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坐

2011/01/24 22:53:03 網誌分類: 健康
24 Jan

        近日腦袋有點空白,不知是否巳近禪境..但大師說要非空非有,才算合格.

空色空色受想行識亦復如是心經如是說..小弟如是想至想入非非..

時光倒流,魂遊太空…哈哈....................

 

        講起打坐,多年前曾看過一本叫因是子靜坐的書看了叫人不敢亂坐..這是作者因患肺病,學習打坐後的經歷..過程一一紀錄下來..有似走火入魔…幾經波折,得遇明師,後來最終得嘗美果所以眼看一些朋友在坊間買了些書回家,自學打坐..沒有明師指點,而又師心自用,急於求成之下,真担心他們會適得其反..傷身壞腦!

 

    記起當年法輪功流行,國內就出現好些人因為練功而出現神經病,發狂發癲..甚至自剎這些正是走火入魔的明證.

       某日,我在公園經過..有幾位中年婦,就在石椅上閉著目,盤起膝打坐..身旁開著些法輪音樂….不知她們腦袋想著甚么.?/是法輪自轉還是李洪志祖師爺的福相但看其姿勢則知其不合格腰彎..頭歪..腿高低如果她們繼續下去,真担心她們會練出病來.. 法輪功是李洪志一個人想出來的功..既然是抄襲禪佛的功法再改頭換面,都要依足規矩.積些德性.否則誤人不淺.

    可是,一眾盲徒.沒有明師指點下,只依杖李洪志編寫那本不負責任的天書,人人就閉著目..盤著腿打起坐來至於後如何..??李洪志才不管你們個個發癲發狂了.反正他巳經發福了..你們忠實的盲徒就責任自負.自己執生.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11/01/26 21:45:48 回覆

大臣打坐功夫巳可入睡境...可有如黃粱一夢般.    金銀滿屋,姬妾成群.一笑.

據了解,民國時,禪宗大德,虛雲和尚..閉關入定可以十多天.同伴送來的飯菜..出定時看見都巳發了霉菌....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1/01/26 00:34:10 回覆

我盘腿打坐好快就会入静,因为睡着了。听说睡着也是可以的。有高人入定之后醒来,都好几天了,有点还几个月呢。闭关也是这个意思吧?几天,几月,都不吃不喝?比较难想象。于是就有人说是辟谷。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