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過年小記事

2011/02/03 21:11:24 網誌分類: 幻變的生活態度
03 Feb

對小學時代那過新年的方法猶有印象:

年初一開始不斷拜年, 會到粉嶺圍、上水圍和馬屎埔, 直至那些老人家 (有些是親戚, 有些是爺 女麻 的鄰居或朋友等)都去世, 就剩下拜訪爺 女麻、婆婆、舅婆的過年路線, 姑姐結婚後也會上她家看看表妹。

數年前最親愛的老人家都上天了, 於是有兩年都好像沒有「過年」, 及後大家都來我家拜年, 因為爸爸是長子。利是收入少了, 會靠爸爸的客人給, 但多數都是款項少的。姑婆以前每年都來我家, 婆婆走了之後她就沒有來, 看看這年我們會不會到九龍拜會她。

去年大哥結婚, 這年還有bb姪女玩, 大家都到大哥家去玩bb ^0^ 大哥給的利是錢挺讓我滿意, 可惜他沒有送朱古力或曲奇餅, 哈哈。

 

小學時家貧得很啊! 新年才有機會買新鞋子- 一對是上學鞋, 一對是運動鞋 ; 數年前, 爸爸仍然會給我們「若干銀兩」購買賀年衣服。小四那年我說不想買運動鞋, 因為看中了一對紅色類似高跟鞋的小童鞋啊! 大概從此之後越來越愛美。其實, 當其他女同學也會買圓頭上學鞋時, 我選的必是尖頭鞋, 為着漂亮。而且, 不願穿哥哥的衣服後, 就開始買裙子, 同學也笑我只會穿裙子。

看「警訊」看多了, 裙子裏面會穿褲子, 覺得煩, 所以現在還是喜歡穿褲子多一點 =口="

 

所謂每年要買的賀年衣服, 由於本年意識到爸爸不再「彈出銀兩」, 我沒意識去買了, 也不太有心情買。早前跟愛人逛街, 愛人送我一件上衣……二哥知道我因為沒有過年衣物「貼士」而不快, 他給我100元 , 我沒有買衣服所以想還給他, 他還是叫我去買點衣物- 怕我又說爸爸不給我錢。哈哈。其實那句只是隨口問問 (沒有錢就不去買而矣), 不在於要爸爸的錢, 可能我說話真的沒多避忌, 令其他人覺得不好了。

說實話, 近10年來不斷買衣服, 過年才買衣服的習俗早不該再於我的世界存在, 否則是浪費, 而愛人無法估計我早前拿去買的舊衣物有多少, 有些還挺新簇簇, 就是款式過時或華而不實。

 

利是錢比06年少一半吧。06那種風光……其實我可以賺回來。只要有「keroro小隊」那團結的心和勇往直前的精神, 畢業後找到工作後努力工作, 很快就能賺回來 。

寫到這兒又忘記為甚麼要寫這篇。不要緊, 我為自己記事而矣。為自己記事不用太多原因的。至少, 我今天要記: bb姪女坐在學行車上, 比起昨天, 行走挺自如的; 不在學行車上時, 哥哥扶她走路, 她也能站穩, 「千金難買」。

 

最後要寫出每月大計: (為免自己忘記, 明天列印出來)

2月- 備戰 (做練習、查字典、朗讀、研究句式、抄筆記、多看英文台)、考試、溫習社會學筆記、上課

3月- 溫習中英文教學法筆記、工聯會中文筆記、以光碟形式完成IT功課、準備實習 (包括以利是錢買印章、製作備自己參考的評估表和功課記錄表)、上課、實習

4月- 實習、復活節假期初步整理實習檔案、列印首部份檔案內容

5月- 實習、完成及列印實習檔案、撰寫社會學功課 (最好就是把它完成)

這麼就可以於6月開始找工作了! 可惜可能要待所有成績走出來才能找到一份「完整的工作」……

回應 (7)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11/02/04 08:43:17 回覆

penny最有錢喎 ^0^

多謝妳舊金呀, 互祝!

ivina
ivina 2011/02/04 08:42:13 回覆

貓貓張卡又靚又可愛, 好鐘意呀!

新年快樂, 畫多d貓貓、畫多d貓貓...

身體健康~

ivina
ivina 2011/02/04 08:41:12 回覆

多謝小蓉~

隻兔仔好靚呀, 不過佢係花心架~ 哈哈!

新年快樂~ 恭喜發財~

2011/02/04 02:35:32 回覆

{#image013.gif} 

喜紫葯,    {#_305.gif}

「兔」氣揚眉,工作愉快,身體健康,橫財就手!!!

 

2011/02/04 00:02:05 回覆

 

利小容
利小容 2011/02/03 21:45:48 回覆
利小容
利小容 2011/02/03 21:45:44 回覆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