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苦難

2011/01/06 09:17:32 網誌分類: 學習
06 Jan

沒有苦難,崇高就不能生成;沒有挫折,人的精神就不能提升。世界上從沒有未經過艱難困苦而成為真正偉大的人。美國學者馬爾籐博士說過:“困難是我們的恩人,有了困難,才能攔住與淘汰去一切不如我們的競爭者,而使我們得到勝利。”

世上最精緻的瓷器,都要經過多次燒烤。沒有多次燒烤的瓷器,永遠不會堅固和精美。無數事實告訴我們,只有在漫長的燒烤環境中禁得住磨練的人,才會有可能成功。就像一首歌的歌詞一樣,“不經風雨,那能見到彩虹;人生豈能隨隨便便成功”。

逆境總是垂青成功者,命運往往總在最艱苦的逆境之後出現轉機。拿破侖說:“最困難之時,也就是離成功不遠之日。”塞繆爾.斯邁而斯說過:“痛苦,就是用一隻強有力的手,操縱一張沉重的鐵犁,深深地犁進難以開墾的土地,但是這土地只要翻開,他的肥沃就會讓土地接出豐碩之果。”

最大的幸運者,也是最大的苦難者。如果苦難不能使他們低頭,那麼苦難就會助他們成功。當一個人突然陷入只能靠自己的努力才能擺脫的困境時,他往往會出現想像不到的品質和意志。歷史上最偉大的政治家、思想家、文學家,一生無一不是伴隨著坎坷中踉蹌而行。許多才華橫溢而又品性善良的人們,僅僅因為他們成長的道路上沒有出現可以使他們得以磨練的挫折,他們注定是要失敗的。

轉貼

 

{#12.gif}

 

 

回應 (6)
我要發表
花姐
花姐 2011/01/07 21:01:39 回覆

SOHO,花姐都經歷過親人離開的傷痛,最親莫如父母丈夫,讓時間治癒傷口,

來這裡吹吹水,看財經書,炒賣吓總比自困牛角尖好,

13有買貴沒買錯,我心急見1199唔多去,今早放下午標了,

都係唔岩我玩,放左算,2128排6.28入唔度,星期一再追過,

3898去返31元又炒過,哈哈!忘記背後,努力面前!

{#114.gif}

soho*
soho* 2011/01/07 17:26:30 回覆

手痕的我怎會不買賣, 唔得閒睇市就買大價股或 ETF, 上月見恒指跌穿23000, 向下分注吸納搏一月反彈, 艇左半個月卒之有得執, 恒指由低位累計反彈了1488點, 係時候抖一抖喇! 美匯由低位急彈, 港股有回調壓力, 尋日我已開始睇跌, 所以陸續食糊, 今早吃了愛股 #13 和 #2828, 老豆保佑! 大賺!

一早計劃2011年退市, 但自從爸爸走了, 我一空閒就胡思亂想, 惟有睇財經資訊時才能暫時忘掉哀傷, 所以將退市計劃推遲一兩個月, 借炒股消愁總好過借酒消愁吧! 

soho*
soho* 2011/01/06 22:03:01 回覆

很喜歡花姐揀選的網誌背景圖及插圖. {#433.gif}

謝謝你介紹好股!

近日冷得要命, 你也要保重!

無端端
無端端 2011/01/06 20:04:32 回覆

人生不可能沒有挫折,挫折就是邁向成功的過程.

wongi
wongi 2011/01/06 12:26:30 回覆

哈哈!

很勵志啊!送上積極星星給姐姐!

這種勇氣,叫人想起了蝴蝶破繭而出的勇氣!

2011/01/06 11:07:35 回覆

人生之苦與樂,既來之,則安之.

user

最新回應

花姐
花姐 2024/03/28

獸醫收入勝西醫

易明
易明 2024/03/28

嘩!看一次獸醫要3,800元,如果要不斷覆診還得了?

wongi
wongi 2024/03/27

送上星星給花姐姐。

對呀!

獸醫的費用很貴,所以有人為寵物買保險。

淺雪
淺雪 2024/03/27

對.睇得開就好.照顧好自己就對了.別祈望太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