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大戶舞高弄低

2010/12/30 07:48:03 網誌分類: 文化
30 Dec

有網友問大戶為何要舞高弄低,主是要大戶要找對手,股票市場長線一年以上當然會反映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和預期前境,但短線一、兩個月內的走勢常可以由買賣雙方的力量決定上落,跟實體經濟的表現無直接關係,所謂壞消息(例如高失業率)可當好消息炒(例如政府會救市)。當大戶成功引到大量對手下場,只要在短時間向反方向走,擊破某些重要的指標(如50日線、牛熊或期權最大倉位),便自然有些實力較弱的會投降,之後又回向另一個方向走,循環不息。可以說是股場文化、或股場汰弱留強的自然生態。

大戶贏散戶,就是用盡方法製造恐慌平價買去您手上的好股,同時又製造美麗的謊言令您心甘情願用高價買貴股。您的金錢不知怎樣就在恐懼與貪婪中流失了,比較幸運的(或怕輸的弱者)結果拿著優質好股坐艇捱價幾年、總有一日會返家鄉。不幸的(或貪心的弱者)手上的雞股都變成牆紙、又或者幾萬元血汗錢變成幾千股仙股、無翻身之日、欲哭無淚。

三十六計
http://blogcity.me/blog/reply_blog_edit.asp?f=IGHCKEJP8M22369&id=26124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10/12/30 13:44:22 回覆

 

 

 

many thanks 金 sir {#icons_cat8}

2010/12/30 12:48:26 回覆

謝謝金sir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