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 假雞蛋 (唉.......點解?)

2011/02/22 22:38:56 網誌分類: 未分類
22 Feb

假蛋進步了,大家要重新學習辨別的知識啦!

  

   
昨天跟老公去菜市場,老公說想吃我做的蒜蓉扮蛋了,我們家離菜市場很近,一般都是現吃現買,  

於是去攤上買了一打回來。沒想到,做好之後居然嚼不爛!!!遭遇了傳說中的假雞蛋!!!!        

由於假雞蛋的製作成本只是售價的 25% 左右,因此可算是禁之不絕。在北京、山東、廣東等各地都有發現。  

假雞蛋不單沒有任何營養價值,長期食用更有機會引致記憶力衰退、癡呆等嚴重後果(可能是因為明礬含鋁)。  


拍了圖片上來給大家看看,現在的雞蛋仿真手藝真是高明!  

 

  

敲碎了蛋殼,打在碗裏,看,像不像真的?  

  

 

  

假雞蛋敲開之後還有蛋腥味,仿真度非常的高!怎麼說他是假的呢?看看,真雞蛋的蛋黃不可能這樣吧!  

  

 

  

用指甲硬把蛋黃戳破之後,蛋黃還像模像樣的留了出來,那個白色的點點大大提高了整個蛋的真實感!  

居然還是“授精卵”!我都讚歎了!造假到這個地步!有這專業的態度,你去幹點別的什麼不好!來坑害我們消費者!  

  

 

  

從蛋殼來看,個人覺得,假雞蛋的蛋殼要比真雞蛋的厚一些。   
假雞蛋的蛋殼由碳酸鈣、石蠟及石膏粉造成。而蛋清、蛋白則主要由海藻酸鈉,再加上明礬、明膠、色素等造成。  

  

 

  

仔細看,假蛋殼還有真雞蛋一樣的透氣膜呢!真是專業到無語了!!!  

  

 

  

  

再來張清晰的假蛋的內部特寫吧!你看出來區別了嗎?反正我是沒看出來,吃到嘴裏那一刻我才發現!!!  

 

  

再近一點看 !  

  

 

  

  

煮熟後蛋白的細節照,真是很難分辨。說不定不少人粗心的話,就算吃下去還不知道自己吃的是假蛋,幸虧我家老公嘴刁!   
蛋清是將海藻酸鈉加進水造成溶液後,不斷攪拌而製成的。而蛋黃的主要成份同樣是海藻酸鈉液,  

再加入如檸檬黃一類的色素後,放進模具中,然後放入氯化鈣溶液中凝固而成。  

 

  

  

哎,造假者把這份專業態度,讓我折服了,禍害人民,不遺餘力!   
希望這組照片能讓更多人避免遭受假雞蛋的毒害!   
從來沒想過自己竟然會買到假雞蛋!一疏忽,這次居然中招了……   

以我為戒,下面告訴大家該怎麼挑雞蛋的方法:   
  1 
、觀色。假雞蛋的蛋殼比真雞蛋的外殼亮一些,但不太明顯。   
  2 
、觸摸。用手觸摸時,假雞蛋要比真雞蛋的外殼粗糙一些,也要稍薄一些,有些假雞蛋甚至明顯可以看出人為的痕跡。   
  3 
、聽聲。晃動雞蛋,假雞蛋內部有晃動感,這是因為水分從凝固劑中溢出所致,而新鮮的真雞蛋沒有。  

放置時間過長而散黃的真雞蛋可能有此狀況,所以要結合其他條件來判斷真偽 )    
  4 
、聞味。真雞蛋會有隱隱的腥味,而假雞蛋則會有一股化學藥劑味。   
  5 
、把蛋打在碗裏用手感覺,若覺得蛋清較稀,倒在手上蛋清很快就從指縫間滑落,而蛋黃可在手裏隨意滾動,那就是假雞蛋。   
  6 
、因為真雞蛋蛋清較稠,蛋黃很難與蛋清分離乾淨。   
  7 
、把雞蛋打在碗裏,刺破蛋黃,放置一會兒,如果蛋清和蛋黃相互溶在一起則為假雞蛋。    

          
最後,祝大家都健康!  

  

以上是我在大陸開心網 ( 山寨版的開心農場 ) 看到的 [ 轉帖 ].  

MD!! 連雞蛋都能搞出山寨版 真是輸給大陸人 ~~~~~ 中國人真行 !!!     


======================================================================================================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