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兔年犯太歲的生肖及化解方法

2011/01/07 00:35:19 網誌分類: 宗教
07 Jan

2011兔年犯太歲的生肖及化解方法
太歲是歲星,是天上一顆星辰,共有六十個太歲星君,每年輪流下界護佑眾生。在中國民間,“太歲”向來被人們看作是一種神秘莫測的氣力,一種能在冥冥之中支配和影響人們命運的氣力。


流年太歲,是司管人間一年之吉凶禍福的歲君。人的出生生肖與流年太歲有著刑、沖、破、害的不利關係,即為犯太歲。無論是犯刑、沖、破、害者,皆會導致官非糾纏、仕途阻滯、投資失利、情緒波動、人事不和及感情離合、嚴重者有意外血光之災等情況出現。而12生肖的刑、沖、破、害亦有其不同的力量及影響,2011年什麼生肖犯太歲,現簡介如下:


【屬兔值太歲】流年太歲與所屬生肖相同,代表該年的運程有變動,易煩惱,不利遠行,易有病痛等。2011年兔年為屬兔者值太歲,也就是屬兔人的本命年。


【屬雞沖太歲】流年太歲與所屬生肖相衝,代表該年的運程波動較大,易犯交通事故,血光之災,感情糾紛,工作會感到吃力,瑣事多。2011年兔年屬雞的人沖太歲。


【屬鼠刑太歲】流年太歲與所屬生肖相刑,代表該年是非較多,桃色糾紛,桃花煞,因色惹禍,易有官非破財等無妄之災。2011兔年屬鼠的人刑太歲。


 
【屬龍害太歲】流年害太歲在工作和事業上易有小人相害,做事容易功敗垂成。2011年屬龍的人害太歲。


一、沖太歲


個人所屬生肖與流年太歲生肖相衝,即是“沖太歲”。例如在2011年兔年,生肖“雞”與太歲“兔”相衝,即屬雞的人沖太歲。“沖”有衝擊、對抗之意;交戰相衝,亦稱反吟,力最強。沖太歲者,表示流年運程可能會顯得反覆奔波,周邊環境或有變化,如搬屋、搬公司、跳槽、轉行、親友反目、大病、破敗、出門與人結怨等,凡事宜小心謹慎。

 


辛卯太歲範寧大將軍
化解方法

最好的化解方法就是到廟宇拜太歲。多參加喜慶聚會,做事忍耐,不宜動土,穿著配有紅色。家居方面,可在家裡的大門旁邊擺放比較高大的綠色植物,這植物要是寬葉才可;在流年財位放置一杯水又或者一個白晶球以旺財運,另外在家中兩個流年病位放置五帝銅錢用以化煞,以增加健康運。

二、值太歲

個人所屬生肖與流年太歲生肖相同,即是“值太歲”。例如在2011年兔年,生肖“兔”與太歲“兔”相同,即屬兔的人值太歲。值太歲亦稱伏吟,力稍弱。表示流年運程可能會碰到不少煩惱,可能是悲亦可能有喜,一般可能禍福參半,煩惱之中,心緒不寧,健康易出問題,忌展拳腳,一動不如一靜,留在原地發展反而會有更佳的運勢。

化解方法

好的化解方法是多參加喜慶活動沾吉氣;少去病家、喪家;減少與時運不旺的人交往。佩戴三合生肖玉飾,可以化太歲保平安。例如,屬兔的要帶豬、羊、狗三合種生肖的玉飾。


三、刑太歲


個人所屬生肖與流年太歲生肖相刑,即是“刑太歲”。例如2011年兔年,生肖“鼠”與太歲兔相刑,即屬鼠的人刑太歲。“刑”有刑律、刑傷之意;抵觸相刑,力更輕。刑太歲者,表示流年運程可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輕易受到長短纏身,凡事以忍為佳,切記不可作擔保人,註意文件合約細節,以免惹上官非。

化解方法

在家中的太歲方供奉當年太歲和身戴太歲符;到廟宇拜太歲,祈求平安;在財位放置一杯水或白水晶球以增旺財運;在流年兩個病位擺放麒麟吉物。

四、害太歲


個人所屬生肖與流年太歲生肖相害,即是“害太歲”。例如2011年兔年,生肖“龍”與太歲兔相害,即屬龍的人害太歲。“害”可以理解為陷害、危害,有不和、不合之意。害太歲者在該年中運程波濤起伏,財祿旺盛,是非多起,機會較多,但也會輕易失去。需要謹口慎言,避免牽涉長短,導致難以抽身,明哲保身,以免損失。不宜做重大投資,動則損財失利,理財須格外小心,合伙不利,財運起伏不穩,有財不聚財,耗費大。


化解方法

減少合作,不要為他人作保,不要借貸;家居方面,在容易多是非的正南方擺放自然紫水晶或紫色的裝飾物等,這樣可以化解口舌是非和諸多不利方面。也可在流年財位放置白水晶球來催旺財運。


