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懶、賣壞習慣

2011/02/02 17:44:10 網誌分類: 生活
02 Feb

好不容易又一年、好容易又一年了……

賣懶要賣到年三十晚, 我也要賣壞習慣!

 

看過一篇文章說, 小時候自由不多的人, 長大後對社會沒太多歸屬感;

近日有種感覺, 就是除了自己的家和愛人的手之外, 全世界的東西都不屬於自己、跟自己沒大關係。

06年學過的詞語是「按章工作」, 我亦反思, 原來這是貶義詞而非褒義。

 

我怎麼去看人際關係?

是純粹的工作關係、讀書關係, 除此之外就跟同事和同學沒連結嗎?

這是失敗的, 因為我唸書時都知道人際網絡對工作很重要。

而這一點使我這年再次嘗試維繫帶來利益的人際關係, 忽略朋友……

這其實是很不好的習慣!

若每個人也用來「利用」或者「幫忙」, 他人卻沒有東西要我幫, 或者我幫不了, 這麼對其他人很不公平。

於是, 我發現身邊仍然只剩下家人和愛人。

我的朋友, 一個賀年祝福我也忘記電郵給她們……

 

明年 (明天- 大年初一) 開始要做一個有良心的人。

即使我向來都挺有良心, 良心還是不夠; 或者, 沒發揮, 所以說一半良心也沒有。

不願做壞人是我向來的良心,

然而, 我一直只是旁觀者, 為何不積極去努力學習運用良心呢?

 

是社會看似太兇險, 以前受過創傷, 就如當年的會考和高考令我害怕公開試一般,

只不過在職場遇過不愉快的人際經歷, 曾經以獨來獨往為務,

一個以排華的、自視過高的、以社交為務鬼婆把我嚇得半死。

 

說話吧。

我當然懂得說話, 但只在於不想說話,

你可以當我懶去想可以說甚麼, 其實我是怕說錯話, 但有時原來說錯的影響不會大於甚麼都不說, 如08年職場的事。

嘴巴不能懶, 腦袋不能懶; 人家不接受太多批判思考或創造力, 我就用我的創造力去思索人家會接受甚麼話兒, 然後說。

 

facebook的「有求必應黃大仙」批我今年運程不太好, 我可以不相信。

但我原來有些東西可以相信: 借了一本基準試題回來, 做了一篇, 沒有想像中那麼錯得多, 而這會是兔年的好開始。

我的壞嘴巴說了一句: 「還是拿去影印, 那麼明年不及格, 都不用再去借。」

媽媽聽了, 認為我不該這樣想。

 

我想成為一個說甚麼話也沒有壞後果的人。當然這是不可能的, 但我不能不努力去做, 因為社會不饒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