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毒蛋、肉!!!!!!!!!!!

2011/01/09 07:51:41 網誌分類: 健康
09 Jan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10108/3/m4q5.html德毒蛋恐輸港 食衞局未禁售
(星島)2011年1月9日 星期日 05:30

(綜合報道)

(星島日報    報道)德國    農場使用的飼料受致癌物質二噁英污染問題擴大,部分飼料二噁英含量更超標七十七倍,該國四千七百個農場暫停輸出家禽、豬及雞蛋。本港亦有進口德國的雞蛋、香腸、豬手、家禽肉類等,暫未知是否受影響。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周一嶽    昨天並無表示會否禁止有關食品入口,但指出本港進口的德國雞蛋佔總數約百分之一,勸喻市民購買德國雞蛋時要小心。

記者:梁思穎

德國最新測試結果顯示,三十個飼料樣本中,十八個所含致癌物質二噁英水平超標,部分甚至超出上限七十七倍;又發現有雞肉已受污染,二噁英含量超標一 倍,幸未流出市面,但受污染程度已較想像嚴重,還引起國際關注。該國已下令逾四千七百個農場暫停輸出家禽、豬和雞蛋,又對該批農場出產的雞蛋進行測試,有 三分之一或已受污染。該國強調,受影響農場佔全國不足百分之一,至今沒收到有人因此受感染報告。

德4700農場停出口

現時本港有進口德國食品,包括冷藏豬肉、家禽肉類、香腸及蛋類等,部分受污染食品或已流入本港。香港食物安全中心    發言人表示,會向歐盟    及德國當局了解事件,並繼續密切留意最新情況及採取適當的跟進。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周一嶽表示,四日前已獲悉有關消息,食安中心已聯絡德國和歐盟了解最新情況,但沒表明會否禁止有關食品入口。

周一嶽補充,進口本港的德國雞蛋只佔整體約百分之一,相信市面現已沒有德國雞蛋出售,「最後一批入口的德國雞蛋於一個月前已在市場銷售,相信現時市面已沒有。」

周一嶽跟進賣剩貨

不過,他指會留意市面有否剩餘的德國雞蛋,若有發現會抽取化驗,並勸喻市民購買德國雞蛋時小心,留意雞蛋是否產自受影響農場。

部分產品原材料包含雞蛋,食肆會直接購入蛋漿,周一嶽說:「這些蛋漿若與受污染雞蛋屬同一來源,亦可能受到污染,我們會在這方面作出跟進。」至於其他 肉類情況,周就表示須研究市民攝取有關肉類的影響,「要分析其肉類會有多少二噁英殘餘,以及對人類健康的影響;若滲入了肉類,可能已被稀釋,影響未必一定 那麼大。」惟專家認為不能掉以輕心,市民若不慎攝入二噁英,會影響發育及生殖(見另稿)。

惠康    超級市場發言人表示,超市並無出售德國雞蛋,但有售德國香腸,惟種類及牌子甚多,會再作跟進。百佳    超級市場發言人則指正跟進事件,會按食安中心指引處理。香港豬肉行總商會副理事長許偉堅表示,本港進口冷藏豬肉量不多,影響輕微,也不會「扯高」冷藏豬肉售價。

蛋漿肉類或受污染

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指,德國香腸較美國    或中國香腸貴三至四成,冷藏豬肉更比內地進口的貴逾倍,多是高級食肆及酒店才會選用,「茶餐廳都不會用,食安中心可查出食品源頭是否來自有問題農場,加上進口量甚少,相信影響不大。」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10108/3/m4qg.html
多國禁入口 七萬噸肉封存
(星島)2011年1月9日 星期日 05:30

(綜合報道)

(星島日報    報道)德國    農場飼料被致癌物質二噁英污染引發的恐慌,不斷擴大。南韓    和斯洛伐克均宣布禁止來自德國的部分牲畜製品入口,而英國    荷蘭    均調查流入兩國的受污染雞蛋製品是否安全。德國業界估計,每星期經濟損失逾六億港元。

德國當局已經下令國內超過四千七百個農場暫停輸出家禽、豬和雞蛋,關閉的農場主要集中在德國西北部下薩克森州,它們都是用了被二噁英污染的飼料餵養雞 和豬等。單是下薩克森州,已銷毁十萬隻雞蛋;中部一家屠場暫時封存近七萬噸肉。有問題的飼料原材料來自德國北部一間化工公司,公司將三千噸受二噁英污染的 飼料原材料「脂肪酸」,賣給二十多間飼料生產商,製成受污染的飼料,其中超過八成運往西北部的農場餵雞和豬。

飼料公司隱瞞污染

今次二噁英污染飼料事件,源於去年底德國當局抽查雞蛋時,發現二噁英含量超標才被揭發出來。部分受污染的雞蛋已流入市場,其中十三萬六千隻雞蛋銷往荷 蘭,部分在當地加工再轉銷英國製成沙律醬和糕點等,英國和荷蘭正調查德國的蛋類製品食用是否安全。南韓和斯洛伐克已宣布,暫停出售由德國進口的雞蛋和肉類 產品。

德國當局正就事件展開刑事調查,驗出部分有問題飼料二噁英含量超出歐盟    標準七十七倍,懷疑飼料公司早在去年三月,已經知道飼料受污染但一直隱瞞,估計受污染的飼料高達十五萬噸,飼料公司可能被檢控。 本報記者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