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分組匯報

2011/02/25 22:52:22 網誌分類: 學習
25 Feb

分組的功課, 由唸副學士當年開始「有組織」。

所謂「有組織」, 就是不似中學時「柴娃娃」般「求其、隨意、行貨」地各自做各自的東西, 到最後才拼在一起。

雖然自小沒多大責任感, 但分組功課的好處慢慢浮現, 我也開始享受跟同學一起學習的過程……

大學時功課多是自己做的, 去年開始唸教育文憑, 有些分組功課, 但由於是兼讀的, 跟同學見面時間很少, 就只能有限地合作。

今天那個滙報……同學的工作太忙了! 她開OT至12時才能下班, 她的PPT部份也只能於早上拼到我們的PPT裏。不過, 那已經很好, 因為我還是有時間再加些插畫的, 最後PPT變得很漂亮, 可以去選「世界小姐」=口="

雖然同學沒有怎樣練習過就去匯報, 我組時間掌握得不好, 結尾時我要很快就「趕完」, 有些結論沒有言明, 但若沒有她們跟我一起討論PPT內容, 我的研究部份也沒做得那麼好, 所以我不會怪她們。

這是一次很好的學習經歷。最大的得着, 是在討論中找到該些哲學理論的一些重點, 遲些做大功課就容易得多了!

以上感想其實可以分享給各位在學人士, 因為以釣勝於魚、求學不是求分數、享受學到的/ 發現到的知識這些觀點來思考, 你的眼界會闊了, 這是很令人快樂和鼓舞的事情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