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Off-Dry?

2011/02/04 08:57:21 網誌分類: 葡萄酒知識
04 Feb

最近喝到一支十分喜歡的德國白酒,把它推薦給朋友。但朋友問:「Dry是指不甜的葡萄酒,那麼酒標上標示着Off-Dry的,是怎麼樣的葡萄酒?

其實Dry或Off-Dry都是指葡萄酒的甜度或殘糖的水平。殘糖的水平在葡萄酒是非常精確衡量的,但沒有法律規定殘糖水平如何在葡萄酒標籤上說明,所以大多數酒廠沒有詳細標示。葡萄酒的甜度是可以這樣理解:

  • Dry: Less than 1% residual sugar (RS).
  • Off-Dry: 1%-2.5%.
  • Semi-Sweet: 2.5%-4%
  • Sweet: 4%-8%
  • Dessert: 8% and up

 

版權與免責聲明:本網誌登載的所有文章出於傳遞信息之目的,絕不意味著本網誌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所描述內容。以上內容僅供網友學習與交流,無意侵犯版權。如有侵犯您的利益,請告知。我們將盡快刪除。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