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到病除(1)

2007/04/25 15:03:42 網誌分類: 任寅博士
25 Apr

一位很久未見的朋友, 來電相約見面。 這位小姐是一名可愛小妹妹, 跟小弟很談得來; 但小妹妹這幾年長大了, 褪變成一位很有本事的女強人, 由於工作繁忙, 所以跟小弟少見面了。

跟她見面的時候, 小弟嚇了一跳, 只見她雙眼無神, 臉色蒼白, 顯然是生病了。

『有甚麽毛病啊?』

她說:『一會兒感到肚子有問題, 一會兒又感到渾身不對勁, 看了幾次醫生也沒有好轉, 服藥都膩了。』

『現在沒服藥嗎?』

她說:『都沒有效, 還吃來幹嗎?』

『有病又怎能𣎴看醫生吃藥呢!』

其實, 醫生也是人, 不是神仙, 需要病人把情況說清楚, 才能準確診斷的。 小妹妹的情況, 很明顯的, 她沒有把情況準確告訴醫生。

她最近轉了工, 亦搬了家。

她說:『每天朝九晚十一, 為了方便工作, 便搬到公司附近。』

她是於農曆二月癸卯月開始生病的, 卯是木管肝膽。因為食慾𣎴振或飲食𣎴正常, 使到肝和膽的分泌出了問題, 後胃和腸的功能也受影響了。

她說:『每天都忙得要命, 回到家𥚃只管睡覺, 甚麽都𣎴想吃了。』

這是現代都市人常見的通病, 每天飲食𣎴正常, 又缺少運動, 所以便渾身𣎴對勁了!

她說:『又給你說中了!很久沒有做運動了, 那天在家中稍為左右擺動,肚子便痛了, 像打了結。』

這是因為飲食𣎴正常, 影响了腸臟的蠕動作用。

『衹要妳像剛才一樣, 把情況詳細告訴醫生, 醫生便能準確診斷了。』

她說:『痛得要命, 甚麽都未能說清楚。』

接下來, 該瞭解她的家居和辦公室情況了。

回應 (1)
我要發表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7/04/25 19:42:06 回覆
我姊姊以前也因為工作而影響了健康, 令胃部功能受損, 後經過一番調理後, 稍為好轉, 跟著姊姊便去修讀營養學, 現在她會不斷搜尋最好質量的營養保充品,令自己的體質變好, 看著她由人乾變回一個面色紅潤和健康的人, 真替她開心呢~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