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年吉凶方位

2011/01/07 11:38:20 網誌分類: 2011兔年12生肖運程
07 Jan

凶方

太歲方
是年太歲在東,故東方不宜動土,在太歲方動土,易招人口損傷,招災惹禍,人事不和,病痛之憂。是年若有工程動土施工必須在東方太歲位動工,亦應改由別的方向動土,逆行而至,最後才到太歲東方,可減低因在太歲頭上動土而招至的災禍,所謂:太歲當頭坐,無福恐有禍。

沖太歲方
兔年沖太歲方為西方,故西方亦不宜動土,免招人口損傷,人事不和,若必須施此方施工動土,亦應由別方開始。

三煞位
是年三煞在西,三煞宜坐不宜向,坐正三煞方是沒有問題的,但向三煞方會因氣沖過盛形成煞氣,玫使頭暈身熱,容易染病。三煞位同樣最忌動土,不論工程大小,若必須在此方動土,必須由別方開始,可減低損傷,情況與太歲動土相同。

五黃位(大病位)
五黃乃關煞死符,主病痛災禍,宜將他化解。是年五黃在東,五黃宜向不宜坐,而五黃災星特別對男性不利,因是年五黃在東,故大門、睡房、廚房忌在屋之東方,會容易引致肝、膽、手、腳等出問題。
化解方法,可用五行相生相尅之法,以金洩土,可於家中東方置一金屬叮叮或金發聲之手動音樂盒,以聲頻解土煞。若大門正向東方,亦可在門口置一塊藍色地氈,於底部貼一塊金屬銅片,經常踩踩,取土生金、女生水之象。是年五黃所為太歲方,五黃遇太歲,凶性加劇,易招傷病,所以必須化解。

二黑位(小病位)
二黑為病符星,亦是偏財星,主病。二黑病符對女性尤為不利,是年二黑到南,因此大門、睡房忌在南方,主易招災病尅身,二黑為坤土,宜用金洩之,於屋中南位放置金屬叮叮或金屬發聲的手動音樂盒,不定時撥弄令他發聲以化二黑土煞。同時二黑亦為偏財星,可用作求財納氣,直至有病不能抵,才加以化之,視乎你要錢還是要命而定。

爭鬥位
蚩尤主爭鬥,專門惹事生非,主小人口舌,是非官非,人事不和,被人陷害,情緒暴躁,想掃走一切怒氣、怨氣、戾氣、冤鬱氣的話便要化解,是年蚩尤正北,宜在家中或公司北方位置放一件粉紅色物品或家居擺設即可。

損財位
是年破軍入中宮,宜防賊劫、通姦偷情,宜於家中或公司之中間位置放一小型香薰爐,以火制金,要提防有人穿櫃桶底或家中偷竊,能解破財之應。

吉方

桃花方
桃花,指人緣、姻緣,凡得桃花星降臨,人緣、姻緣俱好。感情有好發展,利婚嫁,更利人脈拓展,建立人際關係,推動社交圈子。

是年肖鼠者為紅鸞桃花年,紅鸞是正桃花,喜得姻緣,利嫁娶。而肖馬者為天喜桃花年,亦是好桃花,利感情發展,談婚論嫁。肖鼠者為咸池桃花年,咸池桃花多霧水情緣,過眼雲煙,亦主容易跟相識已久的異性產生感情,發展成愛侶。

是年桃花星飛臨東北,在家中或公司之東北方,放一杯生水即可催旺桃花,若是年有考試相催旺功名,可於東北桃花位放置四枝富貴竹,有考試催功名之用。

正財位
是年正財到西北,想催旺財運,可於家中或公司的西北方,放置一杯生水或一小型香薰爐,將財氣引出。

喜慶方
是年喜慶吉方在正西,要家宅興旺,喜事臨門,可於家中或公司之正西位,放四顆大葉泥種植物或一個小型香薰爐,催旺喜慶。

文昌方
利科舉文貴,讀書、考試、升職、功名,凡白領或文職人員希望有晉升機會的,可催旺文昌,是年文昌到西南,可於家中或公之西南方,放四枝文昌竹(富貴竹)催旺。

武曲方
武曲指藍領一族,尤其紀律部隊、制服部隊,求升職加薪,化危為安者,於家中或公司之東南方,置八粒小白石卵催旺,令工作暢順及增加晉升機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