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做匯報而畫的畫

2011/02/21 15:18:27 網誌分類: 其他視覺創作
21 Feb

很久沒用心作畫, 這次先難後易地畫了兩幅。第一幅先畫課室外牆再畫桌椅, 利用透視原理幫助自己畫 (但我只是粗略地畫, 更沒有用尺)。上色時仔細想過甚麼是有一定顏色的, 如綠色的黑板。為使畫面鮮明, 我給小朋友紅色的校褸 (似羽絨的校褸比以前我們那些重重的校褸易畫, 因為粗略地畫都可以)。其實小朋友的視線和髮型也力求多樣化。唯自己上色沒有力度 (今次用的是蠟筆, 沒有刨……其實就算刨了, 我塗顏色向來都會出界, 所以從沒拿過塗顏色的奬項啊! 中六時才有老師教我怎樣以木顏色「排線」, 不過這麼精細的事情我很難有耐性去做), 想畫面鮮明, 校褸是很用力上色的, 也於photoshop調校過對比度。之後的一幅, 畫面較簡單, 就用photoshop上色算了。

{#classroom.jpg}

圖一: 用來描述「融合教育教學助理」每節課前於門外吃西北風, 「原任老師」極少於這時出現 (他們不想吃西北風, 而他們之前也可能有堂, 不會這麼「太準時」), 若原任老師出現, 教學助理就可以問當天的教學內容, 如「教第幾課、第幾版」。當然, 真正的教師很少會像圖中那橙色裙的教師一樣親切。教學助理問, 他們才答, 答完就繼續各自各佇立在門外吃西北風。右方欄杆上有一疊黃色的功課本, 那也是要說教學助理不用批改功課, 功課都是原任批改的。而教學助理要帶自己準備的文具去授課 (黃色筆袋)。

{#COMPET.jpg}

圖二: 有特別學習需要的小朋友 (當時每班教3-6個, 分班分段教) 似鴨仔團般跟教學助理走上或走落或走到同一層的融合教室, 那可以是一個很小的課室, 放有2-4行桌椅, 壁報上可貼上奬勵表, 但專注力較差的小朋友會左顧右盼, 或者點算自己班或其他班別的人的貼紙或印章。這種小組教學形式的好處是可以比較針對小朋友的強弱項來改善他們對科目的學習模式, 小四學生很喜歡比賽, 但輸了的人仍然是會小器的, 很可愛。

而我要匯報的題目跟這種教學模式有關, 很多人卻不知道有這樣的一種教學模式。因此, 先畫出來, 自己說話時也可以參照, 講師和同學聽起來也比較容易明白……吧。

回應 (4)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11/02/23 18:10:20 回覆

多謝~

今日去見實習既呀head, 真係好好玩~

 

2011/02/22 16:47:01 回覆

囑望你很快便當上:

「原任老師」, 「課室大畫家」- 拿著證書及色筆 ------>

Orkut Myspace Congratulation Scraps, Graphics and Comments

 

ivina
ivina 2011/02/21 21:55:25 回覆

多謝讚賞~

細個時只想做「畫家」, 十幾歲時想做「插畫家」, 依家想做「課室大畫家」- 就係用靚靚既畫, 吸引學生, 令佢地上堂留心。能夠畫出同要學既重點既連繫, 實習時d學生都好鐘意我既課堂 ^0^ 最後仲送左d畫俾佢地 (同課文有關既畫)。不過可能因為係二年班所以肯要啦, 高年班既話d畫要再靚d再靚d先會肯要。哈哈!

你個名幾時都令人睇得開心~ 係個好名!

2011/02/21 18:33:00 回覆

很佩服你劃畫的創意及天份.

你筆下的人物栩栩如生, 繪聲繪影. 你愈來愈有文化氣息了.

祝你的匯報-----> 水到渠成 (up to your wish)!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