五、何時開始拜祭兔年太歲爺


由農曆兔年正月初三,即立春日(西曆2011年2月5日)起可開始拜範寧太歲星君。


凡是上述屬相在2011年兔年春節時有祈太歲福,可在2011年兔年尾,農曆十一月二十八(西曆2011年12月22日)即冬至開始還太歲福;謹記不能超過明年除夕。


六、“拜太歲”後要年尾“還太歲”

“拜太歲”後記緊要於年尾“還太歲”,以酬謝神明一年來的庇佑。“還太歲”最適當的時間為每年的冬至前,即農曆12月22日至23日左右,方法跟一般還神步驟一樣,同樣只需預備水果及香燭即可。

 

七、兔年拜太歲的具體方法


“拜太歲”是常見的化煞方法,太多數以在正月初八舉行。其實拜太歲的方法可繁可簡,但以下的步驟則不可缺少,大致可分為三類:


1、選擇往大廟參拜


進大歲廟和進普通的廟的拜祭方式略有不同,如欲到大歲廟宇拜太歲,首先到廟外廟一份太歲衣包,太歲衣包的作用有如一份表格,要將自己的名字、年齡及出生年、月、日寫在上面,以知會太歲應保佑哪一人。首先然後先向六十太歲的統領上香;其次向該年太歲上香(2011辛卯年的太歲為範寧大將軍);再向自己出生年所屬的太歲上香(大廟設有六十太歲一覽表);最後將太歲衣化掉。


2、選擇往普通廟宇參拜


由於某些地方沒有專門的太歲廟,可到附近的廟宇參拜,門外如果沒有正式的太歲衣出售,可用壽金(拜神金紙)代替;在壽金上寫上自己的名字及出生年、月、日,壽金數目按自己的歲數多少而定;向廟中的太歲上香參拜;將預備好的壽金放到屬於自己年歲的太歲像下(可請廟中的工作人員代勞);如廟中沒有設太歲神像,可於其主神像(觀音、佛祖等)面前參拜;最後化掉其餘衣紙。


3、選擇在家中自行拜祭


不論太歲廟廟或普通的廟,新春前後總是人頭涌動的,假如不想往廟宇參拜,亦可選擇在家中自行拜太歲,俗語稱為“拜當天”。首先在紅紙上寫上該年的太歲資料,以2011辛卯兔年為例,可寫上“辛卯年當年太歲之位”或“辛卯年封齊太歲位”;將紅紙放在家中的神明(如觀音、關帝)旁邊;以六色果(六款水果)及齋菜等作供奉,誠心地祈福許願;最後將衣紙化掉。

不論你用哪種方法,只要誠心拜祭,太歲便會保佑你。至於最適當的拜太歲日子一般是農曆正月初八的吉時,而帶去供奉的物品不需有肉,只需簡單的香燭及水果即可。


八、犯太歲能否結婚


在十二地支中,亥亥(豬)、辰辰(龍)、酉酉(雞)、午午(馬)自刑,自刑就是自己和自己過不去。這十二地支恰好也是相對應的豬、龍、雞、馬四個屬相,所以在本命年結婚似犯“自刑”,會遇厄運,諸事不順,當然結婚以及婚後也就不順了。所以除了這四個屬相以外,其餘的八個屬相,在本命年能否結婚,具體還得看男女雙方的生辰八字,配合良辰吉日,婚姻乃關係到一輩子的幸福,莫率性而為,更不能馬虎待之。對於其他刑太歲、害太歲、沖太歲的生肖,在犯太歲的年份結婚也是馬虎不得的,最好咨詢比較有實力的命理大師。


就2011年兔年而言,屬兔為本命年、屬雞沖太歲、屬鼠刑太歲、屬龍害太歲。對於這幾個生肖而言,若想在兔年結婚,年初務必做好化太歲和祈太歲福的工作。可擺放和佩戴自己生肖流年吉祥物,使犯太歲者在太歲年結婚亦能順順噹噹,幸福美滿。
今年犯太嵗的姓有;姓李,姓鄭.姓龍.龔.龐,今年姓名犯太嵗不明顯,只有姓李姓鄭最惹火。
今年幸運手機號碼,英文字母,樓層交通工具,如車船,飛機等,及各種號碼有;2-3-4-7A.B.C以頭及尾為准,其中2最幸運,4主文化知慧,及桃花,考書運最佳,3主桃花,喜慶運。
今年失運至禍號碼有;5-6-8英文字母E與5意義相同,6與F意義相同,8與H意義相同,上述等號號碼;最忌5與8相合,主傷病,官非,6主是非賊刼,6與5,6與8主争鬥,分裂。

回應 (3)
我要發表
k98
k98 2011/01/07 23:11:45 回覆

火意;你好,多謝關心。

k98
k98 2011/01/07 23:10:46 回覆

沒人妒忌是庸才,你何必理會人家說三道四呢,耳不聽,心自然靜。

2011/01/07 09:45:15 回覆

我懷疑我是命犯小人, 就算不出聲, 別人都會講你, 唉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