甚麼是「巡迴教師」?

2011/01/22 16:13:24 網誌分類: 教育
22 Jan

來自台灣的名詞嗎?

「為改善偏遠地區國中小教師不足、流動率高的問題,今年的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規劃建立「共聘巡迴教師制度」,讓偏遠地區國中可以共聘師資,或偏遠國小可與鄰近一到二所學校合作組成策略聯盟,相互教流師資,教育部再補貼教師的交通費、薪資等費用,最快在98學年可實施。」http://web.ner.gov.tw/culturenews/culture/culture-detail.asp?id=97032

這個名詞, 我真是聞所未聞, 於香港的教育評議會某文件 (http://144.214.29.180:3080/IntegratnEducation.htm)看到, 真是一頭霧水!

更大的問題, 在於該文件表示, 這種教師對「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似沒多大功效? (校長、教師只有18%認為有用? 56%表示沒意見。家長則有10%同,意, 22%沒意見)

這文件題目是「融合教育問卷調查撮要」, 即是訪問的內容跟融合教育有關。據我所知(當然會有不足或錯誤), 融合教育許多時都是由教學助理協助的 (職場所見, 多為年輕人, 有些只是中學畢業, 有些大專或大學畢業, 有些有志於成為教師但許多都不想成為教師), 比較懂「投資」的學校會用「支援教師」(之前認識一位「吃了肥雞餐所以做支援教師的教師」) , 官立學校可能怕煩會源用自己的教師, 也有學校會請「代課」來任教融合班。到底文件所說的是再一種「教學人類」, 還是屬於我列舉的其中一員呢?

於網上似難找到更多有關香港的「巡迴教師」的資料, 這訪問是誰做的呢......教育評議會!

我大概應該問一問教育評議會。

回應 (4)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11/01/23 18:49:45 回覆

真係幾怪呀

ivina
ivina 2011/01/23 18:49:31 回覆

hi~~

2011/01/23 10:56:46 回覆

so weird

小女子
小女子 2011/01/22 17:27:47 回覆

{#5310248591_532df26992_o.jpg}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