響到別人﹐令人起敬畏的心來學習公義。

我知道有許多人很愛主﹐也很會服事﹐像那位施寧姊妹﹐有那麼多工作要做﹐怎麼可以與主關鎖呢﹖然而卻因她花時間與主關鎖﹐以致她的工作服事擴展到她作夢也想不到的地步。因我們不夠認識神﹐所以神說﹕“你們要休息﹐要知道祂是神。”當我們安息在主前﹐祂就讓我們更多認識祂。而我們是祂手中的工作﹐而離開祂我們就不能作什麼﹐所以就當安靜在祂面前﹐要休息讓祂作工在我們身上。於是你就會發現我們所服事的對象﹐教會﹐工場等會有奇妙的改變。若在我們服事的團體﹐呆停不前﹐或有點蕭條退步﹐我們就需要更多的與主關鎖。

在所有的服事裡面﹐神並不需要許多人﹐只要得著一個器皿﹐因祂需要的是在祂手中柔軟的器皿﹐可以隨時讓祂調動差遣的﹐一個被祂破碎過的器皿﹐一個愛祂勝過愛一切﹐一個愛祂勝過愛工作的器皿﹐一個被祂愛火所焚燒的器皿﹐有了這樣的器皿﹐主就有辦法作。威爾斯大復興的期間﹐神只得著一個礦工﹐就帶下一個大復興。有的人說﹕“只有我禱告﹐沒有別人禱告﹐只有我代禱﹐怎麼別人都不代禱﹖”沒關係﹐你只要堅持的代禱﹐認真的代禱﹐主會賜下復興的。主只要得到一個真正在祂審判的路上等候祂的一個器皿﹐祂就能作很奇妙的工作。施寧姊妹後來發現在隱密處與神關鎖的期間﹐為她奠定很深的根基。她們本來只在西德一個地方而已﹐結果主擴展她們的事工到那麼大的禾場﹐神藉著她帶領馬利亞姊妹會成為全世界各地都有的一個傳福音團體﹐而且她們傳福音與一般人傳的不一樣﹐她們傳福音有一個特別的味道。就是那些姊妹們每到一個地方﹐無論那裡就是帶領罪人愛耶穌。她們不是帶領人決志信主而已﹐她們是很強烈地帶領人‘愛耶穌’﹗神在祂使女心中燃燒起愛火﹐藉著她帶來的服事﹐那一批姊妹們都充滿了對耶穌的熱愛﹐所以她們的服事是跟一般的教會團體很不一樣的。

“因為我們愛慕祂﹐我們心裡所羨慕的是你的名﹐就是你那可記念的名﹐夜間我心中渴慕你。”我們追求主應該到這樣的地步。盼望我們看了施寧姊妹的見證就照著去行﹐必定會有進步。每天不但要有固定的時間安靜等候親近主﹐且在生活中﹐無論作任何事﹐學習手忙心不忙﹐心裡繼續尋求祂﹐愛祂。所以我們在白天黑夜都只有一個時間空間﹐就是活在祂面前﹐活在祂的愛中。

願這個信息“在祂行審判的路上等候祂”使我們更實際地操練等候主。如此我們所行的道路才會又正又直﹐不然的話我們只是在虛浮﹐虛空的裡面。可能有好的感覺﹐可是‘老自己’ 還是原封不動﹐都沒有被修剪﹐被破碎過﹐沒有神的性情在我們裡面。上文所講的那位姊妹被主光照看見兩棵樹﹐發現自己原來像聖誕樹一樣﹐只有膚淺的屬靈生命。本來以為自己蠻不錯﹐也愛主。豈知當主顯明給她看時她才知道自己的本像。而就在這樣的光景下﹐她服下來認罪悔改﹐向她丈夫道歉。結果那麼多年不愉快的婚姻生活終於被主醫治了﹐他們夫婦現在感情很好﹐這就是從基督來的愛。過去妻子看丈夫不順眼﹐現在卻很欣賞他很愛他﹐發現他有很多優點﹐都是以前沒看見的。現在到晚上就問對方有否得罪他的地方﹐問我們今天有否得罪主的地方﹐他們都願意接受對方的提醒。這樣的人就是在神行審判的路上等候祂﹐這是預備主再來的生活方式。

我們願意接受神的光照審判﹐對主的愛就更深。 

回應 (3)
我要發表
2010/12/30 09:00:55 回覆

每天更新 -作者:查思博牧師

 

我是被新油膏了的。
詩篇9210

 

你需要每天更新對神的經歷,否則,靈裡就會變得不敏感。神把子民領出埃及,但基於他們心裡剛硬,神沒領他們進到應許之地。

我往往會否認對神的心變得剛硬,但總不能自欺,因我深知自己
越來越不願禱告、崇拜或奉獻,甚至抗拒一切新事物,尤其是那些我不曾嘗過的經歷和從未聽過的真理。
今早,我求神寬恕我這種態度,以及對那些一知半解的事作出之批評;因我不能再忍受眼看別人經歷神,自己卻被冷落。

理克喬納說:「對信徒而言,最危險的假象就是以為自己永不能阻攔神作工;就像偉大的聖徒安魯莫雷,即使他一生渴求聖靈恩賜的釋放,最終卻被恩賜的表面現象所蒙蔽,意識不到他一輩子祈求的復興。」這是你的寫照嗎?

 

求神更新你理解主道的洞察力,並給你一顆永遠向聖靈敞開的心。

2010/12/29 14:46:32 回覆

Dear friends,

Good afternoon!  Wishing you a Happy New Year!

祝靈日進福杯滿溢新年快樂﹗

brother Frankie

God Bless You

2010/12/29 09:34:27 回覆

Here below is a message for a friend at yahoo-blog.

I am sorry for the past happenings. I will never forget a friend Mimi 咪咪 at Yahoo-blog, to whom Frankie has met and served together for our Lord Jesus to needy people. He has treasured 銘記 those times and occasions that we encouraged each other and were happy.  Frankie did remember the book that Mimi has kept for all the English words which Frankie taught her.  May the Lord's peace and joy be with her everyday!  Best wishes and warmest regards to Mimi!

Frankie 

God Bless You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