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機與CISS

2011/02/07 10:39:30 網誌分類: 電腦
07 Feb

說明書或者網上討壇,甚或youtube的人怎樣教你把供墨系統(CISS)連接到打印機, 你還是會搞不清楚細項。或者, 根本每部打印機, 即使是同一型號, 你要留意的東西也不同, 有時還會有「物似主人型」(好像主人那麼「型格」)的情況。

我的打印機, 買回來前已裝好供墨系統, 黃金那商店的人說墨水用完再按重設按鈕8-10秒, 供墨系統的墨水就會走進原本的墨盒裏啊!

聽似很簡單, 但我的打印機昨天沒有黑墨了, 按照步驟「整治」它一次, 未行; 兩次, 未行……數十次, 夜了, 我要睡。

由於昨晚二哥設定打印機只用彩墨, 那麼我們推算彩墨用盡時, 兩個墨盒都會注入供墨系統的墨水吧……今早再瘋狂找資料來印, 又印印bb姪女的照片, 墨水的狀況仍然似尚有彩墨。然後, 我想以昨天想到的方法「整治」一下我的打印機。

把供墨系統的「輸血管」從扣子拆出來, 供墨的那個白色小盒子(內有四色供墨)水平地升高, 再繞一繞「輸血管」, 然後設置「灰階列印」,這麼按道理應該只會以黑墨列印……

終於, 我發現供墨系統的黑墨少了! 但-

1) 這可能因為經過一晚時間給「供墨」流進墨盒, 墨盒早就有新的黑墨

2) 我這麼瘋狂地印東西, 有時紙張用盡再加紙時需要按重設, 而重設按鈕同樣能做「供墨」的事情, 一舉兩得了

3) 大概沒有人跟我說新墨要走進墨盒需時多久, 所以我一直心急了

4) 當然會有其他可能

 

總之, 不用把打印機連供墨系統抬回黃金, 是最大的快樂。我要整理昨晚和今天打印的東西, 否則紙張的犧牲會很不值呢。

所謂物似主人型, 大概是打印機跟我一樣討厭單一模式工作、很有個性, 所以不是按指引做你就能請他為你工作。

回應 (1)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11/03/06 18:36:26 回覆

供墨系統的黑色墨水1個月用剩一半~

4月時要提醒自己再看看是否全都用完才可……

幸好有個大假期。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