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日之意識流 (家長指引)

2011/02/20 15:07:14 網誌分類: 生活
20 Feb

(如果覺得太長或者有點悶可以不看, 我給自己將來看的)

 

每考公開試都要找試場, 這次考試只有香港九龍新界可以選, 新界者多為天水圍試場, 所以我向來選九龍區的, 試場多在觀塘, 比較易乘車去。

去年和今年, 愛人都陪我在考試前的一些日子找試場, 每找到必叫我回程然後再走一次。這樣, 考試日不會為找試場而煩, 溫習更專心……

那長長的樓梯中間有個給廢棄似的小公園。為甚麼我說「給廢棄似的」而不是「已廢棄」呢? 大概說句日久失修以及只有老人家可能會走過去坐坐、伸展關節, 比較容易理解。

濕濕的樓梯, 走時加倍小心; 每級都不能容納整隻腳板的長度, 要很小心很小心。

終於, 可怕的事情沒有發生 (這句怪怪的, 不過我想這樣說): 一直害怕, 從昨晚開始猜想會否有狗隻出現那問題, 變成沒有問題- 沒有狗隻出現! 太棒了! 讚! 十粒星!

 

早上才吃了一隻煎蛋, 從5:45分開始「武裝」, 樓下的小巴沒有等我, 我只得等另一小巴, 然後小巴來了, 我又只得等司機覺得夠人、可以開車。清早的香港生態: 男多女少 (之前要實習, 早早出門, 都是男多女少)。到將近8時, 港鐵仍然男多女少。考完試近11時, 當然變回女多男少的境況。

趁車上沒太多人, 不會有人留意我竟然在溫習 (我自中學起有個概念, 在別人面前溫習似傻子; 曾試過於PDA瀏覽資料來溫習, 這是不那麼顯眼、不那麼「難看」的, 但現在我沒PDA也沒I-PAD更沒I-PHONE, 而且人這麼大了, 看準時機就溫, 哪管別人笑不笑), 我開始看之前於網上找的閱讀理解篇章, 以及08-10年基準試的閱讀理解-- 沒錯, 我今年只選閱讀理解來考。

其實看過很多遍, 無奈生字仍然很多、很難完全記下。閱讀理解答對, 其實不該從溫習生字入手, 但當我已溫習過如何應付選擇題並對許多家裏的書產生厭倦, 而且對溫習也越見惰性 (可能自己已花了許多時間溫習, 所以昨天下午完全不想再溫), 試試記生字也好, 真的更幫助理解嘛! 求學只為求分數太無聊了!

 

手包仍然是愛人跟我逛街時買的一瓶水, 考口試時喝了少許, 所以仍然有水、挺乾淨, 不再入, 以免浪費食水。反正考試前也不會多喝, 回家再好好補充!

試場的職工挺好, 考完試會跟你說BYE BYE。

 

考試情況!

一看篇章, 覺得不是太深。開始答題, 有點答案沒找到就先圈那題號, 先全份試答完再回去找已圈題目的答案。再找, 原來又似不很難, 感覺比去年的試題容易得多, 這令我想到「運氣於考試是挺重要的」- 09年我沒去考, 但試做試題覺得容易; 去年的試題呢,我真的去考過, 自己也重做過, 都覺得難, 而且有一題的形式和要求它沒給我們知清楚, 所以怎也覺得有問題。這年的試題, 題目很容易明白, 所以覺得有把握了。

試卷上再沒有空格, 那個貌似曾俊華的主考官就說「尚餘15分鐘」(當然以英語說)……看來, 今天的試題和時間很能配合, 沒有手忙腳亂, 時限完結前我已確定答案不用再改。

 

是否完成「使命」- 這生不用再考公開試呢?

還是, 自己可能預計錯誤, 未能達到預期成果呢?

我首先會相信自己, 因為這天的感覺不似會考和高考時「勉強說自己OK」, 而是實實在在有「答對題目」的感覺。

 

走出試場, 第一時間致電家人, 因為這時愛人應該在上班 (不是假日不上班, 但非假日可以不上班)。

然後, 給愛人短訊。

回程就有點迷失路向了! 不過, 最後仍然能走回港鐵車站。

知道嗎? 有下一場!

下一站是油麻地, 我要回工聯會上課, 而且回到去只是遲了數分鐘, 我是不是很幸運呢? (又要考試, 又要上課, 時間大概剛剛好!)

 

肚子不幸運。只吃了一隻煎蛋, 沒充裕時間再吃, 又要上課。

港鐵今天於同一車廂、同一程車至少跟我說了3次「前面列車尚未開出」, 而且是接連的, 幾乎每站都是這樣!

(小朋友不要學-->)見人多, 我偷偷拿出一小包夾心餅, 乾淨俐落地把一塊放進口中, 再過一個站, 它又說「前面列車尚未開出」, 我再吃 (一小包有兩塊夾心餅)。我只有今天才這樣! 而且是第一次, 有史以來, 這麼大個人第一次做這種「偷食」的小動作, 在於太餓太餓啊! 它再「前面列車尚未開出」, 我一定「肚子大叫尚未食野」。其實, 不礙他人, 而且很乾淨地吃這麼乾淨的東西, 而且是物理上必要的, 儘管有錯, 於ETHICS 和VALUES那一堆一堆概念當中, 有一個道理是要留意的:「有些事情沒有對與錯, 看你怎麼去定論-- 事事只求合法, 還是要計算決策的影響呢?」。反正我不會再做以上事情。

 

出閘後, 又來一小包夾心餅, 邊走邊吃。太餓, 真的太餓!

上課早期還好的, 然後又是餓。

需知道上課地點附近有一家越南小吃店貼了很大的串燒廣告牌, 上課前我想過下課就去吃, 但媽媽在家應該有煮我的飯, 於是還是回家, 期待喝昨晚M記20元餐那杯我沒喝的可樂 (我知道有焦糖色素啊, 知道會致癌啊, 今天為慶祝一定要喝)!

母親昨晚跟朋友吃完齋菜, 今天的午餐於是就有齋菜, 而且少肉。

這個健康的午餐不能配可樂, 腸胃會不好的, 我唯有再等……桌上有塊特價的咖啡蛋糕, 也是我的「杯中物」, 可惜也不能配可樂, 就如愛人說吃公仔麵時不要吃酸的東西, 事緣有一次我以一種有點酸味的醬料來煮公仔麵, 最後吐了。這也促使我考口試當日叫了熱檸茶, 及後卻不敢喝。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