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談中國韜光養晦;

2011/01/26 00:54:10 網誌分類: 政治
26 Jan

再談中國韜光養晦;
胡主席訪美國,奧巴馬隆重接待,給足面子,這是美國人摸透中國人愛面子的習貫,中國送出450億美元大額生意,美國商界笑不攏嘴,中國得了面子值多少錢?
美國仍然是超級大國,中國不能不買帳。
中國正如暴發戶,那些周邊的人,處於疾妒,心理不平衡,固此對中國採取仇視,排斥的心態,尤其是美國,對中國的崛起,怕得要死,唯恐被中國取代。
記得奧巴馬上台不久,有政治評論員說并不看好中美關系,他們是對的。
而我當時看好中美關系是錯的,我既於甚麼原因看好中美關系?以奥巴馬的名字是全盤火看,巴主已火.馬主午火,中國喜火,故以此為斷,原來是錯的,有利中國,未必是與中國關系好,而奧巴馬的德性喜黷武窮兵,好大喜功,不斷針對中國,反而激起中國人民發奮圖強,國結一支,争取進歩,未賞不是好事。
以前美國的政界反華,但沒有得到商界支持,因美國商界在華得到很大利益。近年來,美國商界在華因種種因由,所得利益愈來愈少,知識產權又未能得到保護,美國商界甚有怨言。
在政界反華搖相呼應之下,商界大力支持,或沒有反對,因此;在2010年,中美貿易戰大規模地展開,并以美國為首的軍亊圍堵中國,(以劉曉波得諾貝爾將借題發揮)大造輿論唱衰.醜化中國,迫人民幣升值,殺到中國政府措手不及,手尾不能招應,疲於逩命。
又有中國軟弱者說;中國因沒有履行鄧小平的韜光養晦,故招至美國的圍堵云云o
我認為;講這些話的人,只是自我审查,軟骨頭,宿頭烏龜,我講這些話并不等於我不認同鄧小平的韜光養晦,而要與美國軍事兢赛,在領土主權,和中國核心利益的前提下,不能退讓,一單退讓,人民必然唾棄那樣的軟弱無能的政府,韜光養晦不等於任由別國侵我主權,吞我國土,任人宰割,這不是養晦,這是自我出賣,送羊入虎口。
今天,中國已日益強大了,在世上,也要有适當的話事權,維護本身利益,不能下下退讓才是韜光養晦,要靈活變通才能在風起雲湧,兢争激烈的世界上生存,不要死抱鄧小平一言半語不放,時代已經不同,不能抱殘守缺,食古不化。
鄧小平在八十年代初復出,也是改變凡是派的政策,(以華國鋒主席為首的凡是派;云凡是毛主席的路綫我們就要堅持,凡是毛主席指示我們就要照辦),大舉開放改革,才有今天的中國繁榮昌盛。
那麼為甚麼會遭西方為首的美國圍堵?
中國并沒有軍事擴張,并沒有侵佔他國領土,并沒有與他國大舉不停地軍演,圍堵他國,只對美國政府講了一句,南海是中國的主權核心所在,這只是維護本國領土主權完整,防止別國霸佔而已,并無侵略他國。
反觀美國挑起日.南韓.印.越.菲等南亚諸國大規軍演,圍堵中國,并在南海.黄海侵佔我海權.島權,這樣還說中國是不夠韜光養晦嗎?
那麼為甚麼在2010年,中國為何遭受西方國家大規模的軍事.政治.經濟.貿易.輿論圍堵?
問題是;簡單一句講哂,妒忌,疾恨;根源在於2010年中國剛可跨越日本,進入世界第二的經濟強國,引至西方國家和中國周邊國家心理唔平衡,失落.沮喪,因忌成恨,在美國一呼百應之下,形成大舉圍堵中國。
中國今天能被人成功圍困嗎?相信是不能的,中國在五六十年代一貧二白之下,被世界圍堵禁運,都不能搞垮中國,今天有可能嗎?那些軟脚蟹不要自我檢討,說;因中國沒有韜光養晦!沒有韜光養晦!所以被人圍堵,這只是斬手指避沙蟲。
今天最大商機在中國,世人矚目,利之所在,能忍住,長時間與中國作對嗎?
那些東.西方國家,左手問中國挪取經濟利益,得到後,右手又打壓中國,這是他們對中國崛起又愛又恨,愛的是從中得到利益,恨的是一個一窮二白的小子突然暴發起了,好過我十萬八千里,心理不平衡,失落.沮喪。
美國不是經過去年大舉圍堵中國,今天又轉過頭來,好好款待訪美的胡主席嗎?這是利之所在的最佳證明。
只要中國能平衡各方利益,自能左右逢源。
美國始終是當今最強大的國家,故中國暫時不能得罪她,在利益天秤上要稍有所傾斜,才不致於不斷被美國找麻煩,但是在原則問題上不能退歩,既要合作,又有鬥争,這是人要生存的根本。
歐洲被金融海嘯余波所傷,長時間難以翻身,將有求於中國,中國手上有大量經濟籌碼,足可以慢慢運用,使自己處於有利的地位0
在不損原則之下;中國讓美國做一哥,中國做老二,未賞不好,強出頭并沒有好處,但所見所聞,并未見中國曾強出頭,只見中國不斷被人打壓.被人欺負,被人佔便宜。

 

回應 (4)
我要發表
k98
k98 2011/01/27 01:05:16 回覆

中國人就是一盤散,窩裡鬥,毫不團結,容易被外人利用,以華制華。

2011/01/26 15:24:36 回覆

且不用说中国如何行事, 华人朋友在港购物被外劳欺负, 通常死要脸的华人竟然还与外人联手向朋友报复 !

简直斐夷所思 !

k98
k98 2011/01/26 11:19:11 回覆

到時才說

2011/01/26 10:06:48 回覆

2012大水年, 奧巴馬屬火, 不會連任﹖﹗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