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性格決定運氣

2011/01/05 07:04:58 網誌分類: 寫作
05 Jan
我研究性格學是想協助自己和別人有效提升,為人生建立更多快樂和成功的機會。由於先天和後天的因素,各自有五成機會影響性格,所以我努力探索人們的成長過程,同時也對影響先天的因素產生興趣,如遺傳和胎教等。

   英國心理學鬼才查德‧威斯曼花了十年時間研究「運氣」,他發現性格與運氣息息相關。容易接受新事物、外向型、勇於面對失敗、心情容易放鬆的人自覺運氣較高,而統計也發現,這類性格的人有較大機會在社會出頭。

   威斯曼發現,五月出生的人運氣會較好。原來影響人類胎兒大腦成長的因素中,也包括不同季節的晝夜睡眠規律和流行性病毒。其中三月至八月間出生的人認為自己較有運氣,夏天出生的嬰兒長大後比冬天出生者更開朗。

   這研究正好引證中國傳統學問「八字」中,季節月份對人生成長有很重要的決定因素。在「八字」的「年、月、日、時」四柱中,一般人都誤以為出生日的影響力最大;其實季節和晝夜的時間才是最重要。所以一個人的先天性格,除了父母遺傳、安胎期間母親的飲食和情緒外,季節和風土也有很大的影響。

   求學問者,不宜只依賴可觀察的科學來定真偽,也不可以對老師的知識傳授,不經思考就全盤接受。只要抱着開放的態度,探求學問也可以很有趣。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