羡富.仇富

2011/02/07 10:48:47 網誌分類: 影片分享(香港)
07 Feb

羡富.仇富

 

(轉載自mytvb.com)

http://mytv.tvb.com/news/newsmagazine/115485#page-1

2011.01.29 - 透視30年之二:羡富.仇富
 
播出日期: 2011.01.29 (六)
 
商人白手興家置富,曾經是無數港人發奮的目標,然而近年,地產商卻成為眾矢之的。在多年的高地價政策下,幾間大發展商的財富如雪球滾存,逐漸壟斷地產,甚至市民生活所需的其他市場,形成「地產霸權」下的社會。小市民置業越來越難,又面對發展商推出的發水樓、縮水鋪,以及五花八門的銷售手法。「君子愛財,取之有道」,不過市民卻認為,地產商詐取他們的血汗錢,加劇貧富懸殊。本集透過與地產界人士、前行政會議成員訪談,解構這股仇商、仇富情緒的形成,三十年來有跡可尋。

記者:陳穎忻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