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爺打救

2011/02/15 06:40:16 網誌分類: 電腦
15 Feb

ATRN網頁出現多個買入訊號,而上海綜指有望出現20日上穿50日線的黃金交叉,加上巴西、印度股市同步上升,可能美股已升得差不多,資金又開始在新興市場尋寶。要買港股升,最簡單還是盯緊港交所。財險、大升大跌,適合喜歡高風險的滑浪者。

以下是較高級TQ技術圖表應用,綜合了正股走勢,市場慣用的12/26日MACD走勢、和內地慣用的30/60日平均線組成較長線的MACD走勢,買入時機一目了然,幫助捕捉重要轉勢訊號。港股今次可能有阿爺打救。

回應 (6)
我要發表
2011/02/16 09:59:11 回覆

dai dai, redsuns, POSC其實同MACD原理一樣,不過係計升跌百份比,唔係計絕對值。而將POSC直接套在走勢圖上,睇轉勢非常有用,比MACD放在走勢圖下邊更容易睇到見底反彈的走勢。H股可能會出現類似A股的走勢。

2011/02/16 09:54:23 回覆

sunny,我通常是動態的做,即可以先long後short、或先short後long,視乎走勢而定。如靜態做,short 同價的然後long兩邊,例如 short put 230 + short call 230,再 long  put 222, long call 238對稱兩邊保護,是鐵蝴蝶。我自己把bull put spread加bear call spread的組合統稱為「鐵鷹」。因為最終個組合不會只做一套,而係不斷long&short做credit spread,個盤的形狀似隻大鷹身加一對翼,做得好變成不敗組合、鷹身離地高飛,或至少盈利區可以超過2千點。

 

2011/02/15 19:27:06 回覆

請問金曹Sir如何才可以port到如你圖中的POSC線到日線圖中?我試過用電資訊很多次都未能成功。謝謝! {#icons_boy10}

2011/02/15 12:57:02 回覆

金師兄你昨天在生果報教的鷹式組合 小弟有不明之處想請教

你做的是 SC 23000 SP 23000 LC23600 LP22000 左右並不對等

Call那邊相差 600點 Put那邊相差 1000點

 

而且鷹式組合的中間是不是 不該是同價的?是不是鐵蝶式才是中間同價

鐵鷹式和鷹式組合是不是不同的 請給我指導 

 

上圖是我繪出來的圖 下圖是你在生果報的圖 不明之處請你賜教

2011/02/15 12:22:28 回覆

金曹兄:  感謝您介紹了POSC之用法,使dai dai大開眼界。雖然dai dai是winquote客户,但認識的技術分析實在有限。希望您利用這一平台,每星期介紹一款技術分析用法。謝謝!

2011/02/15 07:45:11 回覆

{#m14.jpg}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