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卯年投資市場概況(3)

2010/12/31 06:05:33 網誌分類: 2011 年辛卯年運程預測
31 Dec

 

最壞最惡劣的情況, 乃是美國的財政狀況、美國的銀行和金融機構, 以至美國的房地產市場, 是否足以應付歐債危機帶來的嚴重衝擊!

事實上, 美國可以選擇「能夠應付」或「不能應付」。美元完全是印出來的 Fiat Money, 美國政府完全可以因應情況, 選擇加印鈔票或是拒絕加印鈔票。是否挽救歐洲和美國發生困難的銀行和金融機構, 成為全球的關鍵焦點。

2011 年第四季, 歐債危機引爆, 禍延全球。更有甚者, 很可能於 2011 年年底或 2012 年年初, 美國再爆發一次類似金融大海嘯的金融危機。歐債危機爆發, 已足以令到全球金融市場大動盪。若然加映一場「歐美雙響炮」, 全球金融市場大傾覆, 真的把一切推倒, 全世界重新再來!

寫到這裡, 突然又想到歷史上西班牙破產事件。當年西班牙無敵艦隊縱橫海上東征西討, 在全球各地建立殖民地。可是也因此而令到負擔日益沉重, 最後由西班牙國庫背上所有債務, 然後西班牙政府宣佈國庫破產, 將之清盤。2011 年年底至 2012 年年初, 最壞的情況可能是美國聯儲局 和 / 或 歐洲央行宣佈破產, 又或者是世界上任何國家的中央銀行宣佈破產。

以上的情況, 無人願意看見, 現在大家一笑置之, 當小弟痴人說夢吧!

回應 (4)
我要發表
2010/12/31 19:33:03 回覆

5

2010/12/31 12:07:53 回覆
3
2010/12/31 08:11:40 回覆
2
2010/12/31 06:10:43 回覆

1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