蕃茄椰菜cream湯(60款懶女生懂做的小菜---37)

2011/01/21 12:58:02 網誌分類: 60款懶女生懂做的小菜
21 Jan

由於cream是外來詞, 不肯定它中文是「忌廉」還是「忌簾」還是怎樣寫的, 我選擇用回它的原名。反正要用書面語時, 我們該寫的是「奶油」?!

先要洗菜。椰菜和西生菜比較圓滾滾, 所以youtube有片段說這些菜先要撕去外面黃了的部份 (我喜歡用這個「份」, 因為從小用這個, 當然現在許多人用「分」), 再於它底部那圓柱體的根部四周環繞地切, 從根部開始替它「脫衣服」。

由於這兩種菜菜葉較大, 我喜歡把它們弄成小塊小塊的, 洗的時候水花不那麼四濺, 所以弄這個湯絕對不用穿圍裙。

蕃茄多數用於製作紅湯, 但白湯為甚麼不可以加入它?

其實這是包含湯和菜的, 弄好之後可以先盛菜, 吃飯時一起吃, 之後喝湯……

其實那湯是灌頭湯! 不過我犯了個錯誤, 就是太急進, 大概應該以一個大容器先把水和湯料放進去, 拌勻, 才倒進煲子裏的。否則就像我現在一樣, 湯料沒有完全溶解啊!

為甚麼媽媽還未回家呢? 她大概這時候應該做完運動回來啊。

其實今天有個新發現, 就是2x歲時有個冬天是胖了少許的 (我很難才能胖), 或許因為當時時常外出用膳, 所以有機會肥。在家呢, 媽媽的菜太健康, 想胖是很難的。多得二哥買了些罐頭湯, 我希望可以胖一些啊 (要健康地胖)! 否則於旺角真的怕給人撞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