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要做SOCIAL BOOKMARKING?

2011/01/20 02:10:14 網誌分類: SEO
20 Jan

假設你係小明,今次唔坐火車,小明決定要上廣州吃盡所有的寿司鋪,再出一隻歌俾醫生唱叫,小明會點做?

當然小明要走勻廣州不同地方食寿司啦,他在不同的寿司店吃到以下的寿司,硬的寿司,臭的寿司,污穢的寿司,新鮮的寿司,霉的寿司,不能入口的寿司,給動物吃的寿司,腥的寿司,有香味的寿司,有蟲的寿司等等

他記下了提供以上寿司的寿司店的地址,幫佢地映相,留下他的評語

例如

寿司店A 的寿司既硬且臭

寿司店B的寿司既不能入口,也臭得無比

寿司店C的寿司新鮮,以昆蟲代替三文魚

寿司店D的新鮮之餘,還有香味

......

一個月後,他吃了900間寿店,對,一天試30間,小明的胃是很大的,他最後有一張表有900幾個上面的評語

突然,小明的朋友小仁,他想試一下廣州所有有昆蟲的寿司(就係有人鐘意食蟲的寿司,不是嗎?),那小仁要如何做呢?

他知道小明之前做過研究,只要找出那些被小明標籤有昆蟲的寿司店,他便節省了很多時間。

同一時間,那些提供昆蟲寿司的寿司店得了宣傳之效。

為了証明昆蟲寿司的存在,我決定俾大家欣賞下,你夠膽吃嗎?

pic from crunchyroll.com

又離題,講番Social Bookmark,主要組成由Bookmark,tag,Social interaction

寿司店就是不同的網頁;

不同的形容詞(硬,新鮮,有昆蟲)就是tag;

小明記低不同壽司店的過程就是 Bookmark;

小仁由小明的列表裏找到自己想要的資料,昆蟲寿司,就係Social interaction;

Social Bookmark 就係透過別人的分類或推介,揾到自己想要的資料,

你去未試過的餐廳食野都會去openrice看看有沒有人推介吧,那便是其原理了。

假若你的網站得到很多人推介或標籤為"好奇異的網站",當其他人去這些social bookmarking site找呢個標籤,你的網站便會紅起來了。

老實說,香港除左facebook同微博兩個社交網站,好像沒有social bookmarting site,但在美國等地卻是十分流行的社交網站。

它是其中一種不須依靠google排名,但亦可以令你的網站得到更多訪客的方法。

還有一樣就是,當別人或你自己標籤了你的網站後,google 會加速index你的網站,並且又多一條backlink去番你個網站呢。

這些Social Bookmarking site最正的地方是,他們有些有很高的PR,你的BACKLINK會係一條有質素的 Backlink (Quality Backlink),而且完全免費。

現在最火爆的Social Bookmarking site為 Digg, StumbleUpon 及 Reddit.

但我自己通常都會Bookmark 約100個這些網站,製造人流同時製造backlink

有越多有質素的backlink,好排名的機會越大,人流會越多,生意也會越多,就係咁簡單

趕快行動吧! 更多的資料按此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