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享樂主義

2011/02/19 12:55:27 網誌分類: 哲學
19 Feb

人生, 由不同的哲學思想組成。

你有時是個人主義的, 有時是捨己為人的, 有時是沉溺於玩樂的。

你的思想包含對不同哲學的喜歡程度, 而在不同場合, 你奉行非常不同的主義……

你看我工作時務實, 不知我閒適時極貪玩。

而我最深層的概念, 全是貪玩、天馬行空、開心愉快的……

其實享樂主義佔我情感的大部份, 可以說, 不給我享樂, 我沒有情感, 我會給人無情的印象。

社會上許多人也務實、努力工作,

我不了解他們深層意識最重視的是甚麼, 但他們給我的感覺是太認真了。

或者, 他們看上去不如我看上去那麼認真, 但他們是比我認真的。

時常扮認真, 我真的會累, 但他們是習慣認真……

可能這是表妹說我樣子時常很開心的原因, 因為我為人真的不很認真啊!

太認真會令我執着, 但不認真又執於「人生得意需盡歡」, 「大難臨頭先刨書」。

這當然有損團體利益, 但我的目標是貢獻社會, 在未能考試達標、未能切合社會期望前, 我繼續做「隱青」,不妨礙「外面社會的正常運作」, 只做個人家庭負累。

我是心虛的。但我沒辦法。

大概有足夠學術資格才能讓自己「重回社會」以及實現理想、報答家人。否則, 會隨緣地選其他工作, 以較少的回報 (薪水) 「還債」給父母。

我不會以「還債」為苦, 因為這是我應該還的 (若我是其他人的子女, 時常轉工又停工讀書, 早就給扔到街頭/ 天橋底; 需知道社會上一些人26歲已很有成就)。不能做理想工作, 其他工作比較沉悶, 又或者我想做的工作有沉悶的地方我不知道, 但我懂得找快樂的事情渡日, 只在工作時苦, 已算比其他人過得快樂啊!

 

(於facebook看到一個很值得分享的短片, 就到youtube找那嵌入碼:)

 

回應 (2)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11/02/19 19:17:00 回覆

多謝~~!

小女子
小女子 2011/02/19 17:29:50 回覆

小意有哲學大師風範。

{#5048048429_94a07c249e_b.jpg}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