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2010->2011

2010/12/31 18:50:07 網誌分類: 幻變的生活態度
31 Dec

這個網誌是07年建立的, 當時仍然想修讀城大的創意媒體學系, 仍然未定性、仍然不知道會於工作上走甚麼路。

現在呢……

從06年開始從事小學教育工作, 08年開始的志願是以自己的畫、製作或修改的媒體、個人經歷、奇想, 使小學的中英文課堂變得有趣且有效- 要做小學教師!

想做教師的目的, 是希望小朋友不會因為沉悶而變懶惰, 不會因為要做功課而叫苦。我希望設計適合他們程度和興趣的功課, 而本年傑作是於實習時運用史力加和keroro等卡通人物激發小朋友對形容詞的興趣。

想當教師不因為自己唸書好; 卻因為自己唸書曾經很糟, 現在知道學習過程是很重要的, 自己於學習方法、態度和成果都比以前進步許多, 這是小朋友應該知道, 應該相信每個人都能進步的; 上課畫公仔不要緊, 因為我都於黑板畫, 幫助他們吸收知識。

創意思維不是要訓練, 而是要多發奇想的。卡通片, 當然可以取材, 作為教學輔助品。

雖然會考和高考成績都不能見人, 能完成大學, 能完成教育文憑, 哪管我走的是甚麼路, 終點明確, 小朋友也是能夠從中找到啓示的。至少, 我已苦練筆順, 也已看了許多書藉協助自己成為稱職的教師。

我不是奇才; 更不算是讀書材料。然而, 求學不為求分數, 這個是人生的大理念, 哪管社會不是這樣想, 能讓小朋友明白人生的這大理念, 他們往後因成績而受冷待, 也就能自己鼓勵自己、自己肯定自己。

2011年, 我希望真的成為小學教師。我會向成績不太好的小學求職, 尤其喜愛面對成績低下的學生, 因為他們的思維其實也很豐富、有趣, 不能受忽略。最大的挑戰是成績平平而且少說話的學生; 下學期再實習時, 我會更努力去認識他們, 我希望自己不再因為要做功課而放太少時間去了解他們。最大的目標, 是實習後我會覺得自己真的是個可以做教師的人。

而2011年底, 我希望可以正式向所有人說, 不再隱瞞, 不再因為怕不能合符社會對教師的標準而不說自己的職業。這需要實力, 其後就能更加自信, 覺得勝任這職位。

當然, 我現在對自己的表現不很滿意。進步的空間很多, 這也令生活不會沉悶, 只會更多姿多采。

回應 (6)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11/01/02 19:48:43 回覆

你個BLOG個名咪係呢句囉...哈~~~

多謝粟粟呀!

2011/01/02 19:43:03 回覆

願望在明天,努力加油!

ivina
ivina 2011/01/02 08:51:02 回覆

多謝啊~

雖然印象模糊, 得妳提醒, 我覺得自己更加幸福~~

(因為有這麼一個好師姐 XD)

FR 芷
FR 芷 2011/01/02 00:45:14 回覆

小師妹:

還記否中學時期讀過殷海光先生的《人生的意義》嗎?  

可有讀過何兆武的《上學記》? 當中談到幸福。他說幸福的條件有兩個:覺得個人前途是光明的、美好的,還有就是覺得整個社會的前景也一天比一天進步。簡單而說,就是「明天會更好」。

「如果單純從物質上說,你比我快,或者比我安全,這就是你的幸福。可是從另一方面說,雖然我慢,可是我一路上的美好感受是你享受不到的。」

http://blogcity.me/blog/reply_blog.asp?f=1UMXRXJYMR108108&id=276268

 

共勉之. 加油!

fr芷

ivina
ivina 2011/01/01 09:06:22 回覆

^0^

多謝妳既鼓勵呀, 師姐 XD

我覺得我行既路可能長過其他人 (總計會賺少左1、2年錢), 但冇揀錯架~

FR 芷
FR 芷 2011/01/01 03:55:36 回覆

努力呀, 小師妹:

一位良師, 一個機會, 可以改變一個人的人生路..

 只要心存希望, 用愛用心教學...必定可以..

{#happy-new-year-2008-by-www_abdek_com-029.jpg}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