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花有意隨流水

2011/01/03 07:41:04 網誌分類: 生活
03 Jan

落花孤獨地飄零,尋找著能陪她一生一世的伴侶。流水靜靜地流淌,等待著能與他相遇的紅顏知己。

  他們就這樣相互找尋著,終於有一天,落花與流水一見鍾情。落花仰慕流水的英俊瀟灑,博大胸懷。流水欣賞落花的嫵媚多姿,溫柔體貼。他們彼此吸引,相互依戀,成為世間的一段佳話。

  無奈,流水整日飄忽不定,居無定所。落花則早已厭倦了這種漂泊的生活,只盼能與愛人尋個安樂窩,從此幸福的相守一生。於是,他們有了第一次激烈的爭吵。

  落花:「你就不能為我停留一刻嗎?」

  流水:「這是我的天性,你叫我如何能改?你就不能隨我一起遊遍大江南北,豈不樂哉?」

  落花:「可這並不是我想要的,我想要的是安定的生活啊。」

  流水低頭不語,沉思良久:「你變了,以前的你是多麼的善解人意,溫柔懂事,從不強迫我做任何事。你不是說過,我到哪,你就會隨我到哪嗎?」

  落花愕然,抬頭看著流水,流下了怨恨的淚水:「你說我變了,那你呢?你又何嘗不是?以前的你,是多麼的無微不至,關愛萬分,就是我想要天上的星星,你也會摘給我。」

  流水搖頭:「我們都變了,變了。」

  落花聽了,哭的更傷心了。流水本想安慰她,卻又忍住了,他知道,此刻,無論他說什麼,落花也聽不進去。落花見流水這般無情,任她如此傷心難過絲毫沒有勸慰的意思,恨恨的說道:「既然我要的你給不了,那我們分手吧。「說罷,便拂袖而去。流水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她離開,沒有去追。

  幾年以後,落花依舊孤獨一人,她的容顏已經被歲月侵蝕,可在她的內心深處,仍然深深的愛著流水,回憶著流水曾給她的快樂,每每想起,嘴角都會露出一絲甜蜜的微笑。可她不能回頭,當初選擇傷痛離開,難道錯了嗎?

  到底是誰的錯?或許他們都沒有錯,錯就錯在命運不該如此安排,讓他們相遇,相愛,卻不能相守。

感想:人世間太多如此的痴男怨女,有幸遇上,無奈只有分手的結局,很多事情沒有對錯,情人分手都是平常事,切勿因而消極沮喪或用暴力阻止一方的離去,愛可以很激烈,同樣分手也可很瀟灑,切忌鑽入牛角尖不能自拨,縱然加了理智就不是愛情,但太盲目紏纏的愛情,亦是經不起考驗的。

 


回應 (3)
我要發表
wongi
wongi 2011/01/04 15:49:33 回覆

送上金魚星星給姐姐!
看到這些游來游去的魚,多奪目!

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間!

淺雪
淺雪 2011/01/04 09:50:19 回覆

流水落花.一直俾人感覺都帶點哀怨..

不能長久.是必然的.

{#200902052307086006.gif}

2011/01/03 13:26:38 回覆

花姐,午安.

落花有意,流水無情,又不必勉強.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4/23

天下可憐的孩子何其多!

wongi
wongi 2024/04/22

花姐姐,送上勵志星星。

淺雪
淺雪 2024/04/22

對.努力不一定成功.不努力就必敗.

所有成功都不是唾手可得.

wongi
wongi 2024/04/08

送上星星。

博大霧。

要懲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